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亚洲力量”统治橡树林 崔京周成就美巡赛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05日11:15 体坛周报
“亚洲力量”统治橡树林崔京周成就美巡赛冠军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记者田蓝报道 男子高球界,不要忘了亚洲人——至少崔京周和丸山茂树证明了这一点。北京时间周一凌晨在橡树林(Forest Oak Country Club)结束的克莱斯勒精英赛上,韩国人和日本人压倒蒂姆·克拉克、加西亚和斯科特,分获冠亚军。

  亚洲人上次在美巡赛上夺冠要追溯到2003年,巧合的是当时丸山茂树举起的也是克莱斯勒精英赛的奖杯。

  逼近赛事纪录

  没能获得总统杯赛的队长外卡,让崔京周心头着实有些不爽,但这正好也给了他养精蓄锐的机会。凭借4天均打出70杆以下稳定持续的优秀发挥,最终以266杆(-22)的成绩夺冠。

  “当一个人处于巅峰状态的时候,你可以从他的眼睛里看出来。崔京周就是这样。”崔的球童安迪·普罗杰在赛后说决赛轮,从最后一组出发的崔京周一开始就连续抓了4只小鸟,将优势一直维持到终点。

  崔京周的胜利可谓应景。今年在LPGA比赛

中韩国女将发挥出色,崔京周此次的胜利也为韩国男人争了一口气。-22的夺冠成绩是该赛事的第二好纪录,比赛的最低杆数-23是瑞典球手帕尼维克在1999年创造的。“我把所有的光荣献给上帝,”崔京周在赛后说,“以前比赛打不好,我自己也很郁闷。这次夺冠,苦闷全消失了。”他还说,赛前一天,他去了当地的教堂做祷告,这让他比赛的心情足够平静。

  这位美巡赛上的亚洲第一高手今年表现一般,只在湾山邀请赛和纪念高球赛上打进了前10。在四大满贯赛,他虽然都顺利晋级,但也没有太好的成绩。这场比赛以前,他在美巡赛奖金榜上仅排第87位,这次胜利让韩国人在出了一口恶气的同时,也把今后两年的美巡卡牢牢握在手中。

  

克莱斯勒精英赛跟亚洲很有缘分,这次亚洲人甚至给冠军上了双保险。2003年该项赛事的冠军、日本人丸山茂树以-20的总成绩位列第二位,他和崔京周联手创造了亚洲选手在美巡赛上第一次包揽冠亚军的奇迹。

  相对于亚洲选手的强势,欧美名将发挥普遍不佳。加西亚最后一天的71杆将前三天还算不错的表现一笔勾销,最后获并列第13。而第一天就打出73杆,最后一天又打出74杆的亚当·斯科特则完全失去了总统杯上的锐气,仅和明年莱德杯美国队队长汤姆·莱曼一起获得并列第64。

  大满贯之梦

  崔京周身为亚洲第一人,但他小时候的专业是举重,据说在10岁时就能举起300多磅(约135公斤)重的杠铃。乍一看上去,他的体型也着实像一个举重运动员。崔京周16岁才接触

高尔夫,1994年转为职业球员。在亚洲转战几年后,他于1999年通过美巡赛的资格考试,成为第一个获得美巡赛参赛卡的韩国人。

  但在美巡赛的第一年,崔京周打得一塌糊涂,30场比赛只有1场进入前10,14场被淘汰,被打发回家。坚韧的韩国人又从资格赛开始。这一次,他终于站稳脚跟,并在2002年拿下两场美巡冠军,震惊世界。

  “高尔夫如此,人生也是如此。你必须耐心。只有当你付出最大努力,并保持耐心时,成功才会降临。”崔京周曾这样说过,也许这也是他能在亚洲蛰伏5年,二度参加美巡资格考试,永不言弃的原因。

  今年四月在北京参加尊尼获加精英赛的时候,崔京周曾说他的目标是成为第一个夺取大满贯桂冠的亚洲人。大满贯,那也是亚洲的希望,这次的胜利也告诉我们,35岁的崔京周,还有机会。

  冠军榜

  青木宫日本 1983夏威夷公开赛

  丸山茂树日本 2001密尔沃基公开赛

  崔京周韩国 2002康柏新奥良精英赛

  丸山茂树日本 2002拜伦尼尔森精英赛

  崔京周韩国 2002坦帕湾别克精英赛

  丸山茂树日本 2003克莱斯勒精英赛

  崔京周韩国 2005克莱斯勒精英赛

  大满贯最佳

  陈志忠中国台北 1985美国公开赛亚军

  崔京周韩国 2004美国大师赛季军

  丸山茂树日本 2004美国公开赛并列第4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56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