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优雅健康独立诚实高尔夫 送给孩子们的最好礼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03日09:27 高尔夫星期三
优雅健康独立诚实高尔夫送给孩子们的最好礼物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高尔夫能够带给孩子们的,除了优雅的举止、得体的穿着、健康的身体外、更能在不知不觉中让他们拥有独立、诚实的品格。比起电玩、互联网、泡吧唱歌,高尔夫是一种“无污染”的高尚活动。越来越多的家长选择让孩子学习高尔夫,尽管这是一项如此昂贵的运动。

  看看我们的小老虎和安妮卡们 Tigers and Annikas of Tomorrow

  2005年8月1日,“AiO杯”第十一届全国青少年高尔夫球锦标赛暨夏令营活动在黄山松柏高尔夫乡村俱乐部举行。这次比赛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180余名小选手报名参加,参赛选手将按照年龄大小分出男女各五个组别进行三日的角逐。比赛于8月4日开杆,8月6日诞生了本年度全国青少年高尔夫球锦标赛中最出色的10位青少年高尔夫选手。

  年仅13岁的小选手武帅在第一轮打出了低于标准杆两杆的惊人成绩,来自北京的张博瀚更在16号洞打出了一杆进洞,创造全国青少年锦标赛开赛十一年来首个一杆进洞的纪录。

  May—be Tigers……

  老虎伍兹孩童时就表现出了非凡的高尔夫天赋,他3岁时就击出了9洞48杆的成绩,然后5岁时又上了《高尔夫文摘》杂志。他在18岁时成为了最年轻的美国业余比赛冠军,然后又史无前例的在1994,1995和1996年完成了该赛事的帽子戏法。之后,他在1996年密尔沃基公开赛中转入职业选手行列。年仅21岁3个月15天的他以创纪录的12杆优势称雄美国大师赛,成为了奥格斯塔最年轻的冠军。1999年年中,伍兹还没有成为美国最佳球员,但是,到了年末,他成了世界的焦点,他开始排名世界第一,并以21项赛事夺得6,616,585美元的佳绩荣登PGA巡回赛奖金榜首位,是英雄出少年的典范。

  1.邱栋 8岁

  “Aio杯”第十一界全国少年高尔夫球锦标赛E组男子(8岁以下)第一名

  来自:广州高协长隆青少年高尔夫球队

  这个大眼睛不爱讲话的男孩子,轻轻松松一杆发球就是150码,动作漂亮得让许多大人都自愧不如。即使获得了第一名,在搬奖台上依然不苟笑容。对他而言,精彩是在球场上,而不是颁奖晚宴上。

  2.武帅 13岁

  “Aio杯”第十一界全国少年高尔夫球锦标赛C组男子(11-12岁)第一名

  来自:北京天一高尔夫球队

  武帅,1992年8月出生,于2001年11月开始接触高尔夫球运动,2002年就参加了全国和地区性比赛,目前从师于中国高尔夫知名教练宋庆礼先生。他年纪虽小,却久经赛场,取得多个骄人佳绩。2002年第一次参加北京市青少年高尔夫“迎春杯”比赛,就获得C组第一名;2003年还代表中国赴美参加Callaway世界青少年高尔夫锦标赛;在今年2月份中高协在海南文昌举行“TRAX杯”中国青少年公开赛上,又获得11-12岁组冠军。他不但高尔夫球打得好,而且,学习成绩优异,好学上进,多才多艺,也是众多青少年高尔夫爱好者中的小才子,他电子琴水平达到了9级,打球与学习互动互补,使学习和打高尔夫都取得了优异成绩。

  3.肖瑟 17岁

  “Aio杯”第十一界全国少年高尔夫球锦标赛A组男子(15-17岁)第一名

  来自:北京朝阳广济堂球会

  作为中国的青少年的头号选手,他在国内高坛已小有名气。12岁时第一次挥杆的他,就被教练认为“非常完美”,得以留下。肖瑟现在是北师大实验中学高二的学生,正面临高考的压力,是法国“鳄鱼”公司在全世界赞助的惟一一位青少年选手、惟一受赞助去最好的高尔夫学校大威利百特欧洲学院训练的小球员,正面临着一个棘手的问题。以肖瑟目前的学习成绩要考入国内一所理想的大学比较困难,而作为非奥运项目的高尔夫又不是高考的特招或加分项目。明年,18岁肖瑟就能顺利地成为职业选手。一边是前途光明的球途,一边想坚持接受正常教育的理想,肖瑟的父母和肖瑟面临着两难的选择。

  May—be Annikas……

  当今女子高尔夫球界的第一人当属安妮卡·索伦斯坦(Annika Sorenstam),是无数热爱高尔夫球女孩子的偶像。她出生于瑞典的斯德哥尔摩,五岁起开始打

网球,很快在斯德哥尔摩少年网球排前十;十二岁放弃网球转攻高尔夫,师从瑞典国家教练尼尔森(Pia Nilsson),在少年训练营接受的是每洞都能抓birdie的哲学;在大学期间她一共拿下七场业余冠军,包括1991年的NCAA冠军和1992年世界业余锦标赛冠军。

  离开学校后索伦斯坦于1994年转职业,1995年就在美国女子公开赛拿下了个人第一场LPGA的胜利,第二年她又蝉联冠军,震惊了世界。1997年她被视为三连冠大热门,却马失前蹄,惨遭淘汰,不过97、98年她仍然保持了年度奖金王和最佳球员。到了2001年,她单年就夺下八场冠军,返回了世界第一宝座,而且打出单轮59杆,只有男子选手才有过的纪录。

  1. 王欣 11岁

  “Aio杯”第十一界全国少年高尔夫球锦标赛C组女子组(11-12岁)第一名

  来自:广州高协长隆青少年高尔夫球队

  05年1月青少女子积分排名第6的王欣是一名广州市的五年级学生,已有三年的球龄。从8岁开始,小王欣就经常跟随“高尔夫迷”的老爸出入高尔夫球场,练就了一身职业选手的球技,她现在平均成绩可达80杆,着实让人不可小觑。

  2. 张玉阳 14岁

  “Aio杯”第十一界全国少年高尔夫球锦标赛A组女子组(15-17岁)第一名

  来自:广州高协长隆青少年高尔夫球队

  05年1月青少女子积分排名第11,曾多次获得外卡参加中国业余高尔夫球巡回赛、与中国优秀成年业余高尔夫球选手同场竞技的张玉阳,面对场地难度颇高的黄山球场和怪异的天气变化,表现出与她14岁的年龄不大相称的老练,仍以80杆的成绩遥遥领先于其他女性小选手。

  3. 罗原晓惠 17岁

  “Aio杯”第十一界全国少年高尔夫球锦标赛A组女子组(15-17岁)第二名

  来自:

澳大利亚

  05年1月青少女子积分排名第27,身高178公分的罗原晓惠从澳大利亚赶回来参加这次比赛。在澳洲高尔夫学院学习了7个月的她,曾在著名的Robina Woods 球场打出两次一杆进洞!冲浪、篮球、网球、体操,她几乎是个运动全才。由于出挑的身高和优秀的球技,常常被误认为是韩裔美籍选手魏圣美。

  TIPS

  国内部分青少年赛事(做成表格形式)

  “九龙湖杯”2005年广东省青少年高尔夫球公开赛

  (2005年7月25-28日)

  第十一届“AiO杯”全国青少年高尔夫球锦标赛

  (2005年8月1-6日)

  第五届“张连伟杯”青少年高尔夫球邀请赛

  (2005年8月8-11日)

  2005五邑球会“梁安琪杯”青少年高尔夫球赛

  (2005年8月15-19日)

  2005深圳“良友狮子会杯”青少年高尔夫球公开赛报名

  (2005年8月22-24日)

  2005CALLAWAY 世界青少年高尔夫锦标赛

  (胡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98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