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美国队善独斗捧金杯 总统杯赛太太助威团很惹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9日14:52 假日休闲报·高尔夫周刊
美国队善独斗捧金杯总统杯赛太太助威团很惹人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当配对赛以平局收场之后,焦点全部集中在星期日,12场个人对抗赛变成了12场艰苦的决斗。当MVP迪玛科推入最后一记15英尺推杆,美国队队员们凭借出色的发挥和逼人的气势,终以18.5比15.5的总成绩捧得今年的总统杯

  前两日:国际队抢得先机

  前两日的最大看点是伍兹跟谁配对参赛。美国队队长尼克劳斯对媒体承认:“我询问了每一个队员,他们都希望能跟伍兹配对参赛。于是我决定问问伍兹的意见,他说卡普雷斯是很好的搭档,吉姆·福瑞克也可以。”于是,星期四的四人两球赛,伍兹和卡普雷斯配对,遗憾的是,他们输给了亚当·斯科特和古森,于是周五之后伍兹选择和福瑞克搭档。

  周四的6场四人两球赛对决中,国际队以3.5比2.5领先美国队,抢得先机。亚当·斯科特在第15洞以一记25英尺老鹰推杆入洞,宣布了和古森一起为国际队赢得重要1分。赛后卡普雷斯很郁闷地说:“他们三个人都比我打得好,我无法帮助伍兹。”国际队士气大振,伊梅尔曼和迈克·维尔得到当天最大优势的胜利,他们以赢6余5的成绩战胜了美国队的大卫·汤姆斯和辛克。这恐怕是加拿大人维尔今年一年最兴奋的一次胜利了,他说:“我们今天没有任何失误。”

  周五的6场四人四球赛波澜不惊,双方各赢两场、输两场、平两场,国际队依旧领先。斯科特和古森成为黄金搭档,再次以赢3余1战胜卡普雷斯和汤姆斯,后两位美国队球员则是两天连败。当拉夫三世和老将佩利又一次输掉比赛后,美国队已经落后2分,目光都集中到最后一组出发的伍兹和福瑞克身上。前12洞,伍兹竟然抓到7只小鸟,完全主宰了比赛,让国际队的阿柏比和亨斯比毫无还手之力,最终以赢3余2的成绩为美国队赢得关键1分。总比分国际队依然以6.5比5.5领先。

  星期六:美国队乘胜追平

  星期六分别进行两轮对决,上午的5场四人两球赛和下午的5场四人四球赛。比赛一直进行到夜幕降临,最幸福的当属现场球迷,他们充分领略了世界顶尖高手们的各种精彩表演。

  这一天的最佳组合绝对是米克尔森和迪玛科,他们上午下午分别拿下宝贵1分,而且都是以赢6余5的巨大优势取胜。上午,迪玛科打出了一个漂亮的一杆进洞,一整天他和米克尔森轮流抓小鸟球,国际队一点儿机会都没有。可以说,就是依靠他们俩个人的表现,美国队艰难的把总比分追成了11比11。伍兹与福瑞克的组合也威力十足,他们今天得到了1.5分,两轮的对手都是辛格和阿柏比,显然在伍兹与辛格的这场间接对话中,辛格甘败下风。

  古森和斯科特则是国际队的定海神针,他们一天两次面对雷奥纳德和维普兰克,取得一胜一平的战绩,顶住了美国队的疯狂反扑。国际队队长加里·普莱耶说:“这三天的比赛竟然战平,这非常明确地反映出,当你把世界上最好的球手带到这里,什么都有可能发生。”夜幕来临之后战平,这让人们想起两年前在南非的比赛,伍兹和埃尔斯代表两队开始打加洞赛,一直打到看不清球道了,最后两队共享奖杯。一切悬念都留到了令人兴奋的最后一天个人赛决战。

  个人赛:美国队全面胜利

  12场个人赛成为今年总统杯的胜负关键,正如尼克劳斯所说:“不要让我预测,跟我一块儿看比赛吧。”美国队队员没有让金熊失望,最后一个出场的迪玛科推入15英尺推杆,为美国队赢得制胜1分,结果,总统杯成为尼克劳斯退休时收到的最珍贵的一份礼物。

  星期日的英雄迪玛科同样也是4天来美国队的MVP,他一共赢得4场比赛,平1场,1场未输。美国观众在场边呼喊着“USA”,而迪玛科最后一个出场后,观众一直在喊“MVP”。当回忆最后一个推杆时,迪玛科说:“我身体的每一个部分都在颤抖。我的球童在那一推之前对我说:‘这是你一生中都在等待的时刻,去吧,把球推进。’”结果他以赢1洞战胜了阿柏比,总比分定格为18.5比15.5。

  个人赛的另一场关键对决是卡普雷斯对辛格。辛格前三天比赛成绩不佳,他曾抱怨美国队打球太慢,开球之前他跟卡普雷斯说:“我可不想等一整天。”两人有说有笑一直打到18洞,结果45岁的卡普雷斯完成一个漂亮的20英尺推杆,拿下小鸟,辛格又输了。卡普雷斯说:“我开玩笑说,如果我战胜了他,球场上将出现一个金色的小彩虹。”1996年总统杯个人赛,他曾以一记35英尺推杆战胜过辛格。

  前三天发挥出色的伍兹输了个人赛,古森以赢2余1战胜了他。而前几天发挥欠佳的几位美国队员却都在最后一天找回感觉,佩利以赢4余3战胜亨斯比,汤姆斯战胜了伊梅尔曼。国际队的坎贝尔和迈克·维尔分别为本队赢得1分。(青柴)

  花 絮

  强大助威团

  总统杯与莱德杯不同,开赛之前并没有安排盛大的球员携夫人入场仪式,但本次总统杯依然备受瞩目。第一天比赛开始的时候,当球员们踏上第1洞发球台的时候,环顾四周,可能会被助威团的阵容吓一跳,人群中有所有球员的女眷,还有世界6大巡回赛的重要官员,另外,美国总统布什和前总统克林顿也驻足观望。

  第8洞成关键洞

  长380码的Par4第8洞是四天比赛中最有趣的一个球洞,因为很多球手都希望一杆就把球放上果岭。星期六伍兹曾在这里把球开到第9洞发球台上,阿柏比则把球开到果岭后的记分牌下。星期日,该洞成为关键洞,雷奥纳德推入一个20英尺推杆,奠定胜局,战胜了蒂姆·克拉克;维普兰克把球打入沙坑,结果失去了领先维尔的机会,最终输掉比赛;辛格在这一洞开球入长草,最终输给卡普雷斯。

  美巡赛奖金榜(截止到总统杯)

  名次 球员 奖金(美元)

  1 泰格·伍兹 8,613,024

  2 维杰·辛格 7,546,003

  3 菲尔·米克尔森 5,639,605

  4 大卫·汤姆斯 3,656,213

  5 吉姆·福瑞克 3,577,435

  6 肯尼·佩利 3,426,655

  7 克里斯·迪玛科 3,397,798

  8 雷铁夫·古森 3,185,275

  9 塞吉奥·加西亚 2,642,458

  10 弗雷德·芬克 2,608,874

  11 贾斯丁·伦纳德 2,507,241

  12 帕德莱格·哈灵顿 2,357,406

  13 亚当·斯科特 2,288,242

  14 卢克·唐纳德 2,221,695

  15 本·克莱恩 2,132,382

  16 戴维斯·拉夫三世 2,096,796

  17 西恩·奥海尔 2,096,387

  18 斯科特·维普兰克 2,012,863

  19 比利·梅费尔 1,941,965

  20 巴特·布莱恩特 1,867,752

  《假日休闲报·高尔夫周刊》独家供稿,请勿转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71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