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高尔夫与飞行缺一不可的人生 访空中飞人刘荣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3日16:38 高尔夫星期三
高尔夫与飞行缺一不可的人生访空中飞人刘荣柱

阿联酋国际航空大中国及东北亚区域总经理刘荣柱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如果不告诉你他是谁,眼前的这个温文儒雅的中年男子更像是一个大学教授。而事实上,他的名片上有一个读起来有些拗口的、极长的头衔:“刘荣柱——阿联酋国际航空大中国及东北亚区域总经理”。

  在上海浦东汤臣高尔夫球会所里,刘荣柱穿着一件印有“Emirates Fly” (阿联酋航空)图案的白色体恤衫,而皮带上则印着一系列高尔夫选手正在打球时的连环动作。这样一
身打扮,除了说明他本人也是个高尔夫球爱好者外,也是某种有趣的暗示。

  高夫一家亲

  刘荣柱是名副其实的“空中飞人”,30多年来,一直投生于航空事业,服务过多家航空公司。在1976年至1993年间,刘先生更积极在业余时间中服务社会,他加入皇家香港辅助空军担任机组人员,负责搜救被困市民。回想起那时的经历,用刘荣柱的话来说“死过三次”。其中有一次,他所驾驶的直升飞机在50英尺的高度坠入到海面,结果他的头盔整个爆裂,人被翻转的直升机压在海面下险些出不来,最后在飞机旋转叶旋转的间隙的几秒钟里死里逃生。

  现在,刘荣柱还在香港航空青年团中担任执行委员会委员,协助年轻人发展他们的飞行事业,并且训练他们成为飞行员或空中交通管制人员。

  虽然多年来,他总在不断地满世界飞,但刘荣柱却几乎没有时间停下来好好地旅行。他说他现在最大的理想,就是在退休以后,驾着部车子,带着好好在中国旅行一次,并一路上把所有的

高尔夫球场一个个打过去。

  由于家人都住在澳大利亚,而他工作的重心在香港及周围的亚洲地区,一家人在家里团聚的机会一年不过5、6次而已。太太与一双儿女不得不常常飞到他出差的城市,与他在外面短暂的小聚。好在太太和女儿都爱打高尔夫球,打球成了一家人联络感情的最好方式,整个东南亚的球场,几乎都要被他们打遍了。

  刘荣柱的眼睛虽上是琥珀绿色,但他和任何一个传统的中国人一样,对家庭的观念极重。厚厚的皮夹子里,放了5张儿女与太太的照片,小心的用塑胶封好。看着照片上两岁儿子虎头虎脑的样子,他不禁流露出充满父爱的笑容。

  打球见性格

  高尔夫之所以是他最喜欢的运动,因为高尔夫温和,不需要你用猛力,“其实高尔夫更像是一种脑力运动,用脑很重要,要做到一种举重若轻的状态。”虽然希望可以每周都有时间打上一次球,但忙于工作的他常常一个月都摸不到球杆。实在技痒的时候,他会拉上同事,在登机前,到机场附近的高尔夫球场上打上一局。

  都说打球能看出一个人的性格,在此次阿联酋航空合作赞助的

宝马杯高尔夫球赛上海赛场上,也看到了刘荣柱挥杆的身影。雍容大度,不计较一球一杆之得失,这和他的工作风格有某种相似之处。即使工作繁忙劳碌,整日辗转于世界各地的机场之间,但在他的脸上,你看到“疲惫”或者“烦躁”,在他的手下,无论是高尔夫球还是飞行事务,一切都是从容而稳重的。

  处理阿联酋航空在整个大中国地区及东北亚的事务不是一件轻松的事情,今年晚些时候,阿联酋国际航空将开通至汉城的航线;2006年2月1日,还将开通北京至迪拜之间每日直航航班。这一切,都需要刘荣柱全心的投入。正如他常常说“飞机上天还是一件大事情,一点差错也不可以出。”他说他是个工作上认真到最细致处的人。

  “或者以后,我们可以在阿联酋航空的班机上来打室内高尔夫球赛也不一定呢!”说到这里,刘荣柱望着身后处处飘扬着“Emirates Fly”标志的高尔夫赛场,显得踌躇满志。

  花絮

  2005年宝马亚洲公开赛期间,阿联酋航空开展了多项特别活动与高尔夫爱好者同乐。

  不仅职业选手能在赛场一展身手,技痒的观众们也可在比赛场地,汤臣高尔夫俱乐部参加阿联酋航空观众“一杆进洞”竞赛。参赛者只需花费象征性门票即可参加竞赛。

  所有一杆进洞的观众中的幸运儿将会赢得从上海往来迪拜的机票,所有收益将被捐赠给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

  阿联酋航空大中国及东北亚区域经理刘荣柱先生表示:“阿联酋航空对今年再次赞助宝马亚洲公开赛感到自豪。公开赛上新增的活动反映了我们乐于支持并积极投身当地社区的愿望,并且这也是向我们忠实的客户表示感谢的一种方式,正是由于他们,阿联酋航空在中国的一年营运获得成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高尔夫相关网页共约5,58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