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张连伟直面压力古森不虚北京行 大师赛北京落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8日15:20 假日休闲报·高尔夫周刊
张连伟直面压力古森不虚北京行大师赛北京落幕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古森在京华球场展现了世界第五的实力,张连伟也以季军的成绩让球迷大感欣慰

  赛事快报

  2005年9月4日,在北京京华高尔夫球场结束的大众汽车大师赛(中国)中,世界排名第五的南非选手古森,以总成绩266(64-67-71-64)杆夺冠,领先第二名,美国公开赛新科冠
军迈克尔·坎贝尔6杆,中国高球顶尖选手张连伟以277(69-68-70-70)杆获得季军,而另一位中国新锐球手李超,则以281杆的成绩并列第9位。

  两强争霸

  世界排名第五的南非选手古森,两次美国公开赛的冠军;迈克尔·坎贝尔,就在今年将古森击败,夺得美国公开赛的冠军。如今,这两大强手在北京的京华球场展开了一场激烈的对决。首轮古森就发起猛烈攻势,共打下5只小鸟2记老鹰。而前一天晚上刚游览了故宫的坎贝尔有些不在状态,与古森有了3杆的差距。古森赛后说,“一个好的开局真是太棒了!现在我要在剩下的三轮比赛中更加出色地发挥,我很高兴能这样领先下去。”而迈克尔·坎贝尔感慨道:“一整天都看着古森在我前面,那种感觉太不好了。”

  也许正是开局失利,使得迈克尔·坎贝尔第二轮奋起直追,先后在前九洞打出3个小鸟,后九洞更是抓住5个小鸟,将两人的差距变为1杆。

  在第三轮,坎贝尔和古森双双打出了71杆,还是没能突破古森的重重防御,在古森木杆和铁杆都频出问题的情况下,坎贝尔在15洞和17洞的两个博基使他没能抓住大好良机。古森表示要紧盯着坎贝尔,一有机会就会积极进攻,至少要保住这一杆的优势。

  决赛轮,古森再次展现实力。在前九洞先后拿下7只小鸟,在后半场的两个5杆洞,再次拿下小鸟球。精彩不断,古森在第3洞成功拿下一个先上坡后下坡的复杂球线,抓住小鸟;4号洞第2杆就把球放在离洞口15英尺的位置,再一个长推,顺利拿下;在标准杆3杆的5号洞,古森开球就把球放在了洞口两码多一点的位置;接下来6号洞,古森开球进了长草,但是第2杆漂亮的救球,将小白球放到了旗杆附近。相比之下,坎贝尔只射下3只小鸟,已经是回天无力,只得将冠军奖杯拱手相让了。

  张连伟直面压力

  面对世界级的强手,张连伟表现的非常坦然,在赛前,就表示非常喜欢挑战。对手越强,就越能激发斗志,尽管在首轮中,以一杆之差没能进入前十,但他明白自己的实力,心态调整的非常好,果然在第二轮就上升到了第四位,这时他对自己的要求是加油再加油。第三轮,张连伟进一步减小了差距,总成绩与古森相差5杆。面对如此形势,张连伟表示尽量打好每一杆,要是有机会,一定会加把劲冲击冠军。决赛轮里,张连伟没有辜负中国球迷的期望,打出了70杆,并在12号洞展现了精彩的短杆技术,从沙坑中直接将球切入洞中,拿下一个漂亮的老鹰球。(飞帆)

  《假日休闲报·高尔夫周刊》独家供稿,请勿转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高尔夫相关网页共约5,55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