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巨头缺席或淘金或休息 PGA小鬼抓准机会争抢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31日15:27 体坛周报
巨头缺席或淘金或休息PGA小鬼抓准机会争抢冠军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记者王尧报道

  布拉德-法克松?

  对,就是这个世界排名第52位,2004年PGA奖金榜上排名第71位,此前在今年参加的21场比赛中有9场未能晋级的无名小卒。在上周日结束的别克锦标赛上,几乎无人注意的他
获得了自己2001年2月以来的第一项赛事冠军。

  这不是大牌们第一次在美巡赛上集体缺席。但这次没有了大满贯,人们发现这唯一的焦点是如此无趣。从拥挤的NEC邀请赛到冷清的别克锦标赛,美巡赛正在呈现两极分化的趋势。

  老虎“失踪”

  伍兹自从在WGC-NEC邀请赛上拿了个冠军之后便不见人影,MSNBC网站上“追随老虎”专栏的新闻更新时间也停在了8月24日。

  其实球迷们并不担心伍兹的“失踪”,因为连续几场比赛后抽出时间进行调整是球员常有的事。而且别克每年都有邀请赛、精英赛、公开赛和锦标赛四场比赛,虽说别克是老虎的主赞助商之一,但拿人手软的伍兹却没有因为从来不曾参加过这项比赛而受到主办方的责难。另外,刚刚从巴特斯罗紧张的空气中解脱出来的球迷们,或许也需要一段时间来消化和回味过去的这场可以被记载入史册的经典。

  通常,PGA锦标赛结束后的一段时间都是球员们淘金的黄金季节——比如来到中国的古森和坎贝尔。但老虎不会在乎那点小钱,他需要的是休息,需要的是严格执行自己的日程表。

  去年的NEC邀请赛结束后,老虎打了个德意志银行锦标赛作为莱德杯的热身,今年看来也会是这样。也许在老虎看来,今年德意志银行锦标赛存在的唯一意义也就是在总统杯前和辛格再过过招。

  小人物露脸

  老虎的休养和其他巨头的淘金成全了法克松。他在前三天落后的情况下,最后一天打出平球场纪录的61杆,又在延长赛中战胜同样名不经传的南非选手范德海特,拿下了77.4万美元的奖金。61杆也是他个人职业生涯的最好纪录,而他上一次在正式比赛中夺冠还要追溯到2001年2月在夏威夷举行的索尼公开赛。而赛前最大热门,美国人肯尼-佩里因为第一天糟糕的70杆而最终名列第7位。

  不仅仅是别克邀请赛,PGA还有不少的比赛也处于“明星缺失”状态。让人最记忆犹新的就是7月初的约翰强鹿精英赛。由于大牌都已到欧洲备战英国公开赛,挑战男子比赛的魏圣美成了最大的亮点,担心上座率影响盈利的主办方甚至希望魏圣美能打到最后一轮以“保证比赛有足够的眼球关注”,但最终小魏还是以两杆之差被淘汰,PGA新人奥海尔夺得冠军。而接下来,英国公开赛也成全了博恩在B.C公开赛上的表演——不然,天知道他在哪年才能拿到自己的第一个美巡赛冠军。

  这样的成全往往还不止一次——每年获得一项巡回赛冠军的选手都会被邀请参加下一年的梅塞德斯锦标赛,这也让“小人物”们有了在与高手过招时出人头地的机会。在今年的比赛中,经常在比赛中被淘汰的凯耶(Jonathan Kaye)把伍兹压在了身下,最终获得了亚军。

  现在大牌球员——除了辛格之外——最大的收入还是来自赛场之外的赞助,因此能否多拿一站比赛的奖金对他们已经几乎毫无意义了。以伍兹为例,他刚刚从奖金丰厚的NEC邀请赛上卷走130万美元的奖金——但那也只是每年他从别克公司拿到的赞助金额的六分之一。现在,伍兹把自己每年参加的美巡赛数目控制在20场左右,而且参加的赛事也基本固定——到现在为止,还有多达16站美巡赛的组织者,眼巴巴地等待着世界第一的到来。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5,47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