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迪玛科再度不敌世界第一 伍兹问鼎NEC赛一杆足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25日16:37 假日休闲报·高尔夫周刊
迪玛科再度不敌世界第一伍兹问鼎NEC赛一杆足矣

16期高尔夫周刊封面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周日在俄亥俄州火石(Firestone)俱乐部落幕的NEC邀请赛上,伍兹以1杆优势第4次问鼎,这是他在18场世界冠军系列赛中第9次夺冠,7年来他每年都至少有一个冠军入账,一共拿到了1160万美元奖金

  猛兽第16洞

  7年之前,世界冠军系列赛诞生,聚集全世界顶尖高手一决高下。而7年来,最大的赢家就是老虎伍兹。周日在俄亥俄州火石(Firestone)俱乐部落幕的NEC邀请赛上,伍兹以1杆优势第4次问鼎,这是他在18场世界冠军系列赛中第9次夺冠,7年来他每年都至少有一个冠军入账,一共拿到了1160万美元奖金,伍兹甚至与赛事官员开玩笑说:“你们应该早点创办这个系列赛”。这也是伍兹今年的第5个美巡赛冠军,他已经超过了拥有4个奖杯的辛格和米克尔森,年度球手的荣誉注定要重新落到伍兹头上。

  “城头变换大王旗,唯有伍兹坐得稳。”这是四轮比赛最好的总结。从第一轮比赛到最后,伍兹一直排在领先榜榜首,不过前三天都有球手与他并列领先,包括老将佩利和辛格,以至于PGA官方网站发布领先榜时,都把伍兹排在其他并列球手的后面,就是为了防止总是伍兹一个人头像出现,会显得有些单调了。

  不过,最终胜利的还是伍兹。可以说,最后一轮第16洞漂亮的小鸟球,为他带来了冠军奖杯。整个周日,伍兹的推杆并不好,在第16洞果岭面对18英尺的推杆时,终于灵光一现,小白球疾速、偏右侧滚入球洞,引得观众一片欢呼。伍兹说:“4天来我都一直想推入一个那样的推杆,但总是距离或者速度不够。这一次我用力稍大,我以为它要滚过球洞了,像我今天其他推杆一样不走运,不过它却进了,非常好!”伍兹最后一轮推杆数有32个,差强人意。

  长667码的Par5第16洞是火石球场最长的一洞,4天下来,这一洞只出现了9个小鸟球,却斩获5个双博基,拉夫三世曾打出一个三博基(8杆),球手Chris Riley 最惨,他打出一个四博基(9杆)。第16洞赛前被加长了,球道沙坑移到280码处的落球区,第2杆和上果岭一杆都要格外小心,果岭右侧的水塘以及四周的长草都充满了危险,堪称猛兽球洞。

  第三轮比赛打到这一洞,各位球手厄运连连。拉夫三世当时总成绩为-4,结果他第3杆入水,第5杆打到了果岭后面,打了个8杆,成绩一下子落到-1。辛格以-5杆并列领先的位置来到这一洞,他第3杆打得太短,也入水,第5杆也打过果岭,不过他幸运地得到了一个博基。

  伍兹第三轮曾在这一洞艰难保Par,他第一杆开球非常不好,直飞入树林,第2杆他想把球救到球道上,可惜却把球打进了距离果岭163码的一个沙坑里,而且从沙坑攻果岭,还要越过那个吓人的水塘。幸运地是,伍兹用8号铁杆把球安全放到了果岭上,距离球洞20英尺他两推打入。赛后他开玩笑说:“学着我那样打就可以了,用8号铁杆从沙坑里救球是非常美妙的。”那些想2杆上果岭的球手成绩反而不错,李·维斯特伍德和达伦·克拉克虽然第2杆都没上到果岭上面,但最后都抓到了小鸟球。

  迪玛科再次输伍兹

  伍兹6次在火石俱乐部参赛,不过这次夺冠却是他在这里打得最艰难的一次。最后一轮比赛,他先后5次错过了8英尺推杆入洞的机会,一度与迪玛科、辛格一起纠缠在领先榜上。第16洞抓小鸟后,大家依然期望能有加洞赛的出现,因为伍兹在第18洞把球再次打入了树林。这一次,伍兹选用了9号铁杆成功将球送上果岭,两推入洞保Par成功。他最后一轮成绩为+1的71杆,这是他两年以来第一次在夺冠的决赛轮中打出高于标准杆的成绩。

  最想跟伍兹打加洞赛的就是迪玛科了,美国大师赛加洞赛中的失利让他懊悔不已,而本次比赛的第二天他恰好刚刚度过了37岁生日,他肯定希望能把夺冠作为生日礼物。他曾一度超过伍兹位于领先榜榜首,直到第17洞,他上果岭一杆打过了,球飞入了果岭后面的长草里,遗憾地吃下了博基。

  迪玛科提前伍兹3洞先结束了比赛,总成绩为-5的275杆,当时他与伍兹并列领先。回到会所后,迪玛科在餐厅里看着伍兹打完了最后3洞,1杆之差失去了加洞赛的机会,今年他第3次获得美巡赛亚军。迪玛科沮丧地说:“如果你希望伍兹最后3洞打出博基,那是奢望,但他又抓了个小鸟,没留下一点儿机会。我感觉今天我打得跟大师赛时一样出色,这次比赛也有大满贯赛的气氛,因为比赛很激烈。”

  迪玛科的话非常正确,最后一轮比赛,所有球手的平均杆数为71.214杆,高于标准杆1.214杆,很多有机会夺冠的球手都在狭窄的球道上拼命救球保Par。著名球手麦克金尼也曾一度并列在领先位置,可惜他在第17洞得到博基,最终与辛格、瑞恩·帕尔默排在迪玛科之后、并列第三位。最让球迷失望的是老将佩利,他前三轮打得非常出色,第三轮比赛因为雷雨天气而没有打完,周日早上7点他和伍兹一块儿出发完成了第三轮,也就是说,周日早上8点多,他依然与伍兹并列领先。遗憾的是,在美好的清晨结束后,他却在最后一轮吃下5个博基,打出糟糕的4杆,最终排在第6位。(青柴)

  花 絮

  火石球场堪比奥古斯塔

  本次比赛场地火石俱乐部南球场难度很大,堪比奥古斯塔。总长7283码,标准杆70杆,球道狭窄,而且坡度很大,球道两侧树林茂密,球手多次树林中救球。果岭位置设置很难,长草、沙坑、水塘都守卫着果岭。没有一个球手四轮比赛都打出低于标准杆成绩,所有球手平均成绩为71.365杆,是世界冠军赛在这里举办的6次比赛中成绩最糟糕的一次。最后一轮比赛只有达伦·克拉克没有打出博基,整个四天只有7位球手有这样的表现。另外,本次比赛一共只出现了3个老鹰球,这也创造了美巡赛的老鹰球最少纪录。

  球童犯错罚2杆

  最后一轮比赛,

澳大利亚著名球手阿珀比(Stuart Appleby)大发雷霆,由于他的球童在第13洞违反规则,被罚了2杆。当时阿珀比把球打到了球车道上,按规则,他可以抛球而不被罚杆。结果他在抛球之后,小球还没有停止滚动,他的球童竟然把球捡了起来。按照规则,球只有滚出两个球杆的距离后才能这样做,现场裁判咨询了与阿珀比同组的球手后,决定罚他2杆。这个事件让阿珀比非常生气,他说:“球童的错误让我损失惨重,非常遗憾,这周他将不会拿到报酬了。”这位可怜的球童从1997年开始就跟随着他了。

  福地俄亥俄州

  虽然伍兹29年前出生在美国佛罗里达州奥兰多,但步入职业生涯之后,俄亥俄州却成了他的主场。本次NEC邀请赛伍兹以1杆的优势夺得冠军,这是他在该州16次参赛中第7次夺冠(4次NEC捧杯,3次纪念赛问鼎)。加上本次比赛的130万美元奖金,伍兹职业生涯总奖金达到了53735410美元,其中俄亥俄州就为他带来1000万美元奖金收入,占了20%。另外,有趣的是,本次夺冠是伍兹在美巡赛的第45个冠军,而他在世界冠军系列赛中拿的总计1167.75万美元奖金,可以在美巡赛奖金榜上排在第45位。

  伍兹数据:

  由于多次开球入树林,所以伍兹开球距离受到影响。不过,他凭借着世界上最出色的救球能力,依然能够很好的标准杆上果岭,这一项他排名第2,恐怕也是因为如此难的球场,很多球手都在拼命救球。

  小鸟球 14个,并列第9(没有老鹰球)

  Par 51个,并列第5(另有6个博基,1个双博基)

  平均开球距离 334.9码 第2

  开球准确率 51.8% 并列第37

  标准杆上果岭 66.7% 并列第2

  平均每轮推杆数 28.5个 并列第29

  本周赛事

  名称:别克锦标赛

  日期:8月25日-28日

  地点:美国康涅狄格州TPC at River Highlands

  卫冕冠军:Woody Austin

  总奖金额:400万美元

NEC邀请赛最终排名
名次        球员             总成绩         奖金(美元)
1          泰格·伍兹        274             1,300,000
2          克里斯·迪玛科    275               750,000
T3         维杰·辛格        276               353,666
T3         保罗·麦克金尼    276               353,666
T3         瑞恩·帕尔默      276               353,666
T6         卢克·唐纳德      277               200,000
T6         大卫·豪威尔      277               200,000  
T6         肯尼·佩利        277               200,000
T9         扎克·约翰逊      278               135,000
T9         科林·蒙哥玛利    278               135,000
T9         欧拉查宝          278               135,000
T9         大卫·汤姆斯      278               135,000

  《假日休闲报·高尔夫周刊》独家供稿,请勿转载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5,59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