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岁月催熟米克尔森 左手怪在PGA锦标赛成就辉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9日10:52 体坛周报
岁月催熟米克尔森左手怪在PGA锦标赛成就辉煌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记者王尧报道 米克尔森很快体会到了冠军的不易——比赛结束后的一个小时内,他为球迷签了整整261个名;当他走向停车场时,发现每个方向都围有至少100名球迷向他要签名。虽然在没有大满贯冠军入账时,球迷们还是一如既往地爱戴他,但奖杯在手,这一次的簇拥有了更多的意义。而且,两年来的第二场大满贯赛的胜利,让我们隐约看到了另一个米克尔森。

  米克尔森,酷!

  周四第一轮比赛上,当米克尔森打到第6洞时,人群中有个声音不怀好意地冲他叫道:“菲尔,你××的东海岸人!”米克尔森并没有发怒,而是朝着人群示威性地挥了挥自己的拳头。“这一幕定下了这一周的基调。”美国《高尔夫文摘》专栏作家迪姆·罗萨福特在他的文章中说。

  米克尔森挥动的拳头从侧面反映了他的心态:全力以赴,争取冠军。我们在这次比赛上看到了另一个米克尔森:关键时刻三推不进的镜头不再有,闷着头向前冲结果球入水的镜头不再有,在状态不佳时一溃千里的场面也不再有。在他身上,我们看到的是——坚定、踏实、一步一个脚印。

  这才是从一位好球手向“伟大球手”这个称号一步步靠近的路。“这是我经历过的压力最大的一场比赛,因为我每天都在领先。”米克尔森这样袒露自己的心声。但压力只会让米克尔森成熟,让他时时刻刻做好准备,去享受成功那一刻的欢愉。

  南加州出生的米克尔森喜欢用“酷”(cool)这个词来形容一切美好的事物。然而cool还有另外一个解释:冷静。冷静的米克尔森夺得了美好的冠军,真酷。

  在岁月里成长

  岁月是怎样改变了米克尔森?两年前,他还坚称自己决不会改变进攻型的打法。虽然给他带来了很多“伤心时刻”,但他仍说“进攻性地打球是我快乐的唯一来源”。

  每一个稍微留一点心的人都能感觉到,这两年米克尔森已经从一个自娱自乐型的“感性球员”成长为了一个成熟的、懂得运用自己天赋的大师。这与外界舆论的帮助是分不开的。米克尔森意识到,那些批评自己推失了重要一球或者采取了错误的进攻策略的言论,不是在特意与自己过不去,而是希望能看到一个更好的他。35岁的米克尔森已经不是那个热血冒失的青年,他需要在高尔夫,这项自己的终身事业上取得很高的成就,而不是一辈子背着“未曾赢过大满贯的最佳球员”这样的称号。

  对高尔夫的热爱让左撇子成熟,他才35岁,日子还长。和本·霍根一样,他在34岁时才赢得自己的第一个大满贯,还完全有机会在历史上写下浓重的一笔。在果岭上抱着三个女儿的是一位好父亲,几分钟后捧起瓦纳梅克杯的是一位伟大的球员。

  左撇子?冒牌货!

  别被米克尔森“左撇子”的绰号所迷惑了!这个在球场上左手用得炉火纯青的人其实是个不折不扣的“右撇子”。除了打球,他在生活中全是用右手。小时候,米克尔森是跟着镜子里爸爸挥杆的动作练习的,自然也就慢慢染上了用左手挥杆的习惯。

  天生使用右手生活的人为什么能在球场上变成左撇子?美国高尔夫职业教练彼特·约翰逊解释了这个问题。他说:“那完全取决于你如何看球。当你站在球前时,你希望看着它从你的哪边飞出去?这就要看你觉得怎样最自然最舒服了。”

  左手选手会在比赛中处于不利境地吗?约翰逊否认了这种观点。在他看来,左撇子最大的“不利”是装备问题:现在可供左手选手选择的球杆还不多。而左手选手在比赛中的表现并不落人后。除了米克尔森,同为“左撇子”的加拿大人麦克维尔和新西兰的鲍勃·查尔斯都赢得过大满贯。

  不过就整体而言,左手选手的数量还是相当少的,现在PGA巡回赛中只有6位左手球员,全世界高尔夫球手中的左撇子也只占总数的10%,就连一些天生的左撇子,如2003年在美国大师赛上输给麦克维尔的马提亚斯,也因为习惯问题,在高尔夫球场上成为了一名右手选手。 ★王尧


  爱问(iAsk.com)
  米克尔森 相关网页约9,57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