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中国是最令人激动的国家 一位宝马人的中国情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3日15:18 高尔夫时尚
中国是最令人激动的国家一位宝马人的中国情结

宝马亚太区进口业务部总经理高乐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4年前我就想来中国……我的上司问我是否疯了。我说我很喜欢这个国家。”

  高乐(Jochen Goller),男,德国人,39岁,未婚;宝马亚太区进口业务部总经理;高尔夫球龄5年,差点34。

  5月1日,宝马亚洲公开赛决赛日中午,在上海汤臣球场会所里,幽默但不失严谨的
高乐代表赛事主办方与记者进行了一番谈话。说到当初来中国的原因,高乐颇为得意。

  “那是四年前,周围从来没有任何人谈论中国,但是我读了一本关于中国的书,让自己对这个国家充满了向往。”他透露,宝马集团有一个惯例,就是让员工有机会按照自己的愿望选择去某个区域工作,一旦该地区有职位空缺,就可以调过去。“中国就是我第一选择。其次是美国和日本。同僚们觉得不可思议,美国和日本还可以理解,为什么是中国?去年我如愿以偿,准备出发时,其他人都说,噢,你准备去中国啦。好像很羡慕。哈哈,果然,中国是世界上最令人激动的国家之一。”

  “中国人还是很喜欢较大的车型,可能是由于挣大钱,所以喜欢坐大车。”作为宝马大中华区的高层,高乐对中国和中国人有着自己的另类视点,“而另一方面,较小的车型也开始为人所接受。在德国,小型车很贵,因为德国人一般较欣赏小巧但性能优越的小车。而中国人认为,既然花了大钱就应该炫耀一下。这很有趣,也很有现实意义。”

  他表示,自己一直有个梦想,游遍整个中国。但是由于公务缠身,根本无法成行。西藏、杭州、哈尔滨、海南、新疆都是理想中的目的地。

  宝马公开赛接连三年在中国举行,是否也跟中国情结有关呢?

  “要注意我们赛事的名称是亚洲公开赛,而不是中国公开赛。选择举办地时考虑好几个因素,如高尔夫运动在中国的发展程度,中国目前的高尔夫赛事数量等等。这些因素的综合作用下我们做出了适当的决定。

  “在中国举办赛事是一个很合理的选择。因为它是亚洲最大的汽车市场之一。我们对中国的投入很大。所以下一年还继续在这里举办赛事。或者以后会进军其他的亚太国家或地区,但中国始终是一个重要的区域。”

  关于赛事,高乐自始至终都非常强调,宝马是主办方,而不是赞助商。

  “我们希望自己举办赛事,因为从转播机构到合作伙伴的选择,都可以在掌握之中。所以我们有顶级的赞助商,如阿联酋航空、劳力士,媒体则包括CCTV、ESPN,以及在国外举足轻重的CNN。我们向来坚持选择最有实力的合作伙伴,而只有主办机构才有权这样做。所以我们一直认为自己掌握赛事的主办权非常重要。”

  他对今年赛事显然相当满意。“参赛球手的反应非常令人愉快。从球场的布置来看,效果之好是前所未有的。至于票房,答案同样是肯定的,4天卖出去3万张门票。可以说,赛事的组织是非常成功的。唯一不是那么令人愉快的是今天的天气,不过这不是我们能够控制的事情。除此之外我们都很满意。”

  的确,由于雷暴的缘故,当天早上的比赛已经中断。此刻,他的顶头上司、宝马亚太地区总裁DR.STARK正在主持紧急会议商讨对策。会所里一片忙乱。记者与高乐的谈话也屡屡被其下属的请示打断。终于,12点时传来消息:12点10分恢复比赛。

  高乐长舒了一口气,一脸轻松,更加畅所欲言。

  今年公开赛的Pro-Am(职业业余配对赛)颁奖典礼放在上海国际车展的摊位上进行,两者巧妙地结合在一起,吸引了众多眼球。他却透露了不为人知的细节:“其实这次车展和公开赛很明显是冲突的。我们通过所有的渠道来努力。之所以形成了相得益彰的局面,主要归功于市场部的同事,他们最近都通宵达旦地工作。”

  赛事的另一个亮点是名车接送。“这是与众不同的,”高乐很自豪地说,“一来到赛场,你就能立刻感觉到这是宝马的赛事,你似乎成了宝马的客户,能亲身领略到宝马的热情和好客,这是在其他汽车商所赞助的赛事中,你很难得到的体会。”

  不过,自豪归自豪,一向以严谨务实着称的德国人否认了“赛事的成功会大大促进汽车销售量”的说法:“潜在的客户观看或参与了赛事,对品牌有了认知。我们只能说,通过赛事传递一种资讯,关于我们品牌的资讯,可能令他们做出购买的决定,或者加快了他们的决定。所以,很难下结论说,仅仅是因为高尔夫赛事而大大地推动了产品的销售。”

  明年的汤臣球场,高乐将亲自上阵挥杆,参加职业-业余配对赛,而搭档很可能是他的偶像之一,尼克-费度:“他是一位非常出色的英国球手。我的偶像还有加里-普莱尔(Gary Player)和伯恩哈德-兰格(Bernhard Langer),特别是兰格,他影响了整个德国的高球运动。”

  别看高乐球龄不长,差点高达34,而且疏于练习,却有过一杆进洞的神奇经历:“那是在德国,一个星期五的早上八点。更幸运的是,周围没有什麽人。你知道,完成这样的演出之后往往要请在场的所有人去吃饭,这花费可不少。哈哈。”

  谈话在高乐爽朗的笑声中结束,他与记者相约明年宝马公开赛再会。

  后记:身为钻石王老五,高乐表示暂时还没有成家的打算,对象不一定是德国女郎。日后可能于《高尔夫时尚》发布征婚启事,请密切留意本刊。

  (文:Hans 图:吕一凡)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高尔夫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OO YORK


CALIFORNIA


JEDI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