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盛宴如约而至打造高球时尚 名人邀请赛周六开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7日15:32 精品购物指南
盛宴如约而至打造高球时尚名人邀请赛周六开杆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作为引领京城高尔夫时尚的赛事品牌,精品高尔夫名人邀请赛始终致力于打造一项既激烈精彩又娱乐有趣,既规范严谨又时尚缤纷的高球赛事。这一次也不例外,5月28日,本周六,期盼已久的第五届精品高尔夫名人邀请赛——京城雅居杯精品高尔夫名人邀请赛将如约而至,于天竺乡村高尔夫俱乐部隆重开杆。经过精心策划与紧张筹备,一场关于高尔夫的时尚盛宴即将上演!

  赛事看点 两岸四地明星名流云集

  本届赛事力求打造成“两岸四地”的超级高球盛会,在原有名流荟萃、明星云集的基础上,还特别邀请了香港、澳门、台湾的各界名流、高球专家来参加,以球会友、分享高球乐趣。参赛嘉宾中,有地产“大腕”任志强、张宝全、吕大龙、张寅,演艺红星齐秦、巫启贤、满文军等,李小双、蔡振华、李玲蔚等体育界明星也将助阵参加,这些世界冠军们颇具实力,不可小觑。除此之外,更有两岸四地的当红演艺明星将出现在比赛现场,让高尔夫球场上“星”光熠熠。

  赛事看点 精品美女志愿者

  为更好地推广和普及高尔夫运动,让更多人分享高尔夫的乐趣,本次赛事招募了一批美女志愿者,她们不仅仅是为赛事助威,提供简单的礼仪服务,而且在接受高尔夫礼仪和规则的讲座、培训后,在比赛现场担任记分员和监督员。

  5月21日,精品高尔夫美女志愿者的高尔夫培训及实战演练在北京天竺乡村高尔夫俱乐部拉开序幕。从200多名报名者中挑选出的40名美女志愿者参加了此次活动,她们青春、朝气、热情、健康,平均年龄25岁,来自各行各业,有部门经理、企业高管、大学生、研究生等。在比赛当天,她们的靓丽身影和辛勤工作将成为高尔夫球场上一道美丽的风景线。

  赛事看点 规范赛事注重礼仪

  轻松愉快地享受高尔夫,并不意味着随便和没有规则。本次赛事在发扬时尚性和娱乐化的同时,力求更规范、更严谨,并邀请高尔夫国际裁判担任本次赛事的裁判。在志愿者的协助下,每位选手的成绩将实时传送回赛事组委会,从记分牌上可以随时了解各位选手的比赛成绩。

  比赛规则

  1.本次比赛采用新新贝利亚算法。

  2.男子选手在蓝T开球,女子选手在红T开球。如发球出界,请在接受加罚一杆的处罚后,重新回到开球台开球。

  3.在沙坑里击球前,球杆触沙,加罚两杆。C9号球道内的沙滩作为球道区处理,击球前触沙不罚杆。

  4.击球落水,如球落入正面水障碍,在接受加罚一杆的处罚后,在远离果岭的一岸抛球,重新击球;如球落入侧面水障碍,在接受加罚一杆的处罚后,在落水点处不靠近果岭的两杆范围内抛球,重新击球。

  5.当球落入认为不能打的地方(非球场整修区)时,在接受加罚一杆的处罚后,在两球杆的范围内并不比原位置离果岭更近的地方抛球,重新击球。

  6.球场内球车道两旁人工种植的草种不允许击打,可作为GUR处理,不用罚杆,可将球拿起在不靠近旗洞位置一杆内抛球。

  7.W场有部分草坪密度不够,应有修补,如有球落入此处,可做6英寸不靠近果岭方向移动,不罚杆。

  8.必须击球入洞,完成一洞的比赛。

  9.比赛结束后同组比赛选手在记分卡上签名方可生效,比赛者对记分卡上记录的各洞分数的正确性负有责任,如有低于实际分数,将被取消最后评奖资格。

  10.每位球手最多不能携带超过14支球杆出场。

  请选手们自觉遵守比赛规则,互相监督。如对赛事规则有任何疑问,由本次赛事裁判进行裁定。

  赛事看点 高尔夫时尚秀

  本次赛事颁奖晚宴上的高尔夫时尚秀将由东方宾利模特公司的专业模特倾心演绎高尔夫服饰流行趋势和迷人、浪漫的夏日泳装秀。令人目不暇接的精彩与美丽,一定会让参赛选手在激烈的球技比拼之后,深深领略到高尔夫世界的缤纷时尚。

  赛事看点 大奖缤纷

  和往届比赛一样,本届京城雅居杯精品高尔夫名人邀请赛设立了众多奖项,奖品丰厚,除了正式的赛事奖项外,还有多轮幸运抽奖,奖品包括金狮航空公司提供的北京-曼谷往返机票和住宿;索尼爱立信公司提供的新款手机,以及京典口腔、瑞士依波路腕表、国宾酒店等众多赞助商提供的幸运奖品。

  本次最远距离奖设置在C场4号球洞,最近旗杆奖W场6号球洞。一杆入洞指定洞号为6号洞(蓝T180码,PAR3)。

  奖项设置

  一杆进洞奖 奔驰ML350

  总杆冠军 登喜路球包 (北京-曼谷往返“机+酒“) 公务舱一对

  总杆亚军 瑞士依波路情侣表

  总杆季军 索尼爱立信P910

  净杆冠军 RAM套杆

  净杆亚军 瑞士依波路情侣表

  净杆季军 索尼爱立信手机S700

  逢十跳奖 Le cop sportif 公鸡服装

  BB奖 匹克高尔夫练习卡

  最佳女士奖 索尼爱立信K700

  靓丽风采奖 瑞士依波路腕表

  绅士风度奖 瑞士依波路腕表

  灿烂微笑奖 京典口腔白金卡

  最远距离奖 Le cop sportif 公鸡服装

  离洞最近奖 Le cop sportif 公鸡服装

  索尼爱立信时尚先生奖 索尼爱立信K700

  索尼爱立信时尚女士奖 索尼爱立信K700

  (所有奖项以现场公布为准,主办单位保留修改权。)

  温馨提示

  天气预报 2005-05-28-多云间晴-北转南风-3级-27℃~15℃

  关于球场 天竺乡村高尔夫球场的难度并不大,如想打出好成绩,应注意以下两点,一是球场位于机场附近,击球时注意不要让过往的飞机影响情绪;二是场地里的长草区较难,高球教练提示,在长草区击球时,因为杆头会被草抓住,球会偏向左边,所以球位应靠右一点,杆面打开,并瞄向右边,上下杆途径比较陡峭。如果草深过脚踝,球沉在下面,先用九号杆以下的杆把球切出来比较稳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高尔夫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UX风潮回勇


白纸打造革命


女款LB low


20款Sampl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