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中国高尔夫球势头强劲 访中国职业高协会长王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4日17:40 新浪体育
中国高尔夫球势头强劲访中国职业高协会长王军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2005年4月14日,在Johnnie Walker Classic高尔夫球赛开赛之际, CCTV就中国高尔夫运动的发展及本次赛事的影响力等问题对中国职业高尔夫协会会长、中信集团董事长王军先生进行了采访。

  记者:作为中国高尔夫最早的一批参与者,您个人对高尔夫球运动的感受和认识?

  王军: 从1986年底开始打球,最早只有5、6个人。随着经济发展,越来越多的中国人参与到高尔夫运动当中,而那时的球场上却很难看到中国人。其实高尔夫运动是不受任何年龄性别限制的,从九十多岁老人到七八岁的小孩都可以参与;同时,一般接触到此项运动的人80%以上都会爱上这项运动,在打球的过程中,人与人的感情和交流也得到促进。另一方面,改革开放对高尔夫运动的发展也起到了非常大的作用,前几年外国公司对中国投资环境的考虑也包含这个城市是否有高尔夫球场。高尔夫还是一个巨大的产业,此运动的参与人口是世界的第二大运动,第一是钓鱼、第二就是篮球和高尔夫。

  记者:在1986年到现在将近20年中,中国高尔夫运动是在这段时间中慢慢发展起来的,您对中国高尔夫运动的发展现状是怎么认识的?

  王军:现在的发展势头非常强劲。87年的北京只有两个半高尔夫球场,而现在北京及其周边地区至少有30个,周末的时候还很难订位。过去周末每个球场只有100人左右,而现在30个球场平均每个能达到将近200人,深圳则更多。

  高尔夫是一个巨大的产业,能够带动旅游、服务等产业的发展。人们对高尔夫球应该有一个正确的认识,现在一些球场设立俱乐部,打球的消费高,容易给媒体造成误导认为高尔夫是贵族运动,而在世界上这项运动是各个阶层都可以去参与的,现在深圳也开始建一些高尔夫公共场所。

  记者:您提到最早高尔夫球场上打球的人中中国人都很少,而现在世界大赛中越来越多的出现了中国人的身影,不光如此,现在世界顶级的高尔夫球赛也落户到了北京,比如这次在华彬庄园举行的2005年度Johnnie Walker Classic精英赛。您怎样评价这次大赛?

  王军:Johnnie Walker大赛是除了四大赛事以外世界上最有影响力的赛事,很多年来很多世界著名的选手都参加过这项大赛;Johnnie Walker也是收视率最高的赛事之一。从组织者方面来说,赞助商愿意到中国举行这次比赛,正是看到中国的经济发展对中国高尔夫球的带动。

  记者:高尔夫运动可以带动服务、旅游、甚至房地产等很多产业的发展,对拉动经济发展起到了很大的作用。那么,对于举办了这次大赛的华彬庄园会有怎样的机会?

  王军: 华彬庄园球场从设计到整个庄园的构思都是一流的,以一套专门的评分标准,经过严格的考察和审核,对球场作出很明确的判断和评价以后才能确定。任何一个球场都希望自己能够举办这样大的比赛,今后可以说去华彬球场打球能够和别的球场有不同的感觉,因为“我在Johnnie Walker的比赛场地打球”。

  记者:在今年举行的世界职业斯洛克中国公开赛中,中国出现了一个年轻的冠军丁骏辉,我们也希望在Johnnie Walker大赛中能够出现一个高尔夫的丁骏辉。

  王军:是的,我们都这样期待。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尊尼获加新闻 全部高尔夫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Footscapes


LB III SAMPLE


Dunk Hi UNKLE


LB II新配色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