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90万美元米克尔森暖暖左手 美国名人赛寻求卫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6日09:33 体坛周报
90万美元米克尔森暖暖左手美国名人赛寻求卫冕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特约记者丹宁报道 90万美元、南方贝尔精英赛冠军,只是“左手怪”米克尔森在美国大师赛卫冕路上的最后一次顺手牵羊,最后一次“暖手行动”的战果。

  北京时间周二,当美国大师赛的其他夺冠热门伍兹辛格埃尔斯早早来到奥古斯塔寻找感觉时,作为卫冕冠军的米克尔森却我行我素地继续着南方贝尔精英赛。在这场因雨推迟到周一结束、并缩减到54洞的比赛中,米克尔森通过延长赛战胜了4个对手,夺得冠军。

  这个冠军不在米克尔森的计划之内,他来参赛只是为美国大师赛热身。似乎是为了证明这个判断,米克尔森第一天打出74杆,夺冠希望渺茫,但随后他连续打出65和69杆,一举追上了领先者。4轮比赛结束,米克尔森、奥拉查宝、毕姆、阿特瓦尔和布兰特·乔比都以低于标准杆8杆的208杆并列榜首,比赛进入延长赛。

  几乎没有PGA延长赛经验的印度球王阿特瓦尔和乔比在延长赛第一洞都发球入水,率先出局;而两届美国大师赛冠军奥拉查宝则在第三洞两度击球入水;当毕姆第四洞开球落到沙坑中的时候,比赛结果已经明朗。尽管毕姆后来的救球很漂亮,但是无法阻挡米克尔森。后者从容的两杆上果岭,20英尺外潇洒一推,完成本赛季至今最热闹的延长赛。 

  夺冠后,米克尔森虽然在世界排名的积分榜上没有很明显的进步,但是在奖金榜上却进一步巩固了自己的领先优势,本赛季总奖金已经达365万美元,领先第二名辛格近100万美元。

  在众多有望染指大师赛绿夹克的球员中,米克尔森的备战方法和其他人不太一样。由于比赛因雨推迟,目前世界排名第13位的埃普比和第15位的迪马科都中途退出了比赛,他们不想在这里耗到周一,早点到奥古斯塔为大师赛作准备才好。但是米克尔森却坚持到最后。事实证明,四个洞的附加赛无疑是个严峻的考验,对于心理上进入临战状态大有裨益,更何况还有90万美元的收入。

  因为南方贝尔精英赛的最后一轮拖到周一,米克尔森错过了当天在奥古斯塔的练习赛,但是他并不在乎。击败比姆夺冠之后,米克尔森表示,“在我原先的日程里,就没准备周一参加奥古斯塔的练习赛。我不需要专门为大师赛打一轮练习。在过去的高尔夫巡回赛中,我已经做好了所有的工作和准备。”

  大师赛上,米克尔森的战略已经提前清晰了——力量和控制相结合,就像一年前他夺冠时那样。“这就是我的策略,今年在奥古斯塔我依然会这样。幸运的是,奥古斯塔的球道设计不管怎么改变,对于左右手球员都是平等的。”

  除了2002年的伍兹外,奥古斯塔已经很久没人成功卫冕。这一次米克尔森的命运将会如何?无论如何,米克尔森都是开赛前战绩最好的卫冕冠军了。

  另据组委会最新消息,“金熊”尼克劳斯将会出现在周四的首轮比赛中。由于17个月大的孙子夭折,尼克劳斯一度决定退出比赛。这位夺得大师赛冠军次数最多的高球传奇人物的秘诀是:比任何人早到奥古斯塔,早训练——米克尔森看来不这么认为。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B新款暴光


Tiffany dunk


CITYKNIFE BARRETTE


鞋狂一季度TOP10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