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美国唯一一所监狱球场 囚犯悠然自得如同自由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5日08:56 新浪体育
美国唯一一所监狱球场囚犯悠然自得如同自由人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高尔夫有很多用途,不是吗?不过想象一下美国密西西比河的岸上有一所监狱球场,你也会吃惊不已吧!

  的确,这里真的有这样一所球场,它的名字叫监狱景观高尔夫球场(Prison View Golf Course),一共九个洞,位于路易安那州安哥拉监狱。它是美国唯一一所设在监狱内的高尔夫球场,想必在其他国家也不多见吧!

  在这个监狱中的囚犯都排着队去球场,不过他们是不能去打球的,他们只能去那里工作。即便如此,他们也觉得自己潇洒得像个自由人。

  39岁的杰弗里-霍金斯(Jeffrey Hawkins)在监狱里服无期徒刑,他三年前开始在这个球场上工作。“当我们刚开始的时候,有些人认为我们是在开玩笑。每个人都说一个牛啃草的地方怎么可能成为高尔夫球场。可现在展现在他们眼前的是一处美景,还有人工湖。像我这种喜欢户外活动的人来说,找不到更好的工作地点了。”

  然而环视一下监狱景观高尔夫球场,我们也会发现一些不足之处,比如沙坑和球道上偶尔有马粪,时不时的还能见到马蹄印。原来囚犯在高尔夫球场上工作的时候,警察会骑在马匹上监督他们工作。

  “我们的武装警察在马背上监督囚犯工作。”球场设计师奥里(John Ory)说,“我现在仍在同他们沟通,马匹什么地方能去,什么地方不能去。”奥里原来是一位差点15的牙医,他是根据书本来设计这个球场的。

  这个球场对公众开放,不过申请打球之前必须提交背景资料。重犯不能申请,另外囚犯的亲人以及相关人员也不能申请。九个洞的果岭费为10美元,租球车只要5美元。球场设有专门店,那里聚集了许多囚犯员工。人们可以在那里享用多种美食,比如烤肉、汉堡包、汽水等。只有那些表现好的囚犯才可以到球场工作。

  尽管如此外界仍有非议,他们认为监狱修这样一个球场就是想让囚犯娱乐。监狱长官凯恩说:“我们有1.8万英亩的土地,为什么我们不能将一个荒凉的土地变成高尔夫球场呢?我的目的是让囚犯周末能到这个地方来。事实上,我们有很好的武装,可以应付紧急事件。囚犯中不少人喜欢高尔夫,这对他们来说是一种疗养,一种放松。囚犯们意识到这个地方是他们的土地。既然我们要在这片土地上生活,为什么我们不能生活得宁静一些,没有暴力呢?”

  监狱长官凯恩认为改善了居住环境,对囚犯的改造有好处。“想一想他们为什么要逃跑。他们想越狱是因为他们已经放弃了希望。他们想越狱是因为他们不想住在这样一个不安全的地方。现在问题没有了。我们重新有了希望。我们最大的敌人是绝望。我们已经克服了这个难题,我们制造了一个我们能生存的环境。社会远离他们是因为他们具有暴力倾向,但是现在他们在服刑。他们知道自己在改变生活方式和生活态度的时候,他们就有获得自由的希望。”

  (小风)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海外专栏


年度最强震撼


红白AJ13low


湖人配色2K5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