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大雨后第37洞决出全部奖金 伍兹世界第一梦破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23日09:28 体坛周报
大雨后第37洞决出全部奖金伍兹世界第一梦破碎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记者张奔斗报道 86.4万美元在PGA巡回赛中不算一张特别大的冠军支票,不过,澳洲球星亚当·斯科特在刚刚结束的尼桑公开赛上拿到这张支票只打了37个洞,而不是通常的72洞。赛程减半成就了斯科特,同时迫使伍兹延后自己的“世界第一”美梦。

  斯科特赢得“轻松”

  因为洛杉矶地区连天的雷雨,尼桑公开赛赛程减半不幸成为现实,这也是PGA巡回赛9年来第一次。斯科特成为了乱世英雄,本周一上午,在大约200名现场球迷的注视下,他在和查德·坎贝尔的延长赛中仅进行了一洞便顺利胜出,全额的冠军奖金,75%的冠军积分也足以将他的PGA排名推至职业生涯最高的第7位。

  当然,在斯科特履历的这个冠军旁边,将永远跟随着一个星号,标注为:该赛事因天气原因压缩为36洞。事实上,根据PGA7年前开始施行的只有最少进行完54洞的赛事冠军才算数的规则,斯科特的这个冠军根本就不会被官方认可,他的巡回赛冠军数也仍然停留在三个。“这真是令人感觉怪异的一周,我好像没打多少球就夺了冠。”斯科特赛后说,“不过,赢了就是赢了,我还是被称作冠军,不是吗?”

  上一次PGA巡回赛上出现36洞比赛的冠军还是在1996年,当时迈克尔·布拉德利夺得别克挑战赛冠军,这项赛事如今已不复存在。另外,1994年南部农场精英赛冠军亨宁格以及当年的拜伦·尼尔森冠军兰开斯特,也都是在只打了36个洞的情况下夺冠。这些冠军都被记录在册,但PGA此后改变了规则,只有打满54个洞的赛事才能被算作是正式比赛。

  伍兹错过世界第一

  伍兹原本有机会从辛格手中抢回世界第一的排名,条件是至少取得第四名,但两轮后他只能以落后领先者4杆作罢。4杆原本是后两轮比赛有可能扳回的距离,但大雨冲走了伍兹的美梦。本周的世界比洞锦标赛,伍兹只有夺冠才有可能重返世界第一,不过该赛事强将云集,伍兹想要取得三连冠谈何容易。而即便伍兹能够顺利登顶,他在第一的位置上恐怕也坐不长久。根据世界排名计算球员过去两年成绩的积分系统,往后几个月中都将对辛格有利。

  不过,伍兹表示并不在意何时重回第一位置,而更在乎能否在赛事中夺冠。虽然在本次赛事中只取得了并列第13位,但伍兹在赛季奖金榜上已超越辛格排位第二。而且别忘了,辛格本赛季已参加了5项赛事,而伍兹则只有3项。另外,伍兹将他的连续晋级纪录延长到了126项赛事,南非名将埃尔斯在这项统计上目前排列第二,不过16项的成绩比伍兹相差太远。

  倒霉蛋排队

  恶劣天气最直接的受害者其实是坎贝尔。他在周五顺利结束了自己的第二轮比赛,并且以低于标准杆5杆的成绩匹马领先。没想到,斯科特在第二轮最后一洞20英尺外的一记关键长推,取得了和坎贝尔并列领先的位置。周六和周日两天无所事事,坎贝尔手感已凉,没想到再回球场便是实行“突然死亡法”的延长赛。不幸的是,在积水坑的“暗害”下,坎贝尔延长赛第一洞便狼狈地未能保住标准杆,令斯科特只要平稳地拿下标准杆便成功夺冠。就这一下,坎贝尔奖金比斯科特少了38.6万美元。

  迈克·维尔,这位加拿大球星原本指望能够成为尼桑公开赛历史上第一位连夺三冠的选手,但他两轮过后落后领先者7杆,只能无奈地放弃努力。他在赛后沮丧地表示:“很显然,如果能再打上36洞就好了。”

  “受害者”的名单还有:达伦·克拉克和布莱恩·戴维斯两轮过后只落后领先球员一杆;名将蒙哥马利同样大呼遗憾,从未在PGA巡回赛上夺冠的他一直希望能早一点打破这一尴尬,此次赛事两轮过后他只以两杆落后——对不起,他们没有延长赛的机会。

  尼桑公开赛战绩表

  排名选手 ① ② 延长赛 总杆 低于标准杆

  1.斯科特 67 66 4 133 -9

  2.坎贝尔 68 65 5 133 -8

  3.戴维斯 65 69 134 -8

  4.克拉克 66 68 134 -8

  13.伍兹 67 70 137 -5

  41.维尔 67 73 140 -2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鞋狂全明星特辑


sneaker pimps


MAX FRENZY测评


PENNY LE 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报名雪地夺宝奇兵III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