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中韩争做亚洲高尔夫老大 高尔夫球赛事火爆撞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30日10:43 精品购物指南
中韩争做亚洲高尔夫老大高尔夫球赛事火爆撞车

张连伟开球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对于亚洲高尔夫运动来说,11月25日是一个值得纪念的特殊日子。在这一天,两大顶级赛事分别在中国和韩国同时开杆:在上海旭宝高尔夫球会举办的第十届VOLVO中国公开赛今年已升级为欧巡赛的一站,而在韩国济州岛中文高尔夫球场举办的2004 PGA TOUR韩国邀请赛则头顶着美巡赛首次落户亚洲国家的光环。

  当本报特派记者分赴上海和韩国,亲身感受亚洲高尔夫热潮的强劲势头后,很快就
感悟到:虽然两个赛事的主办方均称赛事“撞车”只是一个巧合,但是,种种迹象表明,这分明就是一次中韩两国抢做亚洲高尔夫老大的明争暗斗。

  回合一:赛事总奖金

  奖金额是赛事规模的硬指标,今年VOLVO中国公开赛的总奖金为100万美金。而PGA TOUR韩国邀请赛的总奖金高达355万美金,冠军就将独得100万美金。

  结果:韩国胜出

  比分:韩1:中0

  回合二:赛事含金量

  虽然中国公开赛的奖金额跟国际顶级赛事相比尚有差距,但这场以VOLVO冠名的国家级赛事,在它的第10个年头成为了亚巡赛和欧巡赛的联合赛事,自此登上国际舞台。同时,它作为伴随中国高尔夫成长的赛事,以其深厚的历史根基和飞速发展的步伐,成为向全世界展示中国经济腾飞的窗口,更具有深远意义。

  相比之下,PGA TOUR韩国邀请赛虽然是美巡赛第一次移师亚洲,但还属于非正式的表演赛,没有积分,奖金也不计入排名。

  结果:中国小胜

  比分:韩1:中1

  回合三:参赛阵容

  高额奖金必然会具有巨大的吸引力,参加PGA TOUR韩国邀请赛的38名选手中,有35位PGA选手和3名KPGA选手,包括英国的法尔多(Nick Faldo),爱尔兰的哈灵顿(Padraig Harrington),美国的卡卡维查(Mark Calcavecchia),西班牙的西蒙尼斯(Miguel Angel Jimenez)以及韩国的崔京周(KJChoi)和美籍韩人罗相昱(Kevin Na)。

  VOLVO中国公开赛也汇聚了来自五大洲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优秀职业选手,包括莱德杯欧洲队成员托马斯·比约恩、苏格兰著名球员劳列等,中国第一球员张连伟以上届冠军的身份加盟也颇引人注目。

  结果:韩国小胜

  比分:韩2:中1

  回合四:公众关注度

  欧巡赛拥有强大的电视转播网路平台,本届VOLVO中国公开赛做为欧巡赛的一站正式比赛,能够通过这个平台在美国、欧洲、美洲、澳大利亚、南非,当然还包括亚洲的主要体育频道进行实况转播和录播。

  PGA TOUR韩国邀请赛作为本年度韩国最为盛大的一次赛事,被本土媒体热炒,并吸引了大批亚洲观众,在比赛现场可以看到很多来自中国、日本、东南亚等地球迷的身影。

  结果:中国胜出

  比分:韩2:中2

  《精品》点评

  亚巡赛、欧巡赛、美巡赛的战火在相邻的两个亚洲国家同时点燃,让全世界投向亚洲的眼光无法再吝啬。在这样的形势下,我们宁愿暂时抛开争强好胜之心,衷心祝贺刚刚结束的这场“老大”之争不分胜负。双赢的局面,传达着亚洲势力崛起的强烈信号,更印证了赞助商们对亚洲市场的坚定信心。当然啦,以上结论未免有些冠冕堂皇,其实对于亚洲高尔夫爱好者来说,最实惠的好处便是世界球星都要来咱家门口做现场表演喽!

  (水水)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Dunk Party视频


震撼Sample


东京版Adidas


限量奥运复刻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