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高球教父指点中国公开赛 第五大赛暂不考虑内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24日15:03 新浪体育
高球教父指点中国公开赛第五大赛暂不考虑内地

戴耀宗在新闻中心接受采访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高球教父戴耀宗认为中国高球发展的二十年是健康的二十年,Volvo中国公开赛晋升为欧巡赛的一站意义重大,可是要把Volvo中国公开赛建设成为第五大赛仍然要走很长一段路程。

  Volvo中国公开赛今年已经十周岁,更让人欣慰的是她已经步入国际舞台,成为世界职业高尔夫比赛的重要一站。“我们一直有这样一个想法,那就是把Volvo中国公开赛举办
成世界上的第五大赛。”戴耀宗说,“Volvo中国公开赛举办了这么多年,为实现这个理想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戴耀宗认为中国高尔夫发展的二十年总体上是好的,健康的,发展方向是正确的。至少80%的人是在努力推动这项运动。而正是这些人的努力让高尔夫在中国茁壮成长。尽管如此,中国高尔夫的道路还很漫长,至少要成为四大满贯赛那样的高级别、众多球星都想参与的比赛还有一大截路要走。

  “要把Volvo中国公开赛举办成四大赛之外的五大赛还有不少障碍。”戴耀宗说,“奖金、选手、以及观众都是制约因素。中国的消费者十分精明,他们要消费就要消费最好的,如果不是老虎伍兹、维杰-辛格、埃尔斯、米克尔森等世界排名前五位的选手参与,他们的兴趣就很难提升。这也是Volvo中国公开赛的困难之处。Volvo中国公开赛不会为任何球员开出场费,我们希望他们打比赛是通过对这个比赛重视程度的认识。我们努力提升Volvo中国公开赛,经营它就像经营奥运会一样,希望有一天它能真正成为国际球员的舞台。”

  Volvo中国公开赛从明年开始将在中国五个不同的球场举行,戴耀宗认为这更有利于Volvo中国公开赛的发展。“在中国不同的城市举行,有利于Volvo中国公开赛的发展,也有利于赞助商在这些城市推广自己。”戴耀宗说,“Volvo中国公开赛现阶段不可能在一些偏僻的城市举行,这主要是因为这些地区的高尔夫发展还不够快,群众基础不够牢有关。群众参与、积极的回应,对于高尔夫比赛以及赞助商都很重要。不过如果内地,比如云南,真有这样一个大的活动,Volvo中国公开赛也可以考虑到那里去举行。”

  戴耀宗对张连伟寄予很高的希望,他希望张连伟今年也能卫冕成功。“我把去年他赢冠军的球童又派给了他,”戴耀宗说,“我希望球童能为张连伟带来好运气。”

  (小风)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东航客机在包头坠毁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雀巢奶粉被诉造假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国足告别2006世界杯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史上第一双Blazer


尼克斯特别版


Nike Aloha Dunk


日版577冬季来袭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