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抓鸟逮鹰搭档情 熊熊烧塔潮汕风-记朝向配对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09日09:18 新浪体育
抓鸟逮鹰搭档情熊熊烧塔潮汕风-记朝向配对赛

壮观的烧塔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棕榈树、蒲葵树、芒果树尽显亚热带风情,小桥流水彰显婉约岭南园林本色,11月8日,2004中信朝向中国业余高尔夫球巡回赛总决赛——汕头中信站的嘉宾、球员配对赛就在此如画的球会——中信汕头高尔夫球会举行。

  中信汕头球场上鸟儿翻飞而过,配对赛也是“小鸟”满天飞,掌声、叫好声,声声入耳。今天抓“鸟”不是稀罕的事,捕“鹰”方显英雄本色。比赛进行到了一半,大多组别
少则抓“鸟”四五只,多则七八只,看来2.6毫米的老鹰草果岭也未难倒这些勇者。

  今天的配对赛采用最佳球位打法,需要球员搭档间群谋群策,默契配合。李小双、尤嘉、李建生、薄宁这一组尤其引人注目,不仅是因为有奥运冠军李小双,也因为四人配合完美,每个人都发挥出自己的所长,用东道主尤嘉总经理的话说“东边不亮西边亮”。尤总还在自家球场的签名洞第12号洞抓了一只平生第一只“老鹰”,意义非常;薄宁在13号洞也有一个精彩的10码长推;奥运冠军李小双则打法稳健,开球有力。最终这一组别以负12杆的成绩夺得第四名,冠军则由陶宏、黄仲君、戴宁伟、辛迪这一组别以负14杆的优异成绩夺得 。

  欢迎晚宴暨配对赛颁奖晚宴隆重而热烈,中高协领导及汕头市领导等嘉宾都莅临本次晚宴。大家不仅欣赏到潮汕歌舞表演,还欣赏到球会总经理、赛事赞助商及组委会工作人员的美妙歌喉及曼妙的舞姿。而且,体育总局小球管理中心主任、中国高尔夫球协会常务副主席胡建国还颁发特别贡献奖给中信华南(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中信朝向高尔夫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康先生。

  但是,晚宴的压轴好戏则是潮汕地区极具特色的民俗活动——烧塔。在点火仪式开始前,组委会还别开生面在海滩边的烧塔现场举行了烧塔点火权拍卖活动,所得款项悉数捐献给中国业余高尔夫球巡回赛基金。当特邀点火嘉宾将巨型的中信朝向公司的标志点燃后不久,依“品”字型搭建的、将近10米高的镂空状砖塔也迅速点燃,塔内堆满的树块和木头经点燃之后,火苗迅速窜起。在海风的助燃下,火焰从塔尖的通风口冲出数丈高,映红半边天,明月大海交相辉映,伴以姹紫嫣红的烟花,蔚为大观;人们围绕着熊熊烈火欢快地跳舞戏耍,气氛达到了最高潮。热烈的火焰象征着潮汕人的热情好客,更寄托着我们对中国业余高尔夫球巡回赛的美好祝愿!

  烧塔背景资料:

  据传烧塔缘起元朝末年,汉族人民反抗残暴统治者,于中秋起义时举火为号。在潮汕地区则慢慢演变为中秋之夜除了赏月之外的传统习俗。一般说来,塔高1-3公尺不等,多用碎瓦片砌成,大的塔还要用砖块砌成,约占塔高的1/4,然后再用瓦片叠砌而成,顶端留一个塔口,供投放燃料用。中秋晚上便点火燃烧,燃料有木、竹、谷壳等,火旺时泼松香粉,引焰助威,极为壮观。民间还有赛烧塔规例,谁把瓦塔烧得全座红透则胜,不及的或在燃烧过程倒塌的则负,胜的由主持人发给彩旗、奖金或奖品。烧塔是潮汕地区极具特色的民俗活动,但是由于城市化的发展及消防安全等问题烧塔已经不多见。但是中信度假村,独处海滨,拥有广阔的海滩,是举办烧塔的好地方。中信汕头烧塔以塔身高大,万人共赏而著称,吸引了全国各地的游客。

  (amey)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