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球技]运用四点系统瞄球法 避免瞄准方向时出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17日08:58 新浪体育
[球技]运用四点系统瞄球法避免瞄准方向时出错

资料图片:瞄准目标,才能打好球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新浪体育讯 完美的挥杆,稳定的击球,让球飞得又远又直是我们永远追求的目标,但是,如果方向没有瞄准的话,这些做得越好,球最终将更加远离目标。所以,在挥杆之前,考虑一下如何瞄准目标将增加你成功的机会。特别是在发球台开球时,通常瞄准的都是300码以外的一个点,如何能够更准确的击出好球,让我们试试这个“四点系统瞄球法”,让双眼自然地测算出距离和方向。

  首先我们需要一个中间点。相比远在300码以外大大的一个果岭,30步远的一个小小土墩还更容易进行瞄准,所以在球和目标之间选择一个中间目标(一块挖伤的草皮、掉色的草面、小土墩、小树等)作为参考对自己的瞄准会很有帮助。当确定这一个点之后,设想一条连接球、中间点、最终目标的直线,然后取姿瞄球。运用这个方法,我们可以获得一条由三个点连接的目标击球线:球、中间点、以及球的最终落点——终点目标。

  然后增加第四个目标。当我们瞄准一个点,测算距离的时候,通常都会选择它周边的事物作为参照物,当周围没有树木或者土墩这样的参考点时,那用眼测算距离就比较困难了。这就是为什么在一个平坦、宽阔的球场很难测算距离的原因。同理,如果你忽视了目标周围的参照点也会给瞄准方向增加不少麻烦。所以,为了击球更加准确,我们要设想一条目标线,由这四个点组成:球、中间点、真实目标,以及在真实目标后面的第四点,比如一棵树、一个沙坑、或者地平线上的一朵云。

  “四点系统瞄球法”的运用,不但能够确定一条准确的瞄球线,而且也能够测算出更准确的距离,当然选杆就不会错了。

  浏览更多高尔夫技术文章

  (周灵敏)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免费报名北京马拉松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