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球技]完善身体伸展动作 学会放松身体减轻压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09日09:27 新浪体育


放松身体各部分,让球杆通过球即可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浪体育讯 许多球手都会有这样的问题——无法凝聚力量,或者将球打歪。很多这样的例子中,这些问题都是由于挥杆过程中没有做好放松、释放的动作。以下的几点建议将对你做好放松,完善伸展动作和正确适时转动杆面会有所帮助。不管你是已打球多年,并且想增加额外的几码,还是仅仅是新手,只是想形成一个正确的习惯,都让这些小建议在你的挥杆过程中有所作用吧。

  试试两手分离握杆练习法

  也许形成正确的伸展动作的最好练习方法就是采用这种握杆方法,让两手之间有几英寸的距离,然后试试半挥杆和半送杆。做这些练习可以增强右手翻过左手的感觉。如果你能够正确的做好这个练习,后挥杆时应该能够看到杆头的前端指向前方,并与臀部等高,同样在送杆时也是与臀部等高的。

  不要过于紧绷

  “过于紧绷”的意思就是在通过击球点时,握杆和身体都是紧绷,而不是放松的,也就是整个挥杆动作中手和臂没有尽量伸展开。如果你刻意地期望击出好球,而不是在挥杆上做到放松,就不可避免会有过于紧绷的趋势。流畅挥杆的最好方法就是想象你根本就不是在击球,而是挥杆通过它。

  改善姿势

  本-霍根曾经说,“90%的击球——不管是好是坏——都在挥杆之前形成了。”开始时,必须保证笔直的站立,并且背部是平坦的,然后弯曲双膝,突出臀部,让双膝大概在拇趾球的上部。在俯身下去的时候保持这个姿势。双臂和双手是低垂并放松的,就好像是重力让它们垂下去一样。然后拿起球杆进行瞄球,确定好双腕所形成的角度。这个角度十分重要,因为预先做好手腕动作,可以减少挥杆过程中的过分移动,让手腕能够做好翻转动作和在送杆时能够更好的伸展球杆。通常,许多初学者总是尝试着去够球,这导致了挥杆时手腕翻转不正确。

  轻松的握杆

  开始时就要决定好握杆的压力。按照1-10的力量等级,握杆时你的压力有多紧?是尽可能紧的握杆(等级10)还是根本就没有把杆握住(等级1)?一般来说,优秀球手会使用等级6的力度。握杆时的紧绷和压力会“传递”给手臂,甚至身体上部。太多的握杆压力会导致下挥杆时手未能跟上球杆头(延迟击球),以及抑制了双手和双臂的伸展。在你形成了一个轻松但稳固的握杆后,必须在整个挥杆过程中保持一致。许多人会问,在收杆时也要一样的压力吗?或者在挥杆过程的某一个点应该更加绷紧或者松开?答案是,握杆时应用较小的压力,并保持一致,以让你更加自由地移动。记住,你握杆握得越紧,双手的一致性就越差,也就越不利双手的伸展。

  改善击球前例行动作

  身体和握杆紧绷并不是唯一影响你打球和伸展的因素。你的思想同样应该清晰,精力应该集中。击球前例行动作必须一致(请参考前面的一些文章,如《做好准备—帮你形成完美的击球前例行动作》),这个动作应该能够让你感到放松,看到积极的结果。改善击球前例行动作能让你的头脑清晰,并给球最好的一击。

  将右脚退后的练习

  在你做一些挥杆练习的时候,将右脚退后能够帮你沿着挥杆路径做到充分的双手伸展。试着将右脚退后做几次简单的挥杆练习,在你能够感觉到双手能够做到充分伸展之后,保持住这个动作,并慢慢将右脚移回到正常的位置。

  使用大块的肌肉

  为了发挥你最大的潜能,你必须使用躯干和上腹部。许多运动员,从拳击手到棒球手,都认为他们的力量来自大腿、躯干,和上腹部。这些地方都是身体大块的肌肉所在的地方,在这些地方你需要一个更流畅的动作。挥杆结束后你的肚脐是指向目标的,右脚拇趾保持了身体的平稳。充分释放臀部,体重必须从左脚转移到脚拇趾之上。如果你做到了身体和双手的充分伸展,你就能感受到所有力量的来源。

  高尔夫运动中你能感受到的一个最大突破,就是身体和双手能够同时伸展开来的时候。当你能够做到这个,右手肘是收缩靠紧在身体右侧的。这就是能量的有效运用,而且这些都必须靠练习来形成。

  生词的解释:

  放松、释放、伸展(release):最简单的解释就是挥杆打球过程中手和臂尽量伸展开的动作。详细来说,可以分为三种情况:1、下挥杆时释放手腕,使杆面转向球;2、下挥杆时身体的右侧转向球;3、杆面击球后转向内侧的动作。(文章来源:LearnAboutGolf)

  浏览更多高尔夫技术文章

  (周灵敏)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北京暴雨阻塞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2004BATTLEGROUND报名
3V3斗秀英雄就是你们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