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球技]别害怕用球道木 5个小贴士让你充满信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28日09:30 新浪体育


资料图片:球道木能弥补长铁的尴尬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浪体育讯 你是否在使用长铁杆时有困难,而无法将球打起来?如果是,那使用球道木吧。许多球手只是因为它们更长一点而对它们产生畏惧。不要让这增加的一点长度吓着了你,事实上,使用球道木更能让你占据优势。它们比长铁杆有更大的杆头,底部有一块更宽的金属片,这使得他们更宽大,在你的球包里准备球道木无疑是明智之举。使用球道木的时候别忘了以下几点:

  1、充分的转肩

  随着年龄的增长,身体的弹性就开始下降。(别认为这是一件多么糟糕的事,每个人都会经历的。)所以,尽你所能去做充分的转肩。如果你还想提高成绩,你必须保持身体的柔韧性。球道木需要躯干及身体上部的充分转动,以此来打出最远距离,不过臀部不必做过多的扭转。有很多的伸展练习,可以减缓身体的“老化过程”,并提高柔韧性。试试坐下来,将一根木杆放在你的后颈上,两手轻轻握住球杆,让它置于肩部之上,慢慢伸展身体,从一边转向另一边,重复下去。尽可能的转动你的肩部,让它与臀部成90度角。

  2、正确的姿势

  长球杆可以改变你的挥杆平面,通常你站得离球越远,你能够让挥杆更加平坦。所以,当你使用长铁杆,特别是木杆击球的时候,有几点你必须特别注意。确定你保持了正确的姿势,瞄球的时候,保持膝部弯曲,感觉你的后背是向外伸展的。一个最好的练习方法就是让别人握住一支球杆放在你的脊背上,转动骨盘,保持背部平直,不要成弓形。这也要求你的手和臂应该从双肩自然的垂下,不要使劲伸杆去够球,在瞄球时保持脊背和杆身垂直。

  3、球的位置

  通常地,使用短铁杆时,球的位置在站位的中间,但球道木却不同。移动你的站位,让球在左脚跟的外测(左撇子球手就是右脚跟),这允许你挥杆时有一个更大更广的动作。如果球位相对你的站位靠的太后,你的击球动作就会做得过分,从而削起一块草皮。如果用木杆削起了一块草皮,一般说来,这是因为你的挥杆太过了。

  4、从球上“掠过”

  使用木杆时,正确的挥杆弧线应该是长而宽,且平滑的——这与短杆的挥杆弧线正好相反。用木杆击球的时候,你应该感觉你是从草坪上掠过球并把它“扫”出去。后挥杆应该更加充分,送杆也要充分的伸展出去,这意味着挥杆弧线会更宽。完成这个动作的好方法就是想象“你要击的球”在球前方几英寸的地方。最后,你将能够学会如何“穿过”球,而不只是击在它上面。

  5、预备动作

  球飞得太低,通常是由于作击球准备时,球头面瞄向了目标的内侧。低飞球虽然能够让球有一个充分的滚动,但这也牵制了你的能力,使你不能让球很好的飞起来以控制距离。通常,这个问题在后挥杆的初始阶段就开始了。上挥杆前,作一下轻摇杆头的练习,试挥一两次。这可以让你的手在挥杆到顶部时保持良好的姿势,并确保正确的扣腕动作。(文章来源:LearnAboutGolf)

  浏览更多高尔夫技术文章

  (周灵敏)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龙-白兰度病逝
建华企业家课堂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不良信息举报

2004BATTLEGROUND报名
3V3斗秀英雄就是你们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