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PGA首次落户釜山 BMW女子锦标赛刘钰PK本土许美贞

LPGA首次落户釜山 BMW女子锦标赛刘钰PK本土许美贞
2019年10月23日 08:38 新浪体育
中国金花刘钰 中国金花刘钰

  北京时间10月23日,LPGA第一次来到韩国南部城市釜山。作为韩国第一大港口城市和第二大城市,釜山举办的BMW女子锦标赛,显然与之前在韩国举办的比赛不一样。

  BMW女子锦标赛的举办地:釜山LPGA国际高尔夫俱乐部,坐落在森林和山地之中,相距东海只有几英里,是美国之外第一个以LPGA命名的高尔夫球场。虽然球场位于韩国,已经下场打过配对赛的刘钰却说,感觉是一座日本风的场地。

  “球场已经打了一遍,难度非常高。怎么说,这是一座日式球场,”上海获得并列第三的刘钰向记者形容说,“山地球场的草种与日本球场相似,都为大叶草。果岭比较硬,坡度也比较大。球场距离不短,超过6700码,五杆洞有两个可以两上,可是上得并不舒服。

  “球场前九洞的难度尤其大,球道很窄,要求你的球精准。而后攻果岭的一杆非常考验你对球的控制。

  “风比较大,周四会下雨,周五可能也会,气温十分低。除了女子韩巡球员,这座场地对于LPGA球员而言都很陌生,我想会充满挑战。要在这里打出低杆是非常不容易的事情,因此我对这一周的杆数并没有太高的期待。”

  说到女子韩巡,本周的选手人数达到了30人,超过了往届。与之相对,LPGA的会员为50人,再加上4名外卡选手,总共84人参赛。与往年一样,韩国站的阵容一直很强,本次比赛包括了15名世界前20位的球员,领衔球手有世界第一高真荣,上一周刚刚在别克LPGA锦标赛卫冕、世界排名达到11位新高的姜孝林,而女子韩巡的领军人物是本年度四次夺冠、奖金排名第一位的崔慧珍。

  刘钰第一轮与女子韩巡的金知英(Kim Ji Yeong2,音译)以及本年度两次在LPGA上夺冠的许美贞(苏格兰女子公开赛和印第安纳女子锦标赛)同组。

  如果刘钰想多了解釜山,许美贞也许是一个很好的咨询对象。虽然来自大田(Daejeon)——那里距离釜山大约3小时车程——许美贞却与釜山有着密切联系。她的丈夫凯文-王(Kevin Wang,音译,2018年结婚)是釜山人,而她的公婆至今仍把釜山称之为家。为了缓解本土作战的压力,许美贞已经在努力推介釜山了。

许美贞与老公许美贞与老公

  “来到球场上我会感到额外的压力,可是我会尽可能获得多的乐趣。举例而言,昨天我已经邀请一些球员共进晚餐,”许美贞说,“我们一起吃了饭,另外明天我们也计划一起吃饭。作为一个与釜山有着特殊联系的人,我真的希望其他选手也能在这里留下美好的回忆。”

  姜孝林同样与釜山有着特殊的感情。虽然她出生于旧金山,她童年的时候却有好几年在这座港口城市度过。“我在这里仍旧有朋友。在这里长大,我还有童年的回忆,讲韩语,以及不同的口音什么的,可是现在真的感觉很不同,我真的很激动想参赛,”姜孝林的父亲曾经是韩国的电信高管,“与此同时,我也感觉困惑,因为这里许多事情都与我记忆中不同了,无论是这里的人,还是各种东西。我很激动能够回来,我真的不是常常回来。”

  除了刘钰,冯珊珊、阎菁两位中国选手也将参加BMW女子锦标赛。

  (小风)

高尔夫LPGA刘钰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