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云赛冯珊珊获5年来大满贯最好名次 刘钰阎菁T30

依云赛冯珊珊获5年来大满贯最好名次 刘钰阎菁T30
2019年07月29日 02:30 新浪体育
冯珊珊获得亚军 冯珊珊获得亚军

  北京时间7月29日,“中国一姐”冯珊珊在雨中未能对高真荣构成威胁,可她仍在依云锦标赛中展示出自己正在慢慢恢复到最佳状态。广州姑娘在依云度假村四轮全部打出六字头,以271杆(69-66-68-68),低于标准杆13杆,与韩国名将金孝周(73杆),奥古斯塔国家女子业余锦标赛冠军詹妮弗-卡普秋(Jennifer Kupcho,66杆)一起并列位于第二位,落后冠军高真荣2杆。

  冯珊珊下个月即将年满30周岁,获得了2014年英国女子公开赛并列第二名以来的又一个亚军。这同时也是冯珊珊在大满贯中的第16个前十名以及第四个前三名。

  冯珊珊开局很好,前九洞抓到3只小鸟,可惜10号洞丢了一杆,即便如此,当金孝周吞下三柏忌之后,她就获得了绝佳的争冠机会。17号洞,冯珊珊推入10英尺小鸟,只落后1杆,可惜18号洞,她的小鸟长推只是推到洞口,而高真荣在17号洞抓鸟,锁定了胜利。

  冯珊珊月初在刺莓溪LPGA锦标赛实现LPGA第十胜之后回国办签证,这是那之后她参加的第一场赛事。

  “我感觉很好,因为这是今年我第一次在大满贯中晋级。实际上第一轮四个洞之后我的成绩为高于标准杆3杆,我那个时候希望自己能晋级,”冯珊珊说,“接下来我打得很好,第一轮完赛的时候回到了红字。然后每一轮我都是红字。没有太多柏忌或者双柏忌。”

刘钰精彩逆转刘钰精彩逆转

  应该说整个中国军团最后的结果都不错。刘钰从恶劣的开局反弹回来,抓到6只小鸟,打出70杆,四轮283杆(70-73-70-70),低于标准杆1杆,与阎菁并列位于30位。阎菁打出72杆。

  林希妤打出74杆,以284杆(69-73-68-74),平标准杆,并列位于37位。

  刘钰从后九洞开球,在前四个洞打出两个柏忌和一个双柏忌。她说自己偏离的并不多,可是因为阵雨,再加上这些球洞对精确性的要求很高,所以打出了高于标准杆4杆。“出门并没有犯什么大错,只是偏差了一点点,像10号洞虽然击球很直,却打大了,结果没有救到。12号洞仅仅偏了5码,结果小球镶在沙坑沿上,吞下了双柏忌。比赛挺艰难的,可是我觉得自己的球并没有太大问题,所以+4杆没有影响我的心情。”

  刘钰有可能连抓3只小鸟收官。七号洞,五杆洞,她50度挖起杆打到2英尺,抓到死鸟。八号洞,180码,三杆洞,她6号铁再度打到2英尺抓鸟。最后一个洞在长草中,她未能一切一推拿下。

  “依云这个球场,去年我完全被它打败了,今年能打出负杆,我还是很高兴的,”刘钰说,“其实许多球员并不喜欢依云这座球场,觉得这里有许多不公平的地方,可是我觉得运气是高尔夫的一部分,很重要的一部分,你要努力接受它,勇于面对它,希望下一周我可以打出好成绩。”

  现在,冯珊珊、刘钰等一众选手马上要出战下一场大满贯:英国女子公开赛。冯珊珊对这站比赛充满了希望:“我已经有一阵子没有进入前三名了,我想大约有一年时间了。可是过去两站比赛我都进入了前三名,包括一场胜利,因此我对自己的状态是满意的。下一周是英国女子公开赛,我想那站比赛我的最好名次是第二,希望我的好状态能延续下去。”

  英国女子公开赛将在沃本举行,那不是一座林克斯球场,刘钰没有见过,所以她在比赛结束之后赶快前往机场飞过去,希望能多花一些时间进行准备。

  期待中国姑娘们下一周也能有出色的发挥。

  (小风)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