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女子职业锦标赛申智爱冲冠 卢晓晴T3张维维T27

日本女子职业锦标赛申智爱冲冠 卢晓晴T3张维维T27
2018年09月08日 22:43 新浪体育
申智爱冲击大满贯第三胜 申智爱冲击大满贯第三胜

  北京时间9月8日,韩国名将申智爱星期六距离日本女子职业锦标赛(大满贯,总奖金2亿日元,冠军奖金3600万日元)胜利又近了一步。星期六,前世界第一在富山县射水市小杉乡村俱乐部(6605码,标准杆72杆)打出71杆,进入星期天最后一轮的时候领先3杆。

  申智爱抓到5只小鸟,吞下2个柏忌和1个双柏忌,三轮成绩为204杆(67-66-71),低于标准杆12杆,领先韩国同胞郑在恩(Chung Jae Eun)3杆。虽然开始今天时的5杆领先缩水为3杆,申智爱星期天仍有很大机会争取连赢两周,实现女子日巡大满贯两连胜,以及本赛季第三场胜利。她年初的时候赢得了“撒隆巴斯杯”(Salonpas)世界女子锦标赛(大满贯),而上一周在高尔夫5女子赛中再度夺魁。

  郑在恩在转场之后的6个洞中抓到4只小鸟,打出68杆,以207杆(71-68-68),低于标准杆9杆,单独位于第二位。

  中国台北选手卢晓晴抓到4只小鸟,可是也吞下2个柏忌和1个双柏忌,打出72杆,与四位日本选手并列位于第三位,可是已经落后6杆。争取第一冠的小祝樱(72杆)与岩桥里衣(71杆)、有村智惠(70杆)、大山志保(72杆)也处于这个组别。

  而另外一个韩国名将安宣柱打出71杆之后,并列位于第八位。

  张维维从昨天的76杆反弹回来。星期六,她直到11号洞才抓到第一只小鸟,可是那之后她又抓到了2只,打出71杆,以215杆(68-76-71),低于标准杆1杆,位于并列第27位。

  而鲁婉遥抓到1只小鸟,吞下2个柏忌,打出73杆,以216杆(72-71-73),平标准杆,并列位于第31位。

  正如人们说的一样,申智爱处于巅峰的时候稳如磐石。12号洞、13号洞,她连续推入两个12米以上的小鸟推,一时间达到了低于标准杆14杆。不过14号洞,她一号木打到左边,将球开出了界外,导致她吞下双柏忌。可是她依旧笑眯眯地说:“因为下雨的关系,距离出不来,小球未能冲向前方。”

  申智爱星期天将力争成为第十个赢得三场不同女子日巡大满贯的选手。

  关于这一点需要额外解释一下。女子日巡现在认定四场比赛为大满贯。1968年,日本女子职业锦标赛以及日本女子公开赛就获得大满贯地位。“理光杯”日本LPGA巡回锦标赛1980年从准大满贯之中“升格”而来。而2008年,“撒隆巴斯杯”(Salonpas)世界女子锦标赛最后加入进来。

  樋口久子总共赢得17场大满贯,不过那个时代,只有两场不同的大满贯,也就是日本女子职业锦标赛以及日本女子公开赛。历史上,包括大迫龙子在内总共9位选手赢过三场不同的大满贯,而包揽全部四场就从未有人做到过。申智爱2015年首先赢得“理光杯”日本LPGA巡回锦标赛,而今年五月赢得“撒隆巴斯杯”(Salonpas)世界女子锦标赛。如果三周之后,她能赢得日本女子公开赛(千叶乡村俱乐部野田球场),那么她将达到金字塔顶端。

  附录:九位赢得三场不同女子日巡大满贯的选手

  1。 大迫龙子:日本女子职业锦标赛(4胜)、日本女子公开赛(2胜)、日本LPGA巡回锦标赛(2胜)

  2。 森口佑子:日本女子职业锦标赛(1胜)、日本女子公开赛(2胜)、日本LPGA巡回锦标赛(3胜)

  3。 涂阿玉:日本女子职业锦标赛(1胜)、日本女子公开赛(3胜)、日本LPGA巡回锦标赛(2胜)

  4。 不动裕理:日本女子职业锦标赛(2胜)、日本女子公开赛(1胜)、日本LPGA巡回锦标赛(2胜)

  5。 肥后香织(Kaori Higo):日本女子职业锦标赛(1胜)、日本女子公开赛(1胜)、日本LPGA巡回锦标赛(2胜)

  6。 卢晓晴:日本女子职业锦标赛(1胜)、日本女子公开赛(1胜)、日本LPGA巡回锦标赛(2胜)

  7。 盐谷育代:日本女子职业锦标赛(1胜)、日本女子公开赛(1胜)、日本LPGA巡回锦标赛(1胜)

  8。 福岛晃子:世界女子锦标赛(1胜)、日本女子职业锦标赛(1胜)、日本LPGA巡回锦标赛(1胜)

  9。 诸见里忍:世界女子锦标赛(1胜)、日本女子职业锦标赛(1胜)、日本女子公开赛(1胜)

  (小风)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