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拉松精英赛提达帕加洞夺首冠 刘钰T20林希妤T25

马拉松精英赛提达帕加洞夺首冠 刘钰T20林希妤T25
2018年07月16日 08:49 新浪体育
泰国姑娘提达帕夺冠 泰国姑娘提达帕夺冠

  北京时间7月16日,泰国姑娘提达帕(Thidapa Suwannapura)在马拉松精英赛开始之前的主要想法是打出四轮扎实的杆数,从而保住美国LPGA巡回赛参赛卡。她再也不用担心这个问题了。

  俄亥俄时间星期日,提达帕取得了LPGA第一胜。她在最后一轮打出65杆,低于标准杆6杆,而后在第一个加洞抓到小鸟,于高地牧场高尔夫俱乐部击败布里特妮-林西科姆(Brittany Lincicome),赢得马拉松精英赛。

  在延长赛中,提达帕推入了一个短的小鸟推。布里特妮-林西科姆第二杆击入水障碍之中,只能救帕。

  “我绝没有预料到会是今天,我整个一年都很挣扎,” 提达帕之前的最好排名为2014年金斯米尔锦标赛并列第七。“最终,我所做的努力全部发挥出来了,全部在今天展示了出来。在我推入最后一个推杆时,那仿佛在做梦。”

  提达帕与布里特妮-林西科姆的四轮成绩为270杆,低于标准杆14杆。布里特妮-林西科姆打出67杆。

  加拿大姑娘布鲁克-亨德森周末连续打出两个69杆,以271杆(67-66-69-69),低于标准杆13杆,单独位于第三位,只差延长赛1杆。

  北京姑娘刘钰后九洞才开始启动,可是抓到6只小鸟,她最终就飙出本周最低杆:零柏忌65杆,以276杆(71-71-69-65),低于标准杆8杆,冲到了并列第20名。这也是过去四站比赛,刘钰获得的第三个前25名,而全年的前25名达到5场,其中包括得克萨斯LPGA精英赛单独第三。

  林希妤也获得一个不错的名次,尽管最后一轮打出71杆。她的四轮成绩为277杆(67-73-66-71),低于标准杆7杆,并列位于第25位。林希妤结束了连续三场淘汰,本赛季第二次打入前25名。

  不过最终的焦点就是提达帕。因为这场胜利,泰国25岁选手获得了到2020赛季的LPGA参赛资格。她同时也是今年第六个新科冠军,以及第三个在LPGA上获得胜利的泰国选手。

  提达帕在最后2个洞收获了3杆。她在17号洞,五杆洞捕获老鹰,在18号洞,五杆洞抓到小鸟。可她必须要等7组,看自己能否打上延长赛。

  “我没有想到,我也没有预期到-14杆就足够好了,因为我知道17、18号洞是两个五杆洞,选手们很有机会抓到小鸟,” 提达帕说,“我在会馆中闲逛,你知道,做些没有意义的事情,努力放轻松,看一看她们在做什么。接着,我心说:‘哦,我必须要去热身,赢得这场赛事了。’”

  布里特妮-林西科姆在正赛中有机会直接取胜,可是她的10英尺小鸟推转了360度之后就涮洞而出。

  尽管生涯赢得8场胜利——包括这个赛季巴哈马揭幕战夺冠——32岁布里特妮-林西科姆就说站过去推那一杆的时候极端紧张。

  “我剧烈颤抖。我不得不多次深呼吸。能够有那样的紧张情绪很酷,可是当了12年职业之后,你必须要学会带着这种紧张打过去。事实上我当了14年职业了,可是我仍旧没有搞清楚,因此有点失望,”她说,“那个推杆碰到了洞杯很多,因此我感觉虽然我十分紧张,但是我还是推了不错一推。我真的很久没有见过这么积极的一推了,因此那真的很不幸。”

  接下来,布里特妮-林西科姆要准备男子美巡:巴尔巴索锦标赛。她在肯塔基州将成为2004年以来第一个打美巡赛的女性。

  第三轮领先者布鲁克-亨德森在6个洞之后取得2杆领先,可是余下来的比赛她却很挣扎。14、15号洞连续柏忌导致加拿大姑娘丢掉了领先。20岁选手最终以一杆之差落败。

  “有时候,高尔夫就是这么奇怪。有时候,事情不顺心,最后四个洞,我就是那么不顺,”布鲁克-亨德森说。这是她生涯第六次领先54洞,第二次未能取胜。

  除了LPGA参赛资格,提达帕同时因为这个胜利获得了一项额外的奖励。她是五个获得英国女子公开赛的选手之一。还没有获得参赛资格的选手,排名前五可以获得席位,而另外四人是:丹妮拉-达克亚(Daniela Darquea)、赛琳-赫宾(Celine Herbin)、张替美那(Mina Harigae)以及梅丽莎-瑞德(Melissa Reid)。

  可以肯定这对提达帕是一个不小的鼓励。2015年,她差一点完全放弃高尔夫,因为她的背部动了大手术。她的椎骨坏掉了,因此必须对她的脊椎动手术。那个时候,她甚至不知道自己还能否打高尔夫,更别提与世界上最优秀的选手竞争。

  “我觉得自己不能再打高尔夫了,因为那是一个大手术,真的非常危险。我心想:‘哦,如果我不能打高尔夫我该做什么呢?’可是那之后,我回来了,训练,然后再次开始打高尔夫,”她说,“我获得了一年医疗豁免,我继续努力,而现在我很感激来到这里。”

  (小风)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