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女子PGA锦标赛世界前100参赛 冯珊珊刘钰参赛

美国女子PGA锦标赛世界前100参赛 冯珊珊刘钰参赛
2018年06月26日 09:40 新浪体育
美国女子PGA锦标赛云集LPGA奖金榜前100位选手 美国女子PGA锦标赛云集LPGA奖金榜前100位选手

  北京时间6月26日,LPGA年度第三场大满贯:美国女子PGA锦标赛本周即将在伊利诺斯州奇尔迪尔肯珀湖高尔夫俱乐部开打(6月28日至7月1日)。这场总奖金365万美元的比赛吸引到LPGA奖金榜排名前100位选手,包括目前奖金位于第一位的阿瑞雅,世界第一、三届冠军朴仁妃,卫冕冠军姜孝林(Danielle Kang),以及三位中国代表:冯珊珊、刘钰和林希妤。

  这是三年以来第三次,LPGA奖金榜排名前100位选手全部进入156人的阵容。这份名单之中包括了29个大满贯冠军。

  泰国22岁选手阿瑞雅本月早些时候赢得了美国女子公开赛,夺取了生涯第九个LPGA冠军以及本赛季第二个。阿瑞雅第四次参加美国女子PGA锦标赛,其生涯最好表现为2016年第三名。

  朴仁妃来自韩国,2013年、2014年以及2015年三度赢得美国女子PGA锦标赛,而她的大满贯总数为7个。与她一道参赛的还有以下前冠军:劳拉-戴维斯(Laura Davies,1994年、1996年)、冯珊珊(2012年)、布鲁克-亨德森(2016年)、朱莉-英科斯特(Juli Inkster,1999年、2000年)、姜孝林(2017年)、克里斯蒂-科尔(Cristie Kerr,2010年)、安娜-诺德奎斯特(Anna Nordqvist,2009年)、曾雅妮(2008年、2011年)和凯莉-韦伯(2001年)。

  姜孝林去年在奥林匹亚球场取胜,她因此成为2010年克里斯蒂-科尔以来第一个在美国女子PGA锦标赛中夺冠的美国选手。姜孝林的夺冠方式十分戏剧性,她是1991年梅格-马龙(Meg Mallon)以来第一个在72洞抓到小鸟,领先1杆取胜的选手。

  美国职业高尔夫协会(PGA of America)和LPGA联合主办赛事,赛事奖金365万美元虽然不及美国女子公开赛(500万美元)多,但也处于巡回赛的最顶层。赛事的分组表已经发布。姜孝林前两轮将与阿瑞雅、朴仁妃同组。其他值得关注的还有:莱克西-汤普森、高宝璟以及柳箫然同组。莱克西-汤普森世界排名第三位,但是仍在寻求本赛季第一场胜利。她在西北阿肯色锦标赛获得并列第三,那是她连续第三个前十名。高宝璟四月份赢得美迪惠尔LPGA锦标赛,上个周末也获得一个前十名。而两个星期之前,柳箫然于梅杰尔精英赛取胜。

  冯珊珊将与凯瑞恩-尹切尔(Karine Icher)、克里斯蒂-科尔同组。冯珊珊最近表现稳定,但是算不上精彩,最近四站比赛三站进入前25名,包括上一周并列第22名。冯珊珊未能在美国女子公开赛上晋级。

  刘钰、桑德拉-盖尔(Sandra Gal)以及杰奎-康科利诺(Jacqui Concolino)同组,这是刘钰第一次参加这一大满贯。林希妤与莫德-艾米-勒布朗克(Maude-Aimee Leblanc)、玛丽亚霍-乌里韦(Mariajo Uribe)同组。

  (小风)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