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满贯前最后1站 起亚精英赛冯珊珊上演球后保卫战

大满贯前最后1站 起亚精英赛冯珊珊上演球后保卫战
2018年03月22日 09:12 新浪体育
韩国球手李美林去年赢得起亚精英赛 韩国球手李美林去年赢得起亚精英赛

  北京时间3月22日,LPGA赛季首场大满贯还剩下一个星期便要开始,本周的起亚精英赛汇聚了19位世界排名前25位选手,因为选手们都想借此机会,为下周的全日空锦标赛做最后调整。在缺席了上一周的奠基人杯之后,世界前三重新回来比赛,冯珊珊也将再次迎来世界第一保卫战。

  新浪高尔夫将于周五上午7:00-9:00视频直播首轮战况。[视频直播间]

  世界第一冯珊珊将对抗世界第二莱克西-汤普森、世界第三柳箫然,由于世界积分如此接近,本周“球后保卫战”肯定是故事脉络之一。

  世界第五阿瑞雅、世界第六安娜-诺德奎斯特(Anna Nordqvist)、世界第七金寅敬,以及世界第九朴仁妃也将参赛。后者上一周刚刚结束一年的冠军荒,其世界排名跃升10位,本周来到了第九位。

  经过六个月休假之后,朴仁妃在复出的第二站比赛之中就再次夺冠,证明她仍旧是世界高手之一。星期天在加州野火高尔夫俱乐部,奥运金牌得主赢得了生涯第19场胜利。朴仁妃本周肯定具有很好的机会实现连胜,LPGA名人堂成员连续第九次参加起亚精英赛,在前八次参赛的过程中,两次获得亚军,仅仅只有一次没有进入前20位。

  八个前冠军之中七人都将回到艾维艾拉高尔夫俱乐部(Aviara)比赛。李美林,2017年冠军,期待卫冕冠军,以及赢得去年起亚精英赛以来第一胜。2016年冠军高宝璟也将归来。她是巡回赛上最后一个上一周夺冠,下一周又赢得大满贯的选手。2016年,她连续赢得起亚精英赛和全日空锦标赛。可是今年,高宝璟的状态很挣扎,因为休赛季她做了好些调整,换了教练和球童。前世界第一两个星期之前在新加坡看上去进步不少。在汇丰女子冠军赛中,她获得了本赛季第一个前十名,可是上个星期开局两轮打出74-73,就遭遇淘汰。

  另外,克里斯蒂-科尔(Cristie Kerr,2015年)、安娜-诺德奎斯特(Anna Nordqvist,2014年)、贝娅特斯-瑞卡丽(Beatriz Recari,2013年)、曾雅妮(2012年)和桑德拉-盖尔(Sandra Gal,2011年)也会回来比赛。

  中国内地选手不仅有冯珊珊,还有阎菁、冯思敏和刘钰。冯思敏和刘钰上一周淘汰,阎菁虽然晋级,但是总体表现也不佳。

  (小风)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