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太女子业锦赛泰妹加洞夺冠 叶雷T20中国最佳

亚太女子业锦赛泰妹加洞夺冠 叶雷T20中国最佳
2018年02月24日 14:23 新浪体育
泰国姑娘阿塔雅问鼎首届亚太女子业余锦标赛 泰国姑娘阿塔雅问鼎首届亚太女子业余锦标赛

  北京时间2月24日消息。亚太女子业余锦标赛(Women‘s Amateur Asia Pacific)今天下午在新加坡圣淘沙高尔夫俱乐部丹戎球场落下大幕。历经四人三轮加洞苦战,泰国15岁超新星阿塔雅(Atthaya Thitikul)斩获首届比赛冠军,并获得两场LPGA大满贯参赛资格。叶雷并列第20名,位列中国军团最佳。

  由于第三轮比赛因雷雨部分球手未能完赛,为了保证赛程结束,组委会决定比赛分组未变,第三轮和决赛轮同时举行。最终经过72洞角逐,新西兰奥克兰大二学生葛文榕(Wenyung Keh)、菲律宾小将尤卡-萨索(Yuka Saso)、日本队头号球手西村优菜(Yuna Nishimura),以及前两轮领先的泰国15岁天才少女阿塔雅同以276杆,低于标准杆8杆并列领先,不得不回到18号洞,通过骤死加洞赛一决胜负。

  在373码的这个4杆洞,葛文榕吞下柏忌率先出局,西村优菜惊人长推遗憾留在洞口边,萨索和阿塔雅同样错失小鸟推杆,三人只得再次回到18号洞发球台再度加洞。

  第二个加洞,萨索未能两上率先出局,阿塔雅第二击成功将球送到旗杆旁,可惜3码小鸟推遗憾涮洞而出,只得与西村优菜进行一对一的PK决战。

  第三个加洞,双方转战PAR4、436码的12号洞,西村优菜第二杆未能攻上果岭,阿塔雅成功两上,虽然错过长推抓鸟,但拜西村优菜保帕推未进所赐,泰国妹最终赢得冠军!本周二,这位泰国姑娘刚刚度过了自己的15岁生日。世界业余高尔夫排名第53位的她不仅是女子欧巡赛历史上最年轻的冠军得主(14岁),月初还刚率领泰国队在中国广东赢得了汇丰青少年公开赛的冠军。依靠亚太女子业余锦标赛夺冠,阿塔雅获得了两场LPGA大满贯——全日空锦标赛英国女子公开赛,以及下周同样在圣淘沙丹戎球场举行的LPGA汇丰女子世锦赛的参赛资格!

正在备战汇丰女子世锦赛的卫冕冠军朴仁妃为小球手颁奖正在备战汇丰女子世锦赛的卫冕冠军朴仁妃为小球手颁奖

  “我非常兴奋,因为这是亚太女子业余锦标赛第一年,我成为这座奖杯的第一个名字,这太棒了,”阿塔雅赛后从亚太业余高尔夫联合会会长村津敬介和泰国的苏万女士(Rae-Vadee T。 Suwan)的手中分别接过了奖杯和冠军奖章之后表示,“我今天的高尔夫不是非常出色,即使我的开局都很好,在延长赛表现不错,但是我真的并没有感到紧张,因为我来这里是学习、获取经验的。现在,我非常兴奋要打多2场大满贯赛了。我真的期待着重新回到英国女子公开赛,我想要这一次入围决赛,但是我主要目标还是始终打得开心,积累更多的经验。”

  去年,阿塔雅在英国女子公开赛迎来了自己的大满贯首秀,可惜遗憾地未能闯入决赛,不过在随后一个月的依云锦标赛上获得晋级。如今,她将在今年打响自己的第2场英国女子公开赛以及全日空锦标赛的首秀。

  中国内地球手方面,刚刚赢得AJGA安妮卡邀请赛的上海姑娘叶雷决赛轮抓下4只小鸟,吞下两记柏忌和一记双柏忌,打出四天个人最佳的平标准杆71杆,总成绩289杆(+5,73-73-72-71),并列第20名,位列中国内地五朵金花第一。

  河南美少女冀怡帆打出两只小鸟,但也吞下两记柏忌和两记双柏忌,交出75杆(+4),总成绩294杆(+10,72-71-76-75),单独排名第33位。

  北京小将杜墨含决赛轮终于复苏,冲出前两轮短杆失常的阴霾,周六打出4只小鸟对两记柏忌的69杆(-2),交出中国军团本周唯一一个六字头!总成绩296杆(+12,70-80-77-69),并列第37位。  

  刘文博不仅未能走出前一天单洞爆出+4的阴霾,反而今天在同一洞(8号洞、PAR4、435码)攻果岭一杆严重失误,五上三推再度打出+4的double-par!最终交出四天最差的79杆(+8),总成绩299杆(+15,75-71-74-79),并列第42名作收。另一位中国内地选手张玥未能进入决赛。

  值得一提的是,菲律宾选手米卡艾拉-福图娜(Mikhaela Fortuna)在174码的17号洞打出一杆进洞,创造赛事历史。2019和2020年的亚太女子业余锦标赛将移师日本,连续两年在茨城县的皇家高尔夫俱乐部(Royal Golf Club)举行。

  (新高)

WAAP叶雷杜墨含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