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ME锦标赛朴城炫崩盘 魏圣美并列领先冯珊珊T23

2017年11月19日11:05 新浪体育 微博
魏圣美冲至并列领先

  北京时间11月19日,“LPGA最终战”CME巡回锦标赛最后一轮开始的时候,战局又为之一变。世界第一冯珊珊终于反弹,交出67杆,上升到并列第23位。非常有可能取代她的世界第二朴城炫“移动日”崩盘,却滑落到并列第五位,而领先者达到四人之多,其中包括全新形象的魏圣美。

  [详细成绩]

  朴城炫进入了棕榈灌木丛,接近树根,落入沙坑,在CME巡回锦标赛上停滞不前。也许最让人惊讶的是,一天结束的时候,朴城炫不再领先了。

  一度看上去,韩国24岁选手夺冠十拿九稳,可是星期六在迪伯伦高尔夫俱乐部,她就做自由落体运动。至少朴城炫处于一个坚实的位置,只是落后一杆,她仍旧有机会成为1978年南希-洛佩兹(Nancy Lopez)以来,第一个横扫所有LPGA五大奖项的新人。

  她只是没有想到身旁有那么多竞争者。

  魏圣美因为急性阑尾炎错过了六个星期的比赛,星期六她打出66杆,低于标准杆6杆,在第三轮比赛结束之后,与另外三位选手一起领先。金-考夫曼(Kim Kaufman)从单核细胞增多症中恢复转来,抓到8只小鸟,打出全场最低的64杆。她俩与阿瑞雅(67杆)和苏珊-彼德森(Suzann Pettersen,69杆)一起以206杆,低于标准杆10杆,并列处于领先榜首位。

  “真的感觉就像以前的自己,”魏圣美自2014年松树丛美国女子公开赛以来再也没有赢过,“在这里真的很舒服,过得很愉快,这是为什么我能打出佳绩的原因。”

  朴城炫直到第13洞才抓到小鸟,最终仅打出高于标准杆3杆的75杆,与莱克西-汤普森、史黛西-路易斯等七名球手并列第五,不过也仅落后一杆。

  现在她只能期待厄运的一天已经结束了

  “我想四天的时间之中,总有一天我不在尖峰状态,”朴城炫说,“我想那一天也许是今天。你要四天时间都保持高度专注不是那么容易,因此我想总有一天我的专注度会下降。”

  至于世界第一,那存在着更多变数。冯珊珊至少给自己制造了好机会。曾经在这里夺冠的她,现终于有所起色,周六抓到6只小鸟,仅仅在六号洞,五杆洞丢了一杆。这让她打出本周最低杆:67杆。冯珊珊的三轮成绩为210杆(70-73-67),低于标准杆6杆,位于并列第23位,距离领先集团仅差4杆,同样有望竞争奖金王百万美元、年度最佳球员、最低杆数薇尔奖。不过她也面临着保住球后位置的艰巨任务——毕竟世界排名第四的汤普森夺冠,都有可能登上世界第一宝座。

  至于另外一位参赛的中国选手阎菁抓到两只小鸟,吞下两个柏忌,打出72杆,以218杆(75-71-72),高于标准杆2杆,位于并列第54位。

  莱克西-汤普森目前在CME全球竞赛榜上处于领先位置,突然之间她争夺百万美元大奖的机会与朴城炫一样好了,因为她也处于并列第五位。汤普森同时有机会赢得最低平均杆数奖:薇尔奖。朴城炫必须领先汤普森10杆。她开始星期六的时候领先汤普森6杆,可是开始星期天的时候同杆。

  “明天开始的时候,我的态度不会转变,”莱克西-汤普森说,“我下场的时候要放松打,瞄准目标坚决执行,努力打出自己最好水平。”

  最后一天完全开放,因为4杆范围之内分布着31位选手。

  其中包括上演世界第一首秀的冯珊珊,以及加拿大姑娘布鲁克-亨德森。她们只用赢得赛季最终战就能赢得CME全球竞赛总冠军。她们都要感谢朴城炫给了她们机会。

  金-考夫曼一早显示了低杆有可能出现,因为她的这一轮包括了8只小鸟。可是朴城炫一早就显示出这一轮球也许是磨难。二号洞,她的球偏到了果岭左边,而她上坡的时候劈杆太强了,导致了柏忌的出现。

  接着六号洞,五杆洞,她开球进入棕榈灌木丛,吞下双柏忌,接着激烈的战斗开始了。

  朴城炫在13号洞推入8英尺小鸟,在14号洞开球开到右边的废弃地,但是仍旧救到小鸟,那个时候,韩国姑娘看上去稳定了下来。可是16号洞,三杆洞她在沙坑之中吞下柏忌,滑落到了并列领先位置。接着17号洞,五杆洞,她开偏到了左边很多,落到了一棵树旁。她切球切到沙质区域,结果打短落入沙坑,随后未能一切一推拿下。

  史黛西-路易斯(67杆)两个星期之前结束了三年的冠军干旱。她打出67杆,也处于209杆,低于标准杆9杆这一组。该组除了莱克西-汤普森(69杆)、朴城炫、凯瑞恩-尹切尔(Karine Icher,68杆)和奥斯汀-恩斯特(Austin Ernst)。奥斯汀-恩斯特的69杆之中包括后九洞四柏忌8杆,以及老鹰-小鸟收尾。

  星期天等候大家争夺的东西实在太多了。

  柳箫然只是落后5杆,可是31位选手在领先榜上处于她前方。可是如果冯珊珊、朴城炫和莱克西-汤普森未能登顶的情况,她仍旧有机会拿到LPGA年度最佳球员奖。

  莱克西-汤普森突然之间非常有希望赢得薇尔奖,而朴城炫仍旧有很好机会夺取奖金王。

  阿瑞雅去年赢了5场,目前在CME全球竞赛榜上位于第九位。她有可能在赢得比赛的情况下拿到100万美元,只要莱克西-汤普森没有进入前九名。

  由于这么多选手都有机会,感觉上赛事不会那么快结束,而是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这是很好的赛季收官方式,” 苏珊-彼德森说,“领先榜真是拥挤。明天应该很有趣。”

  (小风)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魏圣美冯珊珊朴城炫总决赛汤普森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