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ME锦标赛次轮朴城炫获三杆领先 冯珊珊并列39

2017年11月18日09:52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朴城炫三杆领先

  北京时间11月18日,LPGA总决赛——CME巡回锦标赛第二轮,朴城炫的高尔夫打起来如此轻松,以至于当她掏出记分卡看自己的杆数才意识到前九洞结束的时候她连续抓到五只小鸟。世界第一冯珊珊则打出高于标准杆1杆的73杆,跌至并列第39位。

  [详细成绩]

  前冠军冯珊珊今天抓到两只小鸟,吞下三个柏忌,两轮成绩为143杆(70-73),低于标准杆1杆,并列位于第39位,已落后朴城炫11杆之多。

  冯珊珊在连续赢得东陶日本精英赛和蓝湾大师赛之后,成为创纪录今年第五个登上世界第一位的选手,可是她在世界积分上只领先朴城炫0.0228分,领先世界第三柳箫然也不过0.036分。

  朴城炫则继续着自己积极进攻的策略。韩国24岁选手在第二轮快结束的时候(17号洞,五杆洞)推入30英尺老鹰,交出65杆,低于标准杆7杆,这让她进入周末的时候,在迪伯伦高尔夫俱乐部取得3杆领先。

  没有什么能困住她,即便是在新人赛季结束的时候,她有可能横扫LPGA巡回赛所有重大奖项的期待。

  “坦率说,我并没有像我想的那么紧张,”朴城炫通过翻译说,“第一杆过后,第一洞过后,我感觉舒服了许多。我并没有像我想的那样紧张。”

  将紧张留给追赶她的选手吧。

  甚至最后一个洞三推,朴城炫仍然交出132杆(67-65),低于标准杆12杆,领先卡罗琳-马松(Caroline Masson,66杆)和萨拉-珍-史密斯(Sarah Jane Smith,69杆)3杆。

  更重要的是,那些有机会赢得CME全球竞赛总冠军,从而夺走100万美元大奖的选手没有一个在五杆范围之内,同样,别的大奖的争夺者也不在。这让朴城炫有机会成为1978年南希-洛佩兹(Nancy Lopez)以来第一个赢得LPGA年度最佳球员奖的新人选手。

  莱克西-汤普森(Lexi Thompson)在CME全球竞赛和薇尔奖上处于领先位置,她打出67杆,可是失地却扩大了。她落后6杆,而她必须保持在朴城炫10杆之内才能赢得薇尔奖。

  柳箫然领先年度最佳球员奖积分榜,在右肩膀疼痛的情况下只打出71杆,已经落后11杆。

  另外两位需要取胜才能赢得100万美元大奖的选手也面对困难的任务。除了冯珊珊,布鲁克-亨德森又打出一个70杆,落后8杆。

  阎菁表现好转,交出71杆,以146杆(75-71),高于标准杆2杆,位于并列第55位。

  朴城炫控制着局面,只是她不那样看。

  “我觉得自己没有领先那么多,”朴城炫说,“2、3杆领先随时都可能改变。我们需要看一看周末会上演什么。”

  朴城炫从五号洞推入18英尺小鸟开始冲刺,六号洞,五杆洞她一切一推抓到小鸟,接着七号洞推入25英尺小鸟推,而在结束前九洞的时候推入8英尺和15英尺小鸟推。

  “我实际上不知道我连续抓到了5只小鸟,”朴城炫说,“来到10号洞的时候,我意识到自己并不是那么勤勉地记下杆数,因此当我意识到这一点的时候已经有点晚了。那种感觉真是棒。”

  这让她领先苏珊-彼德森(Suzann Pettersen)一杆,只不过苏珊-彼德森在后九洞下滑得很厉害。

  彼德森在三个洞的区间之中丢了4杆,因为她开球总是打不到点上,而后九洞她打出39杆,最终交出70杆,落到了5杆之后。

  “我感觉我打得很好,”苏珊-彼德森说,“后九洞三次开球开坏让我损失了4杆。这样的事情不可能在这座球场上发生,这里的球道宽大约100码呢。”

朴城炫周四已经领取了最佳新人奖
朴城炫周四已经领取了最佳新人奖

  朴城炫星期四晚因为夺取LPGA年度最佳新人奖已经在颁奖晚宴上获得了表彰。现在,她有望获得更多奖项。一个胜利将让她获得年度最佳球员奖。她同时也能获得奖金王,目前她在这个榜单上领先柳箫然。有鉴于周末她如何表现,她有可能超越莱克西-汤普森,获得薇尔奖,与此同时超越冯珊珊再次回到世界第一位。

  莱克西-汤普森表现得不错,从开局三个洞的两个柏忌中反弹回来。

  “我一开始的时候打了几个很歪的球。这可不是一轮的好开始,”莱克西-汤普森说,“我努力保持积极的心态,努力找到一些在最后14、15个洞可以运转起来的东西。”

  高宝璟力图避免没有胜利的赛季,可是她却落到了6杆之后。开始第二轮的时候,她只是落后一杆,可是在打出71杆的过程中只抓到3只小鸟。

  与此同时,朴城炫却打得很顺。甚至当她开球开到14号洞,五杆洞一个沙质区域,靠近树根,她仍旧干净利落地将球打起来,穿过门柱一排的树,放回球道。三个洞之后,她将球猛轰出去,只用7号铁就能打上17号洞,五杆洞。在那里,她推入了30英尺长推。

  有什么让她紧张吗?“我痛恨蜘蛛,”她说,“可是从高尔夫的角度来说,今天第一洞第一杆我就感到紧张。我感到自己的心脏砰砰跳。”

  只不过这种感觉没有持续太久。

1/7
北京时间11月18日,LPGA总决赛CME巡回锦标赛次轮,韩国球手朴城炫以3杆优势单独领先。

  (小风)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冯珊珊朴城炫LPGA总决赛汤普森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