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湾大师赛冯珊珊领先1杆争冠 冲击世界第一宝座

2017年11月10日16:23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蓝湾大师赛冯珊珊领先冲冠

  北京时间11月10日,蓝湾大师赛的参赛选手们在星期五的大风中又经历挣扎的一天,这其中包括“中国一姐”冯珊珊。不过她把握住36洞领先者阿什莉-布海在后九洞不断犯错的时机,就抢到了蓝湾大师赛榜首位置,明天不仅要冲击年度第三冠,也要冲击世界第一宝座。

  根据LPGA的预估,目前世界排名第三位的冯珊珊在鉴湖蓝湾高尔夫球场夺冠,而朴城炫的排名为三人并列第三或更低,那么冯珊珊将登上世界第一位,成为历史上第13个,以及中国内地第一个女子高尔夫世界第一。

  说到朴城炫,刚刚在本周登上世界第一位的韩国姑娘在18号洞击出了全天最好的击球之一,将球送到2英尺之内,抓到小鸟,打出68杆,低于标准杆4杆,三轮成绩为212杆(68-76-68),低于标准杆4杆,与同组出发、零失误的崔罗莲(68杆)、并列位于第四位。

  冯珊珊凭借世界级的切杆,打出73杆,以低于标准杆7杆,209杆(69-67-73),低于标准杆7杆,

前世界第一阿瑞雅的姐姐莫莉娅单独第二
前世界第一阿瑞雅的姐姐莫莉娅单独第二

  泰国选手莫莉娅,阿瑞雅的姐姐,在最后五个洞抓到4只小鸟,打出68杆,以210杆(69-73-68),低于标准杆6杆,从后门飙升到单独第二位,仅仅落后1杆。

  南非28岁选手阿什莉-布海在后九洞没有抓到一只小鸟,丢了5杆,打出76杆,以211杆(67-68-76),低于标准杆5杆,单独位于第三位,落后2杆。

  冯珊珊之外,潘艳红73杆,隋响80杆,在中国军团中表现最佳,以222杆,高于标准杆6杆,并列位于第29位。

  冯珊珊今天第一洞就开门红,进攻果岭的一杆,小球顺着斜坡转回到2英尺,抓到死鸟。可是余下来的一天却是上下起伏的一天,即便八号洞,她切球切到2英尺又一次抓到小鸟,她进入后九洞就只是平标准杆。

  14号洞,五杆洞,冯珊珊一切一推,抓到2英尺小鸟,成绩达到低于标准杆9杆,成为单独领先者。

  冯珊珊在16号洞沙坑中救球不利、17号洞错过10英尺保帕推杆,连续吞下2个柏忌,可是全天最接近的竞争者阿什莉-布海同样也在犯错。15号洞,她打到了果岭一侧的长草中,未能救到帕,而后17号洞,三杆洞,她开球开入果岭后方的灌木之中,罚杆抛球之后,切杆也没有打好,吞下双柏忌,这让她的排名下降到了第三位。

  “在这么大风的情况下,我有顶住,”冯珊珊说,“今天比较多失误,第二杆上果岭没有昨天好,让自己多次救帕,而我错过了几个。虽然打出了73杆,但是总体来看,这仍旧是不错的杆数。”

  冯珊珊星期六将连续与阿什莉-布海同组,而加入她们行列的还有莫莉娅。莫莉娅在比赛最后阶段展示了她的精湛球技。14号洞,她推入12英尺推杆之后,15号洞进攻果岭,将球打到3英尺,连续抓到第二只小鸟。而最后一个洞,她推入了6英尺小鸟推,追平了当天最低杆。

南非黑马球手阿什莉-布海
南非黑马球手阿什莉-布海

  阿什莉-布海与莫莉娅都没有在LPGA巡回赛上赢过冠军,如果莫莉娅取胜,她和妹妹阿瑞雅将成为2000年索伦斯坦姐妹夺冠以来,第一对在LPGA巡回赛上取胜的姐妹。

  冯珊珊谈到明天争冠和争取世界第一时说:“我知道世界第一这一情况,可是比赛结束之后的事情我都不会去想。比赛之中,我只会集中注意力去处理每一杆,尽量打好每一杆,享受整个过程。”

  很显然,在有“蓝魔”绰号的鉴湖蓝湾高尔夫球场,冯珊珊不能多想,因为稍不注意,就有可能犯错,更何况5杆范围之内多达8位选手。

  本赛季已经5次进入前五名的莫莉娅显然已经从以前的经验之中得到了教训。“我想高尔夫重要的一点是耐心,”她说,“时间到了,自然会到。可是我真的相信胜利的一刻会到来。我不知道是什么时候,可是只要我坚持我所做的事情,继续做下去,我应该没有问题的。”

1/6
北京时间11月10日,蓝湾大师赛第三轮,冯珊珊领衔中国内地金花出战。(摄影:摄影:刘壮\王立明\肖远)

  (小风)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高尔夫LPGA蓝湾大师赛冯珊珊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