昔日天才少女重返蓝湾大师赛 叶雷蓝湾研究朴城炫

2017年11月07日02:20 新浪体育 微博
16岁的叶雷

  北京时间11月7日,三年前,13岁的叶雷持蓝湾的外卡参加了首届蓝湾大师赛,成为赛事历史上最年轻的参与者(这一纪录到现在仍然没有被打破)。三年后,她个子高了,身体壮了,而且帮助上海女队拿到了全运会团体冠军,理论上,她应该打得更好。

  可是她真的没有把握。在练习场上,她望着远方渐渐增大的雨势说:“第一年来的时候,感觉场地很软;现在场地变硬了很多,与记忆之中很不一样了。”

  叶雷说对了,在赛事举办第一年之后,鉴湖蓝湾球场就进行了大规模的改造,虽然距离减少了,但是总体的难度就增大了。“还记得第一年打的时候,距离真是很长,因此没有打出八字头已经是成功了,”叶雷笑着说,“现在肯定不能说这样是成功,可……”

  叶雷目前在美国佛罗里达州坦帕上IMG高尔夫学院,她说自己的距离与三年前相比增长了大约20码。她觉得这还不足够,因此她在练习场的时候悄悄驻足,在后边看朴城炫的挥杆动作,而叶爸爸则在旁边一道同她探讨。

  朴城炫本周将登上世界第一位,这并不是叶雷与她第一次同场竞技,可叶雷就是第一次认真研究她的挥杆动作。“以前光关注金孝周了,并没有注意到她,”叶雷说。

  当然要在蓝湾大师赛上打好,叶雷必须学的是朴城炫,而非以精准见长的金孝周,因为即便这座球场的距离削减了,其长度对于国内的绝大多数球员而言仍旧是巨大挑战,这其中也包括叶雷。

  “听说第二年的胜杆为-2杆,可是怎么第三年又是-13杆了呢?”叶雷向记者求证背后的原因。

  在听了记者的一些分析之后,她有些茫然地说:“那么今年会是什么情况呢?”

  可能这不是叶雷一个人的疑问,也是所有人的疑问,到底今年这座魔性十足的蓝湾球场会呈现怎样一幅面貌呢?

  这个问题肯定不该由记者来回答,而是应该由球员们的杆数来回答。从现在来看,难度系数肯定不低,而这个难度系数还可以调节。

  “今天练后九洞的时候特别累,”叶雷说,“因为有两个球洞都设置着两个发球台,这代表着这一周它们可能有两种设置,因此你都要练,因此后九洞等于多打了两个洞……”

1/12
11月6日,蓝湾大师赛周一练习日,隋响、林希妤、刘钰、冯思敏、罗莹等中国球手亮相试场。

  (小风)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叶雷蓝湾蓝魔朴城炫LPGA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