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PGA与欧巡联手重建女子欧巡 终成LPGA二级赛?

2017年08月20日15:44 新浪体育
LPGA主席万恩与欧巡掌门人佩利

  北京时间8月20日,这个星期从索尔海姆杯幕后传出的一条新闻,或许对于女子欧巡赛而言是条好消息。LPGA主席麦克-万恩(Mike Whan)对美国高尔夫频道表示他非常认真,准备“帮助”女子欧巡。三个星期之前,他们在苏格兰女子公开赛上已经启动了谈判,在那里,他与女子欧巡理事会成员见过了面。

  万恩和他的员工同意在今年结束之前,起草一个方案给女子欧巡理事会,那或许会将女子欧巡纳入到LPGA体系之下。可是万恩表示现在还没有具体的方案,而他对于任何具有创意的方案都保持开放的态度。

  好消息不止于此——不仅仅LPGA一个机构准备帮助女子欧巡。

  万恩表示男子欧巡赛也加入到讨论之中,而LPGA与欧巡赛之间并不存在竞争关系。万恩与欧巡赛首席执行官基思-佩利(Keith Pelley)准备联手推出一个方案。

  “我已经同基思谈论过,我们都认同我们作为第二方、第三方推出几个版本方案,对任何一方都没有帮助,” 万恩说,“因此我们要联手,基思和我都会提出我们的建议,我们要怎么联手做。我们要努力创造一个版本。”

  女子欧巡赛正经历着一个艰难的时期,一些成员很害怕巡回赛最终会崩盘,因为这个赛季他们已经取消了7站赛事。包括三亚女子公开赛在内,女子欧巡现在差不多是15站比赛,与六年前相比下降了11站。现在已经到了9月份,可是除了大满贯赛,女子欧巡只举办了6站比赛。

  两个星期之前在英国女子公开赛上,欧洲老牌球员卡特丽娜-马修(Catriona Matthew)呼吁变更女子欧巡的领导层。一个星期之后,女子欧巡赛CEO伊万-科达巴克什(Ivan Khodabakhsh)被迫下野,巡回赛理事会主席马克-李希特亨(Mark Lichtenhein)接手了日常工作。

  万恩表示女子欧巡的健康对他很重要,这种重要性不局限于他们联合拥有的索尔海姆杯。万恩表示女子欧巡对于女子高尔夫的持续发展很重要。

  “如果我说我担心索尔海姆杯,我是在撒谎,”万恩说,“索尔海姆杯没有问题,可是我希望我的索尔海姆杯合作伙伴同样健康。”

  万恩受到了LPGA与女子欧巡理事会第一次会议的鼓舞。

  “我对我们的第一次对话很激动,”他说,“她们肯定很感兴趣,希望我们对她们说更多。

  “我不想给这件事情设定时间表。我希望在今年年底的时候与他们坐下来说:‘我们就是这样看的。你觉得我们可以一起做点事情吗?’”

  LPGA和女子欧巡除了索尔海姆杯之外还有别的合作。她们联合认证了苏格兰女子公开赛、英国女子公开赛和依云锦标赛。

  万恩不准备详细谈他们会呈交给女子欧巡什么方案。

  “通常情况下,我是那个开始一个主意的人。如果我身边围绕着一批正确的人,他们会让这个主意更好,”万恩说,“我肯定有些主意,可是我不知道这些主意对不对。我也许到最后有10个主意,其中4个是对的,可是某个人要告诉我哪4条主意是对的。”

  万恩表示并不介意推出了一个合同,为女子欧巡会员搭建一个桥梁,让她们可以打入LPGA,不过他不肯详细谈将女子欧巡变成次级巡回赛的想法。

  “可是我真的相信,如果我们合作,球员打了一个赛季之后可以获得LPGA参赛资格,可是我不纠结于此,”他说。

  万恩表示他并不认为LPGA是“美巡赛”,而是一个全球的巡回赛。他表示他支持的女子欧巡方案将是同一主题,这与他作为LPGA专员的使命是一样的。

  “真正的问题应该是:‘我们怎样做可以为女子欧巡成员提供最大的参赛机会,最大的商业机会,给世界上最优秀的球员最好的机会,’”万恩说,“当你从这个前提开始的时候,决定变得容易多了。”

  万恩已经证明在艰难时期他有能力做到。他2010年接手LPGA,那个时候LPGA在艰难的经济环境下挣扎。2011年,巡回赛缩水到23站比赛,总奖金仅为4000万美元。可是万恩重建了巡回赛,今年包括34站比赛,总奖金超过了6700万美元。

  万恩同时很满意男子欧巡赛愿意参与进来。

  “我很激动基思愿意与我们、女子欧巡一起拉绳子,达到同一终点。”万恩说。

  (小风)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LPGA欧巡赛万恩女子欧巡索尔海姆杯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