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裔少女索尔海姆杯大展身手 结缘高尔夫命中注定

2017年08月20日00:10 新浪体育
尹天琪在索尔海姆杯发挥出色

  在这届索尔海姆杯美国队中,有一张年轻的华裔面孔,她就是尹天琪(Angel Yin)。  

  从去年开始,尹天琪这个名字便频繁出现在新闻报道中。从在女子欧巡赛获得前十名,到LPGA资格考试顺利通关,再到LPGA稳步上升,最后她进入到了索尔海姆杯美国队的阵容。

  有着亮眼的成绩,但可能很多国内的球迷对于尹天琪并不了解。下面就让我们一起来认识一下这位实力出众又活泼开朗的高尔夫新星。

  结缘高尔夫是天意

  尹天琪1998年出生于美国洛杉矶,她是她家里面唯一打高尔夫球的人,而她结缘高尔夫还有一段小故事。尹天琪妈妈的好友想为自己的儿子找一个学打高尔夫的小伙伴,起初尹天琪的妈妈并不同意小天琪去,但碍于情面就答应了好朋友的请求。没想到,一个月后,朋友的孩子放弃了打高尔夫,而尹天琪却对她说:"妈妈,我想继续学习。你帮我买套球杆吧!”因为只是陪练,尹天琪最开始接触高尔夫的第一个月用的都是学校摆在地上的旧球杆。现在回忆起来,尹天琪的妈妈还不禁感叹,”这完全是天意,是命中注定的事。“

  学习高尔夫半年后,尹天琪的启蒙老师找到尹妈妈,说尹天琪是他执教二十多年来见过最有天赋的孩子,希望能够好好培养她。从此,尹天琪与高尔夫彻底交织在了一起。

7岁时挥杆高尔夫
7岁时挥杆高尔夫

  妈妈,我打的比她们都好

  从7岁起,尹天琪开始参加洛杉矶当地的比赛,八岁赢了Callaway Juior World同龄组的冠军。9岁开始跳组打SCPGA12-14,10岁被破格参加了12岁以上才能参加的Toyota Cup比赛。12岁开始打AJGA,13岁之后便只参加AJGA邀请赛和USGA的比赛。在12岁和14岁时,赢过两次加州女子业余赛冠军,还是历史上第二个年轻的冠军。16岁之前赢过50几场比赛,参加过11场USGA的赛事。并在2014美国女子青少年锦标赛(2014 U.S. Girl's Championship) 中赢得比杆赛的冠军。两天低于标准杆13杆的成绩还平了USGA历史最低记录。

  2012年,14岁的尹天琪参加了美国女子公开赛,但没能晋级。随后的两年她参加了全日空锦标赛,全部获得了晋级。在2014年的全日空锦标赛中,16岁的尹天琪一号木开球距离排名第一,甚至比“大炮手”莱克西-汤普森还要远0.5码。经过这三场大满贯的历练,尹天琪看到了自己的长处和不足。尹天琪的妈妈回忆2014年时说道:“比赛完之后我们又跟着冠军组去学习,看完比赛后她告诉我,‘妈妈,我觉得我比她们俩个打的都好’。”

  上大学还是转职业

  高尔夫一直是一块通往名校的敲门砖,并且许多LPGA球员也都毕业于名校。按照尹天琪父母的意愿,他们也更希望女儿能够上大学以后再转为职业球员。而封月的爸爸改变了他们的想法。“老封一直主张我们转职业。他认为我女儿的高尔夫球技已经成熟,应该去接受更高的挑战。”尹天琪的妈妈介绍道。

尹天琪
尹天琪

  尹天琪在2015年夏季在三项具有影响力的青少年世界排名均位列第一,并且世界女子业余排名也来到了第六位。再征求了教练的意见后,职业的事情可以提上日程了。

  由于LPGA需要年满18周岁才可以参加资格考试,于是尹天琪一家将目光先锁定在了女子欧巡赛。由于业余世界排名高,尹天琪可以直接参加女子欧巡的最后一关考试。顺利拿下欧巡全卡后,尹天琪也作出了转职业的决定,开始了自己的职业高尔夫生涯。

  从小到大,尹天琪与同龄人相比,更多的时间都花在了练球上,自然也缺失了一些经历。但尹天琪告诉她的父母,她认为自己是幸运的,能够做自己喜欢的事情,又得到了父母全力的支持。当站在领奖台上时,接受大家的掌声和祝贺,她感觉一切都是值得的。

与美国队队员感情好
与美国队队员感情好

  索尔海姆杯和LPGA新人奖

  转职业后的尹天琪在自己的女子欧巡新人赛季中获得了4个前十名的成绩,年终奖金排名第11位。拿到LPGA全卡后,尹天琪2017年的比赛重心就放到了美国。对于LPGA的新人赛季,尹天琪有两个目标,一个是进入索尔海姆杯美国队,另一个则是LPGA新人奖。

  如今她的第一个目标已经实现。美国女子高尔夫竞争很激裂,能够在人才济济的美国队脱颖而出,尹天琪自然有着她的看家本领。

  看过尹天琪比赛的人都知道,她在场上最大的优势就是她的大力开球。在今年LPGA官方数据中,尹天琪的平均开球距离为272.37码,排名7位。尹天琪有着良好的爆发力,她的挥杆速度为105,而LPGA的平均速度是85左右,而魏圣美的挥杆速度是96。

尹天琪与魏圣美
尹天琪与魏圣美

  在打LPGA巡回赛时,尹天琪在和其他索尔海姆杯球员同组比赛中,给她们留下了很好的印象。尹天琪本身也很喜欢比洞赛,在青少年时三次代表美国队出战,都赢得了冠军。她对自己信心满满,希望取得好成绩。

  果然,尹天琪没有令自己喝队友失望。在索尔海姆杯第一战,尹天琪与老将莉泽特-萨拉斯搭档,在第一天下午的四人四球赛中,以赢6洞剩5洞的巨大优势战胜对手。

  而她在实现第二个目标的路上将遇到一位强劲的对手,那就是今年美国女子公开赛冠军朴城炫。今年赛季还剩下多场重要大赛,尹天琪还有机会向着自己的目标更进一步。

性格活泼
性格活泼

  爱听评书会讲中文

  高尔夫之外,尹天琪是一个活泼开朗的女孩,喜欢听摇滚和抒情歌曲,喜欢打游戏,读书,喜欢美食。虽然在美国出生,但她能讲流利的中文,喜欢听评书,最喜欢听三国演义。2015代表美国队去北京打四国对抗时,她还“兼职”当起了小翻译。忙里偷闲带着美国队去秀水街购物,砍价,请大家喝波霸奶茶。

  在LPGA的新秀赛季,就能够在人才济济的候选人中脱颖而出,拿到美欧最顶尖的女子对抗赛门票,尹天琪的用实力告诉世界,她已经在LPGA站稳了脚跟,而这只是这位19岁的小姑娘的高尔夫职业生涯的起点。

  (卡夫卡)

标签: 高尔夫索尔海姆杯尹天琪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