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女子公开赛金寅敬获大满贯首胜 冯珊珊T7

2017年08月07日08:40 新浪体育
金寅敬首赢大满贯冠军

  北京时间8月7日,没有悬念,韩国选手金寅敬最终走上英国女子公开赛的领奖台,在金斯邦斯实现大满贯首胜,驱散了五年前纳贝斯克锦标赛错过14英寸推杆,输掉大满贯的恼人记忆。

  金寅敬带着6杆领先出发,星期天没有让任何一个人杀到2杆之内,抓到2只小鸟,吞下1个柏忌,打出71杆,四轮成绩为270杆(65-68-66-71),低于标准杆18杆,领先2杆战胜朱迪-夏多夫(Jodi Ewart Shadoff),赢得本赛季第三场胜利。

  金寅敬6月份赢得绍普莱特LPGA精英赛,7月份赢得马拉松精英赛,而现在她终于可以叫自己大满贯冠军了。

  朱迪-夏多夫抓到8只小鸟,打出没有柏忌的一轮,追平球场纪录64杆,以272杆(67-70-71-64),低于标准杆16杆,单独位于第二位。朱迪-夏多夫肯定给韩国29岁选手制造了压力,可是后者没有动摇,最终收获504,821美元的冠军支票。

  魏圣美前九洞打出30杆,给了金寅敬想法,可惜夏威夷27岁选手后九洞停滞,最终交出66杆、与卡罗琳-马松(Caroline Masson,67杆)、乔治娅-霍尔(Georgia Hall,70杆)以275杆,低于标准杆13杆,并列位于第三位。

冯珊珊获得并列第七位
冯珊珊获得并列第七位

  中国选手冯珊珊除了在一号洞吞下柏忌之外,再也没有丢杆,在余下来17个洞抓到6只小鸟,打出67杆,冲到了并列第七位。她的四轮成绩为277杆(71-67-72-67),低于标准杆11杆。这是冯珊珊在美国女子PGA锦标赛遭遇淘汰以来,在大满贯赛中获得的连续第二个前十名。她在美国女子公开赛上一度领跑,最终获得并列第五名。

  金寅敬在两个月内赢得三场胜利,目前这是本赛季的最高数字。“我无法形容自己的感受,”金寅敬说,“我努力获得一些乐趣,可是后九洞并没有乐趣可言。”

  2012年,金寅敬在使命丘有机会赢得个人第一个大满贯头衔。然而最后一个洞的短推涮洞而出,她用手盖住嘴巴的画面就成为了阴魂不散的记忆。接下来,她在延长赛中败给了韩国同胞柳先暎(Yoo Sun Young)。

  “当我取胜的时候我几乎哭了。胜利是美好的,”金寅敬说,“克服2012年是一个长久的过程。许多人帮助过我。现在我再次享受高尔夫的乐趣了。那教会了我每一杆都要同样努力,甚至是最短的推杆。”

  这一周手握6杆优势,金寅敬在四个半小时的一轮之中很少受到威胁,其中的关键点在于她只吞了一个柏忌。

  朱迪-夏多夫追平了魏圣美和奥运会金牌得主朴仁妃本周早些时候创造的球场纪录。当她抓到第八只小鸟的时候杀到了金寅敬2杆范围之内,可是仅此而已。

  “当我开始这一天的时候我没有想到自己也有机会,”她说,“我在比赛中间有一段很好的区间,我不断向前冲。我开始今天时的计划,只是有机会一定要把握住,而我做到了。”

  除了朱迪-夏多夫之外,唯有魏圣美一个人杀进过5杆之内。

金寅敬兴奋跳跃
金寅敬兴奋跳跃

  看上去会背负领先的压力,金寅敬却在阴沉、潮湿的比赛环境中一帆风顺。她的稳定表现让追赶军团——包括莱克西-汤普森、史黛西-路易斯、朴仁妃和莫莉娅(Moriya Jutanugarn)等高手——很丧气。

  在开局第一洞三杆洞抓到小鸟之后——她的开球几乎直接进洞——金寅敬就上路了。她在八号洞,五杆洞抓到小鸟,接着在转场的时候三推吞下了44个洞以来首个柏忌。

  金寅敬的制胜一击出现在倒数第二个洞。当时她从球道上漂亮地击打铁木杆,小球越过果岭前方的小溪,最终落在旗杆边15英尺。一个常规的帕让她最终完成了从失败走向成功的旅程。

  今天晚上,金寅敬的音乐肯定会开得很大声。以前曾经弹钢琴,金寅敬终身都是音乐爱好者。她的歌单之中大部分是经典音乐,可她喜爱的音乐组合就是披头士。有意思的是,那个音乐团体的星途在不远处的利物浦开始。事实上,多年以来,也正是披头士的歌声伴随她度过了那些失望的日子。

  “嘿,裘德,不要这样消沉;唱首伤感的歌曲会使你振作一些;记住要永远爱她;开始新的生活……”

1/8
北京时间8月7日,大满贯英国女子公开赛决赛轮,韩国选手金寅敬无悬念夺冠,魏圣美并列第三,冯珊珊并列第七。

  (小风)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高尔夫大满贯金寅敬冯珊珊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