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女子公开赛金寅敬领先6杆冲冠 冯珊珊T22

2017年08月06日10:05 新浪体育
金寅敬有望完成大满贯救赎

  北京时间8月6日,金寅敬站在英国女子公开赛第一洞发球台上,看上去所有事情都在与她作对。

  【详细成绩】

  风刮了起来,大雨刷刷向下落,温度大幅下降。如果这还不足够,同胞朴仁妃在金斯邦斯翱翔,打出64杆,追平纪录,只落后一杆。而另外一位英国女子公开赛前冠军史黛西-路易斯打出65杆之后,再落后一杆。

  星期六,金寅敬回应了每一项挑战。

  在结果其实比预期更好的天气之中——只下了一趟大雨——金寅敬推入一连串小鸟推,打出没有柏忌的一轮:66杆(-6)。在比赛还剩下一轮的时候,韩国29岁选手打到199杆,低于标准杆17杆,领先乔治娅-霍尔(Georgia Hall,70杆)以及莫莉娅(Moriya Jutanugarn,67杆)6杆之多,有望冲击生涯大满贯首冠。

  莫莉娅是卫冕冠军阿瑞雅的姐姐,在妹妹遭遇淘汰的时候,抓到7只小鸟,吞下2个柏忌,三轮交出205杆,低于标准杆11杆。

  莱克西-汤普森(Lexi Thompson)开始第三轮的时候只落后2杆,可是她打出74杆之后,落到了10杆之后。

  冯珊珊也出现了失误,前六个洞吞下两个柏忌,还好,她在比赛中段抓到3只小鸟,最终交出平标准杆的72杆。中国一姐以210杆(71-67-72),低于标准杆6杆,并列位于第22位。

  五年前,金寅敬因为在纳贝斯克锦标赛上错过1英尺制胜推杆而闻名,现在有机会实现大满贯首胜获得救赎。

  即便拥有如此大的领先,她的坚毅,以及平常情况下很可靠的推杆仍然承受着巨大压力。虽然已经过去了五年时间,她在错过OK推杆之后用手扣住嘴巴的一幕仍旧鲜活。那一年的比赛,她最终在延长赛中败给了柳先暎(Yoo Sun Young)。

  “我最终释怀了,”金寅敬说,“2012年之后我对自己的高尔夫很失望。我对自己苛责太多,那是不健康的。因此那段时间很艰难。我对高尔夫的热爱没有终止过,可是所发生的事情带走了一些乐趣。我肯定对任何事情都不会再讶异了。”

  星期六,金寅敬看上去可以从任何地方推入推杆,她在前九洞抓到4只小鸟,转场之后,在11、12号洞又补了两只。她的低于标准杆17杆(199杆)打破了阿瑞雅去年创造的赛事54洞纪录:低于标准杆16杆。而现在她有机会刷新2009年,斯塔普斯(Karen Stupples)在桑尼戴尔(Sunningdale)创造的72洞纪录:低于标准杆19杆。

  如果金寅敬在追逐首场大满贯赛以及487500美元冠军支票的道路上崩溃,在她的后方肯定跟着大批有经验的选手,首先是过去10年LPGA最大的明星朴仁妃,另外这里还有史黛西-路易斯。

  两人都把握住了早上良好的天气,在领先榜上快速移动。朴仁妃全天只用了22推,追平了星期四魏圣美创造的女子球场纪录,从并列第48位攀升到美国黑马阿莉-麦克唐纳德(Ally McDonald)旁边,并列位于第四位。后者打出70杆,三轮成绩位206杆,低于标准杆10杆。

  至于路易斯则一路攀升到单独第六位,三轮成绩为207杆,低于标准杆9杆。

  “我的推杆很棒,击球也很棒,”朴仁妃说,“过去一个月,那是我真正挣扎的事情。我现在落后多少杆没有关系。明天我只要打好自己的球。这是我能做的全部。”

  路易斯也认为自己表现的提升源自推杆,以及她的妈妈。

  “前两天我的推杆真的很糟糕,”路易斯说,“妈妈对我说推杆抽回来的时候要更直。而这正是今天我锤炼的东西。”

  当然也不能忘记金寅敬最接近的两位追赶者。乔治娅-霍尔全部时间都在女子欧巡上,她在紧跟金寅敬上做到了最好。她在前九洞抓到一头老鹰,两只小鸟,吞下一个柏忌,而当金寅敬在后九洞拉开距离的时候——转场时拥有4杆领先——乔治娅-霍尔连续抓到3只小鸟,将劣势缩小到3杆。可惜她收尾阶段挣扎,在16号洞吞下柏忌之后,在17号洞四推吞下双柏忌,那让她最终落到了6杆之后。

  “过去两天我没有犯太多错误,可是今天我在收尾的时候犯了两个,”霍尔说,“我真的打出了很好的高尔夫,击打出了真正棒的球。我收获了一头很好的老鹰。可是17号洞我失去专注,就是这样的。”

  与那些模模糊糊还有机会取胜的选手相比,莱克西-汤普森因为在果岭周边表现蹩脚彻底结束了机会。尽管后九洞抓到3只小鸟,她就在16号洞吞下双柏忌,最终打出74杆。

  她与魏圣美一道并列位于第13位。魏圣美从星期五的76杆之中反弹回来,交出69杆。

  (小风)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金寅敬冯珊珊大满贯朴仁妃路易斯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