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女子公开赛金寅敬领先次轮 冯珊珊打翻身仗T9

2017年08月05日07:59 新浪体育
冯珊珊升至并列第九

  北京时间8月5日,金寅敬,目前女子高尔夫之中最优秀的球员,从寒冷、潮湿的天气之中走出来,打出68杆,低于标准杆4杆,于英国女子公开赛上取得2杆领先。

  过去两个月在美国LPGA巡回赛上赢得两场比赛,金寅敬在金斯邦斯最恶劣的天气之中只丢了一杆,半程时达到133杆(65-68),低于标准杆11杆。她领先莱克西-汤普森和英格兰选手乔治娅-霍尔(Georgia Hall)2杆。

  莱克西-汤普森打出68杆,乔治娅-霍尔打出67杆,以135杆,低于标准杆9杆并列位于第二位。而阿莉-麦克唐纳德(Ally McDonald)连续打出68杆之后,再落后一杆,单独位于第四位。

  英国女子公开赛前冠军莫-马丁(Mo Martin)打出67杆,与张哈娜(68杆)、崔芸精(Chella Choi,70杆)、朱迪-夏多夫(Jodi Ewart Shadoff,70杆)以137杆,低于标准杆7杆,并列位于第五位。

  中国选手冯珊珊打了一个翻身仗。第一轮仅仅交出71杆,冯珊珊本轮抓到5只小鸟,没有吞下柏忌,打出67杆,以138杆,低于标准杆6杆,位于并列第九位这一组。

  可惜另外两位中国选手都遭遇淘汰。阎菁连续第二天打出72杆,而冯思敏连续第二天打出74杆,都未能闯过低于标准杆1杆的晋级线。

  首轮领先的美国名将“小魔女”魏圣美第二轮仅交出76杆(+6),总成绩平标准杆,排名跌至并列21位。

  金寅敬谈到之所以能从恶劣天气中熬过来,与20年的打球经验有很大关系。“我打高尔夫已经有20年了,我感觉这是我挺放松的时刻之一,”金寅敬说,“我一开始的时候有点紧张,那个时候是完全不同的比赛条件,那令我紧张。并不是因为大满贯的缘故,因为我已经参加了许多场大满贯。不过到最后我挺开心自己打得挺好的。”

  金寅敬的这一轮,以及今天的天气条件,在11号洞,五杆洞发生转变。那个洞,她第二杆5号木从200码之外打上了果岭。

  “我想推入那个老鹰推之后,天气变化了,我回来的时候要追求安全,”她说,“我想我的球是危险的,可是坦率说我很幸运今天能控制住。”

  金寅敬这个赛季已经获得两场胜利,她的成功甚至令她本人感到吃惊。她认为这些成功应该是稳定到了一定时间而来的。无论原因如何,她现在有机会赢得本赛季第三场胜利,以及大满贯首胜。她在大满贯赛之中已经获得12个前十名,包括这场比赛3场。

  “我想我没有什么预期,特别是在这个地方。我挺享受在这里比赛的,甚至下雨也是。如果我必须要在雨天于什么地方打球,我宁愿是这座球场。”

  莱克西-汤普森落后2杆。这个星期她的秘密武器是凯文-麦克阿派(Kevin McAlpine)。此人曾经是金斯邦斯的球童,他就像一个久经风雨的老手那样引领着世界排名第二位的球员。

  “我不知道这个球场会带来什么。他告诉了我每条线路,果岭会怎么样。拥有当地知识真是好,”莱克西-汤普森说。

  凯文-麦克阿派的判读将莱克西-汤普森的这一天扳回了正轨。在前九洞连续吞下柏忌之后,美国选手转场之后连续抓到5只小鸟,并在17号洞抓到第六只,一下子跃上了领先榜顶端。

  “一旦你进入那样一个区间,你真的什么也不会想,”莱克西-汤普森谈到小鸟冲刺时说,“我的击球相当好,因此我瞄准旗杆,直接去打,也推入了好些推杆。”

  凯文-麦克阿派原本计划本周的英国女子公开赛才与莱克西-汤普森合作,可是莱克西-汤普森的团队决定更早启用。这明显让美国人获益。她是一个感觉大于技术的球员,非常依赖凯文-麦克阿派的指点以及他的一点多变。

  “他让我保持放松,可是与此同时,他也在这里为我计算数字,与我一起判断线路,几乎做了所有事情,” 莱克西-汤普森说,“凯文十分棒,不止是这个星期,他另外也是我的好朋友,已经为我背包10、11个星期了。”

  与莱克西-汤普森并列的是女子欧巡球员乔治娅-霍尔。她正经历着生涯最好的一个赛季,在女子欧巡奖金榜以及索尔海姆杯积分榜上处于领先位置。与莱克西-汤普森一样,她也有连续抓鸟的时候。她在个人前九洞连续抓到4只小鸟,冲入争冠行列。

  “我以前从来没有连续抓到4只小鸟,因此我挺开心5个洞之后成绩为低于标准杆4杆,” 乔治娅-霍尔说,“我真的打得很好,特别是推得很好。此时此刻,这肯定帮助到我。”

  谈到乔治娅-霍尔的秘密武器,那应该是南非名宿加里-普莱尔。七月份的时候,她参加了老人家在温特沃斯的职业/业余配对赛。她与黑骑士并肩而行,而后者给了21岁选手一些建议。

  “他谈到了短杆技术。他说你绝不应该感到遗憾,也不要放弃,” 乔治娅-霍尔说,“这两样事情对我而言很重要。如果他是这么说的,而我在这座球场上打坏了一个洞,我肯定不会放弃。”

  (小风)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高尔夫魏圣美冯珊珊阎菁冯思敏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