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女子公开赛冯珊珊领先1杆 争大满贯第二胜

2017年07月16日09:28 新浪体育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冯珊珊领先1杆争冠

  北京时间7月16日,纽约时间星期六,前边冲刺的冯珊珊在最后一个洞推入一个短的小鸟推,获得美国女子公开赛第三轮单独领先。

  青少年选手崔慧珍以及美国女子公开赛常青树梁熙英进入最后一轮的时候落后一杆。美国女子公开赛是女子高尔夫最顶级的赛事,而因为美国总统特朗普连续第二天的出席,这个舞台变得更大了。

  冯珊珊来自中国广州,打出71杆,低于标准杆1杆,三轮下来在美国总统所属的特朗普国家高尔夫俱乐部交出207杆(66-70-71),低于标准杆9杆。

  崔慧珍和梁熙英都打出70杆,以208杆,低于标准杆8杆,并列位于第二位。

  所有三位选手特朗普都会关注,或许还有许多韩国人关注,因为该国有六位选手追赶冯珊珊。

  朴城炫,LPGA巡回赛新人,打出67杆之后,以210杆,低于标准杆6杆,单独位于第四位。

世界第一柳箫然
世界第一柳箫然

  世界第一柳箫然(71杆)、李美林(67杆)以及李晶恩(73杆)则以211杆,低于标准杆5杆,并列位于第五位。

  美国公开赛前冠军克里斯蒂-科尔(Cristie Kerr)同时也是这座球场的会员,给了特朗普一个美国的支持对象。前者打出70杆之后,与西班牙选手卡洛塔-希甘达(Carlota Ciganda,72杆)并列位于第八位。

  冯珊珊在第一轮结束之后领先1杆,而半程的时候拥有2杆优势,可是27岁选手第三轮未能将球击得那么接近。她在后九洞有两个10到15英尺的小鸟推从未危及洞杯,直到18号洞,五杆洞,她第三杆打到大约5英尺之后,才将球推入洞中。

  “我猜想最终我在18号洞将球击得足够接近,给了球迷一些兴奋的点,”保了17个帕的冯珊珊说,“来到这一周的时候,我对赛事完全没有期待。我只是想打出自己的A状态。接着我想前三天我打得很好,明天我要坚持自己的策略。我要专注于自己的球,然后看一看会发生什么事情。”

17岁的业余小将崔慧珍
17岁的业余小将崔慧珍

  17岁崔慧珍是世界排名第二位的业余选手,在第一洞吞下柏忌之后,也许成为星期六最为稳定的选手。她在八号洞、11号洞、16号洞抓到小鸟,而最后一个洞错过了另外一只。

  “我未能开好局,” 崔慧珍说,“可是我想如果我保持专注,打自己的球……我或许不会打那么安全,我也许会采取积极进攻的策略,就像我喜欢的那样,那么明天我会OK的。”

  梁熙英过去五年在这里获得5个前五名,包括2012年和2015年拿到亚军。她度过了上下起伏的一轮。她打出了5个5杆,1个是柏忌,1个是双柏忌。双柏忌发生在三号洞,当时她从沙坑中出来的时候打了一个相克球。

  “是的,非常艰难,” 梁熙英谈到相克球时说,“那是从杆面而来的小错误。那不是一个大错。那样的球位,你很难救到。可是你知道,我保持了耐心。我仍旧击得很好。我仍旧推入了许多推杆,因此这是很好的一天。”

  朴城炫后九洞打出低于标准杆6杆。去年这场赛事,她取得36洞领先,最终获得第三名,差2杆进入延长赛。

  与冯珊珊同组,李晶恩度过了疯狂的一天。她一开始连续吞下3个柏忌,可是最后15洞,她也收获4只小鸟和2个柏忌。

  柳箫然是本赛季唯一两次夺冠的选手,她在一早吞下两个柏忌之后抓到3只小鸟。李美林在最后11个洞抓到6只小鸟,也冲入了争冠行列。

  克里斯蒂-科尔在前六个洞抓到3只小鸟,吞下1个柏忌,而余下来的比赛一路保帕。

  随着美国总统星期五下午来到球场,星期六的安全保卫工作明显加强了。狗嗅着球员驾驶的车子,而球迷和媒体不得不通过机场一样的安全检查点。

  在球场之外,一小队轿车和货车环绕着球场,上边写有批评特朗普,支持妇女权利的标语。

特朗普观赛
特朗普观赛

  特朗普晚上就住在他球场中的房子里,从住地走了一段短短的路程,前往可以俯瞰15号洞果岭的包厢。他在下午2点35分来到。他走上梯子,向观众大喊,并向他们询问球员的杆数。

  加拿大选手布鲁克-亨德森的成绩为低于标准杆2杆,与金楚笼(Christina Kim)并列位于第12位。金楚笼打出68杆之后攀升上来。

  史黛西-路易斯,前世界第一,自从2014年以来还没有取得过胜利。她在前10个洞打出低于标准杆5杆,进入11号洞的时候杀到1杆范围之内。可是她在果岭附近打坏了两个切杆,吞下三柏忌。她结束今天的时候在18号洞打出10杆,这让她交出76杆,三轮成绩变为高于标准杆2杆,下滑到并列第36位。

  卫冕冠军布里特莉-蓝恩(Brittany Lang)打出80杆,高于标准杆8杆之后,已经失去了蝉联胜利的机会。

  星期天或许会出现历史性时刻。业余选手唯一一次赢得美国女子公开赛要追溯到50年前。当时法国22岁选手凯瑟琳-拉卡斯特(Catherine Lacoste)在1967年7月2日弗吉尼亚州温泉(Hot Springs)家园胜地(Homestead)举起过奖杯。而上一次业余选手接近胜利是在2005年,当时摩根-普雷塞尔(Morgan Pressel)和布里特莉-蓝恩并列位于第二位,落后金珠莲(Birdie Kim)2杆。后者在最后一个洞的沙坑之中直接击球进洞抓到小鸟取得胜利。

  可是脾气很好的冯珊珊整个星期都很擅长处理压力,让你觉得最后一轮的时候会非常难打败。在问到如果她面见特朗普的时候会说什么的时候,冯珊珊玩起了幽默。

  “你们是想聊我明天穿什么吗?”她问到,改变了问题的方向。“我想我会再次穿奶牛裤子。”

  如果冯珊珊取胜,她将成为第一个赢得这一赛事的中国选手。2012年,她赢过美国LPGA锦标赛,而今年早些时候,她在沃维克LPGA锦标赛实现第七个LPGA冠军。

1/10
北京时间7月16日,美国女子公开赛第三轮,冯珊珊在18号洞以小鸟收官,凭借1杆优势单独领先冲冠。

  (小风)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高尔夫冯珊珊美国女子公开赛大满贯特朗普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