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孝林手臂上神秘韩语刺青:爸爸请与我永远同行

2017年07月13日12:48 新浪体育
姜孝林右手纹身

  北京时间7月13日,姜孝林在夏洛特乡村俱乐部17号洞拥抱了父亲(以及球童)。她刚刚在那个洞推入4英尺小鸟推,在36洞决赛中赢2洞剩1洞击败杰西卡-科达,2010年首度赢得美国女子业余锦标赛。她的潜力无可限量,未来看上去肯定能赢得大满贯赛。

  2011年,她第二次赢得美国女子业余锦标赛之后不久转为职业球员,可是自此之后,成功却再也不是唾手可得的了。随后的五年时间之中,她的淘汰次数(27次)是前十名(8次)的三倍。2016年,姜孝林因为手腕和脖子伤势休息了六个星期,而12月份,她动了右眼手术。这次手术在阴天仍旧会影响她的视野。

  姜家遭遇的最大打击发生在2013年,当时52岁的姜爸爸在与四期脑癌和肺癌搏斗6个月之后过世。姜孝林悲痛欲绝,而这反应在了她的球之中。

  “他总是我的楷模以及闺蜜,”姜孝林说,“他是我的自信心源泉,在我开球之前每天都给他打电话。当他离开的时候,对我造成了巨大伤害。”

  2014年,姜孝林在右手外侧做了一个刺青,那是韩语之中的“爸爸”。“当我带着那个与某人第一次握手的时候,他也能见到我的爸爸,”她说。

姜孝林拥抱妈妈
姜孝林拥抱妈妈

  快速来到2017年在奥林匹亚乡村俱乐部举行的美国女子PGA锦标赛。现年24岁的姜孝林在第72洞抓到小鸟,领先一杆击败布鲁克-亨德森,赢得144站比赛以来第一个职业冠军。当她推入最后一个推杆的时候,姜孝林的心思飞回到她第一次赢得美国女子业余锦标赛的时候。

  “当我在打美国业余锦标赛的时候,爸爸就在我的身边为我当球童,”姜孝林说,“这个星期,我再次有这种感觉。我不知道他是不是在我的身旁。我确定他在的,因为最后一个推杆的时候,我回忆起了我首个美国业余锦标赛制胜推杆。因为一些原因,当我推杆的时候我想起了那一刻。

  “我感到了压力。”

  一方面,父亲的精神在哪里,另外一方面,姜孝林的妈妈格蕾丝-李(Grace Lee)就从芝加哥飞过来看女儿比赛。

  “我第一个想拥抱的是妈妈,”姜孝林说,“当我走上果岭的时候,我确保自己能找到她在哪里,这样她可以享受这个时刻。我在赢得美国女子业余锦标赛的时候,她不在,因此这次真的很特别。”

  这不仅仅是姜孝林职业首胜,也是她31次参加大满贯赛以来第一次获得前十名。她之前的最好表现是2012年美国女子公开赛并列第14名。

  在胜利之后,姜孝林飞去父亲位于加州的墓地,放了一些她觉得爸爸想要的东西:一罐庆祝的啤酒,星巴克的黑咖啡,她制胜的高尔夫球,18号洞的果岭旗,球童衫,以及12朵玫瑰。这是姜爸爸喜欢的花朵,“每一个重要时刻,”他都会送女儿玫瑰花。

  这个星期在贝德明斯特特朗普国家高尔夫俱乐部,姜孝林希望再赢一场美国高尔夫协会锦标赛。在这座球场上,16岁那一年,她打过2009年美国青少年锦标赛,当时她打入了比洞赛的第二轮。

  姜孝林本周将第八次参加美国女子公开赛。一方面,这个星期爸爸不会在球道上跟着她走,然而他肯定就在姜孝林的心中。

  “每一天,时时刻刻我都想念他,”姜孝林说,“我知道他会对我说什么,因此我要倾听他的声音。”

  (小风)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高尔夫LPGA姜孝林大满贯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