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女子公开赛汤普森有动力 妈妈术后现场支持

2017年07月13日10:18 新浪体育
汤普森备战美国女子公开赛

  北京时间7月13日,当世界第三莱克西-汤普森(Lexi Thompson)星期四下场打美国女子公开赛第一轮的时候,朱迪-汤普森(Judy Thompson)希望跟着女儿走上9个洞。

  这是目标。她无法保证自己能够做到。她也有可能走更多洞。

  在世界最高级别的女子高尔夫赛事,专注焦点为球场时——这座球场的老板为美国总统特朗普——这里还有别的故事。

  而其中一个故事发生在朱迪与莱克西-汤普森之间。这是母亲与女儿的故事。女儿正瞄准着个人第一个美国女子公开赛胜利。

  而朱迪-汤普森的故事与生命有关,她再次为了活下去而拼搏。

  “她是我认识的最坚强的女性。从小到大,我总是说我希望自己有她一半坚强。她是我的楷模。正如我说的,她是我最好的朋友,她能到这里来支持我真是棒,”莱克西-汤普森说。

  过去几个月对于一家人而言一直很困难。

  两个月之前,三个职业高尔夫球手的59岁妈妈诊断出子宫癌。

莱克西-汤普森与妈妈
莱克西-汤普森与妈妈

  在高尔夫球手摩根-普雷塞尔(Morgan Pressel)基金会的帮助下,朱迪-汤普森快速动了手术。上个星期,朱迪-汤普森完成了第五个化疗手术,也是最后一个疗程。下个星期,她将返回佛罗里达,与医生谈谈预后的情况。

  从身体上来看,朱迪-汤普森是疲劳的。这是化疗手术的最大副作用之一。她正在与之搏斗,期待着这个星期的到来。

  “我理解它,我对我所经历的事情充满感恩,”朱迪-汤普森谈到生活时说,“当人们没有遇到我们的遭遇时,他们视为理所当然。我珍视自己所拥有的每一分每一秒,我享受其中。”

  朱迪-汤普森以前也与癌症搏斗过。11年前,她患上了乳癌,而她服用的药物有可能导致别的癌变。

  与上一次一样,朱迪不希望孩子:柯蒂斯、尼古拉斯以及莱克西因为她的疾病不打高尔夫。而他们一直在她的身边,无论是实地探访,又或者是通过电话。

  “那就足够了,”朱迪-汤普森说。

  母女的关系对于朱迪-汤普森而言是特别的。她每天都与女儿聊天,有时候不止一次。当她谈到这段关系的时候,眼睛里饱含着泪水。

  第一轮开始之前,朱迪-汤普森希望女儿度过一个美好的星期。

  “我希望她过得愉快,享受生活,”她说,“该发生什么就发生吧。你要尽最大努力,现实就是如此。如果她能取胜,我会非常骄傲的。我会很喜欢,不过仅仅是比赛,寻找到乐趣已经足够了。关键是每天都过得开心。”

  (小风)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高尔夫大满贯美国女子公开赛汤普森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