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排名:姜孝林冲进前20 刘钰升至中国第八

2017年07月04日10:58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姜孝林问鼎大满贯

  北京时间7月4日,美籍韩裔姑娘姜孝林(Danielle Kang)在女子PGA锦标赛上赢得个人第一个LPGA冠军,世界排名攀升到了第18位。这个排名是她的生涯峰值。与此同时,北京姑娘刘钰在美国LPGA二级比赛中首次夺冠之后,跻身中国前十行列。

  姜孝林在伊利诺斯州奥林匹亚乡村俱乐部制造了戏剧性的结尾,最终击败卫冕冠军布鲁克-亨德森,在大满贯赛中首次举起了奖杯。她因此获得52.5万美元(约合人民币357万元)冠军支票以及100个世界积分,其奖金排名立时攀升到了第五位,合计806,828美元(约合人民币549万元)。与此同时,她的世界排名从43位攀升到了第18位。

  这个胜利重要的一点还在于帮助姜孝林获得120分,从索尔海姆杯美国队积分榜第十位攀升到了第六位。英国女子公开赛(8月3日至6日)结束之后,如果她继续位于前八位,她将自动进入美国队。姜孝林之前从未代表过美国队参赛。

  加拿大姑娘布鲁克-亨德森本赛季已经在梅杰尔LPGA精英赛上夺冠,屈居第二,获得322,446美元(约合人民币219万元)和60个世界积分,其奖金排名位列第四,合计915,211美元(约合人民币622万元),而其世界排名上升4位,重新回到世界前十位(第八位)。

  莱克西-汤普森在年度第二场大满贯赛中获得并列第七名,得到17个世界积分,超越挣扎中的高宝璟,上升到了第三位,后者跌至世界第四。而冯珊珊虽然遭遇淘汰,就维持在了第六位上。

  以下是最新一期的世界前十选手:(1)柳箫然、(2)阿瑞雅、(3)莱克西-汤普森、(4)高宝璟、(5)田仁智、(6)冯珊珊、(7)朴仁妃、(8)布鲁克-亨德森、(9)梁熙英、(10)朴城炫。

  瑞典选手安娜-诺德奎斯特(Anna Nordqvist)因为加拿大姑娘布鲁克-亨德森的攀升,被挤出世界前十,本周位于第12位。

  另外,崔芸精(Chella Choi)在获得第三名的40分之后,世界排名上升18位,本周位于第38位。

  在奥林匹亚乡村俱乐部,所有中国内地选手都未晋级,自然不能获得奖金与世界积分。

刘钰赢得美国赛场首冠
刘钰赢得美国赛场首冠

  不过仍有一朵金花排名显著上升,那就是北京姑娘刘钰,她在塔利莫尔精英赛(Tullymore Classic)夺取征战赛美特拉巡回赛(Symetra Tour)以来的第一个胜利。她因此赢得1.5万美元(约合人民币10.2万元),奖金累积到42,571美元(约合人民币28.9万元),目前在奖金榜上位于第五位。这场胜利带给她3个世界积分,其世界排名上升78位,本周位于第358位,位列中国内地第八位。

  刘瑞欣(T65)和周佳怡(76)也在这场比赛中晋级,可是没有获得世界积分,刘瑞欣以26,608美元(约合人民币18万元),在奖金榜上名列第13位,而周佳怡以4,006美元(约合人民币2.7万元),位于奖金榜第100位。

  与此同时,中国香港姑娘陈芷澄因为获得并列第八名,奖金排名位于第25位,在3站赛事中赚到17,025美元(约合人民币11.5万元),而获得0.45分之后,世界排名上升24位,本周突破前400位,位于第392位。

  以下为本周中国内地排名前十位的选手:(1)冯珊珊(第6位),(2)森田遥(第109位),(3)林希妤(第120位),(4)冯思敏(第202位),(5)阎菁(第208位),(6)石昱婷(第212位),(7)张维维(第282位),(8)刘钰(358位)、(9)潘艳红(第379位),(10)黎佳韵(第395位)。

  值得一提的是,张维维在女子日巡二级赛天空女子ABC杯中夺冠,并没有获得世界积分,因为36洞的比杆赛,世界积分组织不予认可。

  上一周的女子韩巡为龙平度假村公开赛,业余选手崔慧珍夺冠。这是韩国未来之星在过去两年参加的第22站拥有世界积分的比赛,从去年年底中国女子公开赛获得并列第七名算起,她在过去8站赛事中获得6个前十名,包括E1慈善公开赛亚军,以及韩国女子公开赛第四名。

  崔慧珍因为这一胜利获得19分,世界排名上升36位,本周位于第60位,自然这也是她生涯峰值。

  这站比赛,本赛季已经取得三胜的金知炫(Kim Ji Hyun)并列位于第二位,在获得7875万韩元(约合人民币46.6万元)之后,其赛季总奖金668,875,174韩元(约合人民币396万元),继续位列第一位,而获得9.5分之后,其世界排名上升10位,本周位于第42位。

1/8
7月2日,LPGA次级赛塔利莫尔精英赛落幕,北京21岁姑娘刘钰一杆优势成功问鼎冠军,赢得赛美特拉巡回赛生涯首胜。

  (小风)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姜孝林刘钰亨德森冯珊珊高宝璟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