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女子PGA锦标赛:柳箫然能证明一姐实力吗?

2017年07月03日22:23 新浪体育 微博
新科一姐柳箫然

  北京时间6月29日,柳箫然希望终止LPGA本赛季像抢椅子游戏一样的乱局。

  新科世界第一即将在“年度第二场大满贯赛”——女子PGA锦标赛上争夺本赛季第三胜。有意思的是,星期四她开始第一轮的时候,正好遇到27岁生日。

  上个星期,韩国名将在西北阿肯色锦标赛取得了压倒性胜利。那让她成为了本赛季16站赛事中第一个多次取胜的选手。

  柳箫然另外在四月份赢得全日空锦标赛,实现第二个大满贯头衔,因为前边领跑的莱克西-汤普森突然遭遇四杆处罚。结果美国姑娘在第一个加洞败给了柳箫然。

  包括女子PGA锦标赛在内,LPGA巡回赛将在六个星期之内举办三场大满贯赛,这让柳箫然有机会证明她攀升到世界排名顶端只是其长期统治的一个开端。

  赛事开始之前,一位记者询问柳箫然:她的理想是否包括横扫本赛季五场大满贯赛,她快速,但是温柔地予以纠正。

  “实际上是生涯全满贯,”已经拥有美国女子公开赛冠军头衔的柳箫然笑着说,“我还没有想过赛季全满贯的事情。

  “可是如果我能做到,那肯定非常棒。”她停顿了一段时间之后,满面红光地补充道。

  对于一个已经是火光四射的星期而言,这样一个结果肯定是“烈火烹油,鲜花着锦”。前国务卿赖斯和奥运会滑雪冠军林赛-沃恩(Lindsey Vonn)等一批知名女性出席了赛事方组织的导师计划,而一群球员参观了瑞格利球场,并到附近芝加哥的高档餐厅品尝美味。

  五个大满贯冠军得主菲尔-米克尔森,毕马威的签约球员,星期一启动了这热闹的一周。他在曾经的美国男子公开赛场地奥林匹亚举行的一个短杆竞赛中打败了赛事卫冕冠军布鲁克-亨德森、高宝璟以及史黛西-路易斯。

  “我很紧张,”米克尔森随后说,“因为我知道她们有多么优秀。”

  在问到他的女儿是否会追随他打高尔夫的时候,左撇子选手笑了起来。

  “她们偶尔打一打,”米克尔森说,“她们不是很热衷,可是她们很自信。”

米克尔森与高宝璟、亨德森、路易斯同场作秀
米克尔森与高宝璟、亨德森、路易斯同场作秀

  柳箫然的自信在经历了上下起伏的生涯之后正在上升。她赢得了2011年美国女子公开赛,可是这个赛季之前她另外只赢了两场。然而自从与教练卡梅隆-麦考密克(Cameron McCormick)合作以来,她各个部分的球技都有提高。

  卡梅隆-麦考密克同时也是乔丹-斯皮思的教练。不过截止目前为止,柳箫然还没有机会向乔丹-斯皮思讨教。“我们总是有自己的上课时间,但是我们从来没有一起训练过,”柳箫然说。然而卡梅隆-麦考密克指导乔丹-斯皮思顶住压力的那些经验明显已经见到了成效。

  “卡梅隆知道我们的感受……他从来不会感到不安,OK,这是正确的位置,这是正确的角度……他从来不沉迷于技术,”她说,“他在技术与感觉上取得了很好的平衡点。”

  这样一份镇定本周肯定要经受考验,因为柳箫然面对着一群球技精湛的对手,其中包括莱克西-汤普森、复苏的魏圣美,以及星期一米克尔森对阵的三位女士。

  布鲁克-亨德森在美国青少年锦标赛中打过奥林匹亚南球场,她排除了“超级低杆”的可能,特别是天气预报说会刮强风,并且伴随着降雨。而这一点有可能会让阿瑞雅的强项发挥出来,后者因为柳箫然的崛起刚滑落到了世界第二位。

  高宝璟在世界第一位上坐了85个星期,可是今年更换教练、球童和球杆,表现就相对低迷,然而她的实力始终存在。与此同时,与毕马威签约的史黛西-路易斯则不能更想在这场赛事中赢得个人第三个大满贯头衔了。

  因此这一周的美国女子PGA锦标赛应该很有看头。

1/6
北京时间6月28日,大满贯毕马威美国女子PGA锦标赛练习日,美国前国务卿赖斯、前花滑名将关颖珊,魏圣美、高宝璟、布鲁克-亨德森等同场竞技。

  (小风)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柳箫然LPGA大满贯女子PGA锦标赛世界第一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