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PGA锦标赛54洞战罢 崔芸精丹妮尔领先争冠

2017年07月02日09:41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丹妮尔-姜取得54洞并列领先

  北京时间7月2日,丹妮尔-姜(Danielle Kang)星期六早上收到了冰球名宿韦恩-葛瑞兹基(Wayne Gretzky)的一条短消息。而星期五,跨性别女性名人凯特琳-詹纳(Caitlyn Jenner)给她打了电话,另外四个大满贯冠军霍莉丝-史黛西(Hollis Stacy)也愿意出手相助。

  【详细成绩】

  在丹妮尔-姜争夺第一个大满贯冠军的道路上,许多显赫的人物都愿意给予帮助。

  24岁丹妮尔-姜现在与崔芸精(Chella Choi)并驾齐驱,两人都带着并列领先进入美国女子PGA锦标赛的最后一轮。丹妮尔-姜2010年和2011年两次赢得美国女子业余锦标赛,可是从来没有在美国LPGA巡回赛上取得过胜利。

  “被称之为大满贯冠军,那是让人难以置信的事情,特别是在这个巡回赛上,” 丹妮尔-姜说。

  在下午出发之前,丹妮尔-姜受到了极大的鼓舞。韦恩-葛瑞兹基与凯特琳-詹纳一样,从丹妮尔-姜还在加利福尼亚州舍伍德乡村俱乐部打球开始就将她视为好朋友,给她发来了一条简短的讯息。

  “他说:‘去把它赢下来,’” 丹妮尔-姜回忆说,“你知道,我心说:‘这只是第三轮。’我是这样回答的:‘谢谢你,韦恩。’而他说:‘你要把它做到。’ 凯特琳-詹纳昨天给我打来电话。许多人都像这样做,给我打电话,鼓励我继续打自己的球。他们都在为我加油。我真的很开心。”

崔芸精并列领先
崔芸精并列领先

  一方面,几个LPGA大牌明星向领先发起了挑战,到最后就是丹妮尔-姜和崔芸精在日益变难的奥林匹亚球场上处于了领先榜顶端。26岁崔芸精上了14条球道中的11条,第三轮打出零柏忌67杆。

  丹妮尔-姜在18号洞,五杆洞抓到小鸟,打出68杆,她与崔芸精一道,以203杆,低于标准杆10杆,处于领先位置,构筑起了不太可能的最后一轮领先组。

  “我现在感觉非常好,”26岁的崔芸精说,“我的击球、我的推杆,在最近两个星期之前就非常好。因此我挺有自信的,你知道,父亲回到了这里来,我非常兴奋能与爸爸合作,他给了我许多自信。”

  崔芸精的父亲在女儿赢得2015年马拉松精英赛之后退休,可是当女儿的球开始挣扎的时候,再次为她当上了球童。

  “我打差了,因此妈妈对爸爸说:去帮助芸精,为什么你还在这里呆着?” 崔芸精说。

  前世界第一申智爱打出64杆之后,冲到了领先榜上,以205杆(70-71-64),低于标准杆8杆,单独位于第三位。64杆也是当天最好一轮。

  卫冕冠军布鲁克-亨德森打出69杆之后,再落后一杆,单独位于第四位。而梁熙英(71杆)和金世煐(72杆)以207杆,低于标准杆6杆,并列位于第五位。

  丹妮尔-姜与金世煐在两轮过后并列领先。当金世煐打出72杆,滑落下去的时候,24岁丹妮尔-姜就抓到5只小鸟,吞下2个柏忌。

  12号洞,她打出了一个完美的沙坑击球,成功救帕,接着在14号洞,四杆洞抓到小鸟,第一次达到低于标准杆10杆。她在16号洞吞下本场比赛第二个柏忌,丢了一杆,可是又打出一个漂亮的沙坑杆,为收官的小鸟打下了基础。

  “每天我都在训练球技,努力取得进步,” 丹妮尔-姜说,“正如我之前说的,我能做的只有训练自己的球技,提升自己的水平,希望每一天都更加好。而这正是当前的情况。每一年,我都表现得更好。我对自己的球十分信任。”

1/12
7月1日,LPGA年度第二场大满贯——女子PGA锦标赛战罢第三轮。韩国球手崔芸精和美籍韩裔球手丹妮尔-康并列领先。

  莱克西-汤普森(69杆)、世界第一柳箫然(71杆)和魏圣美(70杆)以208杆,低于标准杆5杆,位于并列第七的这一组中。莱克西-汤普森在年度第一场大满贯赛中有望争冠,可是因为一条具有争议的判罚,被罚了4杆,她最终在全日空锦标赛的延长赛中输给了柳箫然。

  “我全天的挥杆都很好,” 莱克西-汤普森说,“关键是推杆进洞。我感觉今天我的推击好了许多。我击得非常扎实,因此我可以从今天的比赛中带着许多积极因素进入明天。”

  申智爱,前世界第一和两个大满贯冠军得主,在九号洞抓到小鸟之后腾飞。她在后九洞打出30杆,低于标准杆5杆。

  这对申智爱而言是一场罕见的美国赛事。这位击球非常直的韩国选手几年前离开美国LPGA巡回赛,转而征战日本,因为这样她距离自己的家人更为接近。

  “我想我是非常幸运的,因为我今天一早开球,”她说,“我在早上一早开球,这是为什么我这么容易抓到小鸟的原因。”

  (小风)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丹妮尔崔芸精大满贯汤普森申智爱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