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肯色锦标赛柳萧然赢LPGA第五冠 首登世界第一

2017年06月26日09:33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柳萧然今年第二次夺冠

  北京时间6月26日消息。LPGA阿肯色锦标赛落下战幕。世界排名第三的韩国名将柳萧然力压同胞梁熙英和泰国人莫莉亚,问鼎个人第五座LPGA冠军。

  【详细成绩】

  柳箫然借助星期天西北阿肯色锦标赛胜利这块跳板,登上了女子高尔夫世界第一位。

  柳箫然成为这个赛季第一个赢得两场胜利的选手,她在山顶乡村俱乐部交出的195杆(65-61-69),低于标准杆18杆,刷新了赛事纪录。两个月之前,她在全日空锦标赛上赢得第二个大满贯头衔。那场赛事充满争议。莱克西-汤普森(Lexi Thompson)因为第三轮的一个规则问题被罚了4杆,最终在延长赛中败到她的手下。

  “坦白说,我赢得全日空锦标赛之后,许多人说我夺冠并不是实至名归,”柳箫然说,“如果某个人是莱克茜的大粉丝,这样的话可以理解……这个星期的胜利,在经历了全日空锦标赛之后,感觉自由了一些。”

  柳箫然同时因为这个胜利获得30万美元,本赛季奖金达到1,212,820美元,超越莱克茜-汤普森,攀登到了奖金榜第一位。当然,世界第一的达成让柳箫然更为开心,因为她曾清楚地表示这是她的梦想。

  “梦想成为现实!我总是梦想成为世界第一,我不敢相信这是真的。我没有想到双喜临门,”柳箫然说,“首先,我真的想感谢每个支持我的人,他们帮助我登上了世界第一位,最终成就了我的梦想。这是我作为世界第一的第一个星期。我知道会有许多压力,我知道我要应付许多不同的事情。”

  星期六打出球场新纪录61杆,低于标准杆10杆,柳箫然获得5杆领先。而最后一轮她打出69杆,领先韩国同胞梁熙英(Amy Yang)以及泰国选手莫莉娅(Moriya Jutanugarn)2杆。

  梁熙英64杆,莫莉娅66杆,两人以197杆,低于标准杆16杆,获得并列第二名。

魏圣美获得第四
魏圣美获得第四

  当地球迷的心头好史黛西-路易斯69杆、魏圣美64杆,则以200杆,低于标准杆13杆,并列位于第四位。李旻智、朴仁妃双双交出67杆,再落后一杆,获得并列第六名。

  本年度,美国LPGA巡回赛已经进行到第16站,才出现第一个两次夺冠的选手。对于柳箫然而言,这也是一个小小的救赎。她在山顶乡村俱乐部的延长赛中曾败给朴仁妃,屈居第二。

  “希望还可以赢得更多胜利,”柳箫然在前往伊利诺斯州角逐美国女子PGA锦标赛之前说。

  柳箫然最后一轮打到半程的时候,领先优势达到4杆,可是后九洞很短的一段区间之中,优势就减少为了2杆。在11号洞,三杆洞,她错过果岭,吞下了本周唯一柏忌,成绩滑落到低于标准杆17杆,而梁熙英在12号洞抓到小鸟之后,给了最后一轮一丝悬念。

  这只小鸟让梁熙英的成绩达到低于标准杆15杆,可是她随后于13、14号洞吞下柏忌,而柳箫然在12号洞,四杆洞抓到小鸟之后,将领先优势扩大为5杆。另外13号洞,四杆洞,她从沙坑之中出来之后,推入了一个很长的保帕推杆。

  尽管带着巨大领先开局,柳箫然仍然打得很积极。她在六号洞,三杆洞直接进攻艰难的旗杆位位置,而后14号洞,三杆洞,第三杆也是朝着旗杆而去。该洞的旗杆插在果岭前方,一个靠水的陡坡上。这两个洞,柳箫然都成功保帕。

  “我努力不做一些特别的事情,”柳箫然说,“最好是做像我风格的事情,为胜利而战。”

  柳箫然说她没有特别关注领先榜上的变化。“我没有太看领先榜,因为我想集中精力打好自己的球,而不是与他人比较,”柳箫然谈到梁熙英的进攻时说,“与此同时,我努力不与前两轮做比较,因为我前两轮表现得十分太好了。与今天比较,感觉我今天打出了80杆。实际不是这样,可是感觉就像这样。我不断对自己说:‘OK,箫然,不要努力做到完美,不要与前两轮比较,只用集中精力打好自己的球。’”

  卫冕冠军高宝璟去年创造了赛事的前纪录:低于标准杆17杆。新西兰姑娘星期天打出68杆,以205杆(70-67-68),低于标准杆8杆,获得并列第25名。

  史黛西-路易斯开始最后一天的时候落后5杆,与柳箫然同组出发,可是一天大部分时候都很挣扎,不过最后一个洞她射下老鹰。

  “柳箫然一整年都打得很好,因此我并不惊讶,”史黛西-路易斯说,“她做到了今天她必须做到的事情,她推入了一些关键性的保帕推杆,特别是在后九洞。”

1/11
6月25日,阿肯色锦标赛落幕。韩国一姐柳萧然两杆优势问鼎LPGA第五冠,也成为了本赛季首位双冠王。魏圣美并列第4名,宫里蓝第66名谢幕。

  (小风)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柳萧然魏圣美莫莉亚宫里蓝梁熙英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