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PGA阿肯色锦标赛前瞻:宫里蓝开始美国告别之旅

2017年06月22日15:43 新浪体育 微博
宫里蓝即将结束职业生涯

  北京时间6月22日。LPGA本周将展开阿肯色锦标赛(Arkansas Championship)的争夺。高宝璟领衔参赛阵容,林希妤、冯思敏、阎菁三朵金花出战,阿瑞雅和冯珊珊则选择了休息。不过赛前的焦点,都集中在了即将告别职业生涯的前世界第一宫里蓝身上。

  当宫里蓝2006年刚刚登陆LPGA的时候,美国人金楚笼(Christina Kim)和菲律宾球手詹妮弗-罗莎丽斯(Jennifer Rosales)邀请她共进晚餐。宫里蓝那个时候不太会讲英语,因此她带着一本词典来到了餐馆。

  甜蜜的回忆看上去已经是上辈子的事情了。宫里蓝计划在LPGA征战12个赛季之后,从竞赛高尔夫之中急流勇退。事实上,宫里蓝接受邀请,并且带着词典去赴宴本身已经说明了她的个性,以及她多么坚决地要在西方的巡回赛上扎根。宫里蓝,在日本是全体育偶像,快速在球员和球迷之中亲近起来。

  “我感觉这是我的家,”宫里蓝在阿肯色锦标赛的赛前新闻发布会上说。这是上个月,日本选手宣布退役以来在LPGA巡回赛上召开的第一场新闻发布会。

  当然,感情是相互的。当七年前,罗蕾娜-奥查娅(Lorena Ochoa)在墨西哥完成最后一站LPGA比赛的时候,她亲自挑选宫里蓝,与她同组出发

  “我想她是巡回赛上最好的姑娘,”奥查娅那个时候说,“她是我的最爱。”

  宫里蓝在LPGA巡回赛上赢了9站,在日本赢了15站。2010年,她在世界第一位上坐了11个星期,成为第一个登上世界第一位的日本选手,无论男女。

  当2005年,宫里蓝来美国参加LPGA资格考试的时候,一打日本媒体过来记录她在资格学校考试之中的统治力。那之后,宫里蓝在LPGA比赛的每一天,日本记者都采访报道她的行踪。当她登上世界第一位时,她的那些英文采访成为了累赘。(实际上,宫里蓝的英文还是不错的。)

  “我在高尔夫球场之外使用了许多精力,”宫里蓝说,“因此我感觉我是太要求完美了。”

  宫里蓝最后一次在LPGA取胜是五年前的阿肯色。她感觉那个时候她处于竞技状态的巅峰。她的自信心很强,可是她未能赢得大满贯。

  宫里蓝不断鞭策自己要勤学苦练。

  “我给自己施加了许多压力,突然之间,我不知道我要去哪里了,”她说,“我开始感觉这一切不足够,我不够好。我想那个时候我开始走错方向。”

  到最后,宫里蓝的动力开始萎缩。过去四年,她一直很纠结还要不要打下去。去年八月份,她听从了心的意思,决定2017年是她最后一个赛季。

  上个月,超过300人聚集在新闻发布会上听32岁选手解释她退役的决定。两个星期之前,大批观众涌入三得利女子公开赛赛场,支持宫里蓝。

  “经常情况下,绝大多数人都说:‘好运’,‘一切顺利’,可是这一次完全不同,”宫里蓝说,“因为绝大多数人都说:‘谢谢你,恭喜你有这样一个生涯。’这让我情绪激动,可是这真的很好。”

  宫里蓝不确定接下来要做什么,可是她希望继续活跃在她热爱的这项运动中。日本超级明星表示奥查娅和索伦斯坦在退役之后所做的工作鼓舞着她。

  “我想我可以做任何事情,”宫里蓝说。

  关于这一点,肯定没有疑问。

  (小风)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阿肯色宫里蓝世界第一奥查娅LPGA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