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瑞雅正式登基成世界第一 终结高宝璟85周统治

2017年06月13日12:06 新浪体育 微博
阿瑞雅依靠LPGA第六冠登上世界第一

  北京时间6月13日消息,在新一期公布的女子世界排名中,泰国选手阿瑞雅(Ariya Jutanugarn)超越高宝璟,正式登上女子世界第一位。

  在预测软件出错之后一个星期,阿瑞雅终于成为2006年女子世界排名编纂以来,第十个登上世界第一位的选手,因为在宏利金融LPGA精英赛上,她终于赢得了本赛季第一个冠军。为此,她获得31个世界积分。

  “这对我而言是整个世界,”阿瑞雅在一份声明中说,“我向世界证明了泰国人能够做到。”

  年仅21岁6个月20天,阿瑞雅成为第二年轻的女子世界第一。高宝璟是最年轻的世界第一选手。她17岁就拿到“世界球后”的称号。

  “经过漫漫长路才达到这一点,可是从这一点开始,挑战才更大,”阿瑞雅说,“排名每一周过后都有可能改变,而我每天都要刻苦训练。我觉得这不是一个完成的使命,它仅仅是一个开始。我希望借此感谢所有人。我的家人,我的教练,我的团队,我的赞助商,以及所有泰国球迷。谢谢你们。”

  高宝璟总共在女子世界第一位上坐了104个星期,是时间第三长的选手,只落后罗蕾娜-奥查娅(Lorena Ochoa,158个星期)和曾雅妮(109位)。高宝璟过去85个星期都处于后座,最终被阿瑞雅超越。后者上个赛季赢得5场比赛,夺取了LPGA年度最佳球员奖。

  女子世界第一之战本周将继续,因为高宝璟在休息三个星期之后将复出。高宝璟和阿瑞雅都将参加本周在密歇根州举行的梅杰尔LPGA精英赛。

  相关阅读:冯珊珊世界第六保持不变 阎菁潘艳红黎佳韵上升

1/10
6月11日,LPGA转战加拿大的宏利金融精英赛落幕,泰国名将阿瑞雅加洞力克美国一姐莱克西-汤普森和韩国头号球手田仁智,赢得LPGA第六冠的同时,也登上女子世界第一的宝座。

  (小风)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世界排名LPGA阿瑞雅高宝璟世界第一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