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CAA女子赛创高尔夫历史:人工打垫代替真草发球台

2017年05月20日21:58 新浪体育 微博
一场大赛竟然在人工打垫上开球

  北京时间5月20日,星期五开战的NCAA女子高尔夫锦标赛创造了历史。不过不是球员或者教练改写纪录。

  不,据信这是锦标赛历史上第一次,人工打垫发球台首次投入比赛。这个人工打垫10英尺宽,15英尺长,放在丰收农场PAR4、407码四杆洞,就摆在行车道,一片阴凉的地区,距离小溪不远。

  “我此生从来没有见过这样干的,”贝勒大学首席教练杰伊-戈布(Jay Goble)说,“我对此没啥好评。”

  NCAA锦标赛球场布置主管珍妮特-林赛(Janet Lindsay)曾经在LPGA任裁判20年,她坦言这也是她人生头一遭。

  “当我今天早上在四号洞放发球台界标的时候,我心里想:‘你知道吗?我心里明白我这样做对球员最为公平,可是这种感觉真的很奇怪。’”林赛说。

  可是正如林赛所说,这样做是正确的。星期五,4号洞顶风,球员从最接近的发球台都无法打到这个左狗腿洞的拐角。那些短距离的击球手甚至过障碍都有问题。由于比赛条件过于艰难,平均杆达到了80.76杆,杆数十分难看,全场竟然没有一名球员低于标准杆

球员从最接近的发球台都无法打到这个左狗腿洞的拐角不
如果不用打垫,球员将很难打4号洞

  换句话说,除了使用现在的发球台,没有别的选择。而这个发球台正好处于草生长有问题的区域。如果不这样做,球员们就会遭遇严峻挑战。

  “我心里想,一些孩子整个一生或许都没有从打垫上打过球吧,”俄亥俄州立大学首席教练特雷泽-赫申(Therese Hession)说。

  这个打垫,让球员很难将球座放到恰当的高度,一些球员使用了裁判提供的迷你球座,可是这样的迷你球座并不适合所有球员。一个球员厌烦了,将球座扔到了地上,用铁木杆从地上直接击球。而星期五,绝大多数球员都在该洞使用铁木杆。

  “我用铁木杆开球,因为球座放不下去,”贝勒大学的艾米-李说,“我担心它会弹入空中。球座的高度比平常要高三倍。”

  那个球洞的绰号叫:“魔鬼的手肘(Devil’s Elbow)”,第一轮打起来相当恶劣。十分幸运,通常情况下,风都是顺风,就像在练习轮中那样,因此有可能接下来人工打垫不会再使用了。当然,这里仍存在这种可能性。

  “这是为极端环境准备的,”林赛说,“我们觉得这样做是正确的。”

  的确是正确的,可是真的好怪。

  相关阅读:NCAA女子锦标赛开战 何沐妮朱凯琳发挥不佳

  (小风)

标签: NCAA何沐妮陈芷澄朱凯琳西北大学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