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查娅比洞赛资金不足无转播 魏圣美高宝璟惋惜

2017年05月06日10:50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奥查娅比洞赛阵容强大

  北京时间5月6日,当地时间星期四,两度美国业余锦标赛冠军丹妮尔-姜(Danielle Kang)在罗蕾娜-奥查娅(Lorena Ochoa)比洞赛的首轮以赢7洞剩6洞战胜了吴秀贤(Su Oh)。魏圣美以赢6洞剩5洞击败莉泽特-萨拉斯(Lizette Salas),而布鲁克-亨德森(Brooke Henderson)则在20洞的大战后击败凯瑟琳-柯克(Katherine Kirk)。星期五的比赛,阿瑞雅和莫莉娅 (Moriya)打满了18洞,阿瑞雅最终以赢2洞胜出。安琪拉-斯坦福(Angela Stanford)以赢3洞剩2洞战胜奥运金牌得主朴仁妃。

  唯一的问题是,没有人能在家观看到这场精彩的比赛。

  奥查娅比洞赛从11月移到5月举行,而且打破了72洞比杆赛的传统比赛形式,它是自从2012年以来LPGA巡回赛上的首场比洞赛。最近高球界的赛事形式都有所突破,美巡赛的新奥尔良精英赛也改成了队际赛,而本周欧巡赛的比赛是六洞赛,奥查娅比洞赛也非常合时宜的出现了。这种比赛形式不但让墨西哥的球迷们兴奋不已,而且球员们自己也很兴奋。不过,因为预算的限制,这场比赛没能在电视上播出,所以这场新颖的女子比赛只能在墨西哥高尔夫俱乐部的小范围内独自精彩。

  即便是以奥查娅的名字命名比赛,还有非常好的赛事日期,再加上奥查娅本人、安妮卡-索伦斯坦、朱莉-英克斯特(Juli Inkster)和朴世莉的支持,也不足以让它拥有电视观众。

高宝璟与小球迷互动
高宝璟与小球迷互动

  世界排名第一的高宝璟在周五的比赛中以赢1洞战胜了美国球员珍妮-申(Jenny Song),她对于比赛缺少电视直播感到很痛心。

  “有这样的阵容,还有奥查娅名字命名的比赛竟然没有电视直播。奥查娅为高尔夫做了很多。”高宝璟说。“因为是比洞赛的形式,所以大家都不知道会发生什么,比赛非常令人兴奋。”

  LPGA尽力了,每个工作人员都说他们希望比赛能在电视上播出。不过因为资金的问题没能实现。

  “LPGA将继续与奥查娅比洞赛的团队合作,确保未来几年的比赛能在电视上播出。”LPGA在声明中说。为了让观众们能及时得到赛事信息,LPGA巡回赛连续工作确保提供给大家最全的内容:包括实时的成绩、赛后的采访、Facebook的现场片段和高尔夫频道晚间的精彩回放。高尔夫频道没有对他们不播出比赛的决定做出评论。

名宿奥查娅与索伦斯坦
名宿奥查娅与索伦斯坦

  据《高尔夫周刊》报道,比赛在墨西哥播出会花费100万美元,比美国国内的赛事多出25万美元。目前的赛事赞助商(花旗Banamex、墨西哥航空和达美航空)不能支付这笔费用。

  球员们感觉比赛不能在电视上播出有些遗憾。除了星期四追随墨西哥球员安娜-梅内德斯(Ana Menendez)和加比-洛佩兹(Gaby Lopez)的40多名观众外,围绳外大部分的地方都是空的。

  “很遗憾。”魏圣美在完成周五的比赛后说。“这场比赛与索尔海姆杯完全不同。上一次我们打比洞赛时现场有数千名观众,而且在电视上播出。”

  LPGA的球员们本周不能出现在电视上,但她们通过社交媒体做了弥补。很多球员都用Instagram和推特与球迷们保持联系。

  “球迷们希望能从电视上看到我们比赛。”加拿大球员布鲁克-亨德森说,她也晋级到了16强。“我推特上的很多球迷都是观看过我们姐妹比赛(她的姐姐布里特莉是她的球童)的,同样的,很多女孩都希望比赛能在电视上播出。”

  目前来说,本周的比赛唯一值得欣慰的就是比赛形式非常棒,球员们也很喜欢。希望未来能有更多的观众们也喜欢。

  “还是很高兴回到墨西哥。奥查娅比洞赛是我最喜欢的比赛之一。”魏圣美说。“希望它还能带来更多的精彩,我们明年能得到电视合约。”

1/12
北京时间5月6日,LPGA奥查娅比洞赛结束第二轮争夺,冯珊珊、魏圣美、高宝璟等悉数晋级,奥运金牌得主朴仁妃爆冷出局。

  (Colleen)

标签: 高尔夫奥查娅比洞赛LPGA电视直播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