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查娅比洞赛:冯珊珊同区高宝璟 冯思敏对朴城炫

2017年05月04日20:42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高宝璟与阿瑞雅将展开球后之战

  北京时间5月4日消息。由LPGA传奇球星罗蕾娜-奥查娅(Lorena Ochoa)主办的奥查娅比洞赛将于周四在墨西哥城的墨西哥高尔夫球俱乐部开杆。这是自2012年赛贝斯比洞锦标赛(Sybase Match Play Championship)之后,比洞赛首次回归LPGA赛场。

  今年是奥查娅做东第十年举办该赛事,前九届皆为比杆赛。本周的比洞赛共有64名世界顶级球手参赛,包括曾在本赛事夺冠的6位前冠军:卫冕冠军卡洛塔-希甘达(Carlota Ciganda,2016)、朴仁妃(Inbee Park,2015)、金楚笼(Christina Kim,2014)、克里斯蒂-科尔(Cristie Kerr,2012)、魏圣美(Michelle Wie,2009)以及安吉拉-史坦福(Angela Stanford,2008)。

  拥有27个LPGA冠军头衔,将在九月正式进入世界高尔夫名人堂的奥查娅表示本赛事促进墨西哥高尔夫发展:“搬到墨西哥城的这个球场非常棒,举办LPGA赛事再合适不过。今年是该赛事连续第十年举办,这个与赞助商、球迷和媒体的支持密不可分。高尔夫运动在墨西哥迅速地发展,越来越多的青少年开始学习高尔夫。未来在世界高尔夫职业舞台将出现更多的墨西哥球手。”

  奥查娅比洞赛参赛阵容由2017年LPGA奖金榜排位决定,种子排名以2017年5月1日的劳力士世界排名为准。冯珊珊、林希妤、冯思敏三位中国金花将出战本场比洞赛。最终参赛的64名球手被分配在分别以高尔夫名人堂传奇人物奥查娅、英科斯特(Juli Inkster)、索伦斯坦( Annika Sorenstam)和朴世莉(Se Ri Pak)命名的四个组别中,赛制采用单场淘汰赛。这四位传奇球星虽然不会出现在以自己命名的组别中参与正赛,但会在周六和周日的表演赛中相互对抗。

1/5
北京时间5月3日,LPGA奥查娅比洞赛本周四将在墨西哥开杆。赛前,东道主奥查娅与两名墨西哥本土球员嘉比-洛佩兹、安娜-梅内德斯以及卫冕冠军卡洛塔-希甘达出席发布会。

  奥查娅组的头号种子是世界第一高宝璟,她将在周四的首场赛事对阵墨西哥本土球手、凭借外卡进入阵容的安娜-梅内德斯(Ana Menendez)。值得一提的是,中国一姐冯珊珊也在改组,如果连闯三关的话,高宝璟和冯珊珊将在1/4决赛竞争一个四强名额。该组的其他其他知名球手还包括加拿大美少女布鲁克-亨德森(Brooke Henderson)、2013依云锦标赛冠军挪威球手苏珊-彼德森(Suzann Pettersen)等。

  索伦斯坦组的头号种子为泰国高尔夫神童、现时世界排名第二的阿瑞雅(Ariya Jutanugarn),她将在首场赛事对阵美国金发美女艾米-安德森(Amy Anderson)。她们中的优胜将对阵阿瑞雅的姐姐莫瑞雅(Moriya Jutanugarn)与阿莉娜-夏普(Alena Sharp)中的胜者。值得一提的是,尽管世界第二柳萧然并未参赛,倘若阿瑞雅夺冠,高宝璟未能进入第三轮,泰国人便将在墨西哥登上新的世界第一宝座。

  英科斯特组的头号种子为两个大满贯得主田仁智(In Gee Chun),她将在开局将对抗LPGA新人、墨西哥球手劳拉-冈萨雷斯(Laura Gonzalez)。中国姑娘冯思敏首战将挑战本赛季韩国头号新秀朴城炫(Sung Hyun Park)。该组的其他知名球手还包括魏圣美、美国名将史黛西-路易斯(Stacy Lewis)、美少女杰西卡-科达(Jessica Korda)和2014年英国公开赛冠军莫-马丁(Mo Martin)。

  朴世莉组的头号种子为里约奥运冠军朴仁妃,她将在开局对抗中国台北球手钱珮芸。该组别还包括2015蓝湾大师赛冠军金世煐(Sei Young Kim),去年CME巡回赛锦标赛冠军查莉-赫尔(Charley Hull),卫冕冠军卡洛塔-希甘达和。广州姑娘林希妤分到该组,首战将对阵法国球手凯瑞恩-尹切尔(Karine Icher)。

  西班牙姑娘希甘达如想卫冕,必须连克六个对手。但她仍然对本周改制比洞赛感到兴奋:“我非常喜欢打比洞赛,在我还是业余球手的时候参加过非常多的比洞赛,特别是在欧洲。这与比杆赛非常不同,你与你的对手正面交锋,这比独自争取以前十的成绩进入周日争冠来说更刺激。我很喜欢这样的赛制。我在墨西哥高尔夫球俱乐部有非常不错的成绩,对本周卫冕充满期待。”

  首轮详细对阵如下(括号内数字为该组种子排名,时间为北京时间):

罗蕾娜-奥查娅组
(1)高宝璟 21:00 (16)安娜-梅内德斯
(8)李美香 21:10 (9)詹妮弗-宋
(4)苏珊-彼得森 21:20 (13)凯蒂-伯内特
(5)许美贞 21:30 (12)杰奎-康科利诺
(2)冯珊珊 21:40 (15)莉蒂希亚-贝克
(7)龚怡萍 21:50 (10)萨拉-简-史密斯
(3)布鲁克-亨德森 22:00 (14)凯瑟琳-柯克
(6)奥斯汀-厄恩斯特 22:10 (11)瑞安-奥图尔
安妮卡-索伦斯坦组
(1)阿瑞雅 22:20 (16)艾米-安德森
(8)莫莉娅 22:30 (9)阿伦娜-莎尔普
(4)吉林娜-皮勒 22:40 (13)佩妮拉-林德伯格
(5)布里特妮-兰恩 22:50 (12)贝娅特斯-瑞卡丽
(2)张哈娜 23:00 (15)森德妮-克兰顿
(7)卡罗琳-马松 23:10 (10)摩根-普雷塞尔
(3)克里斯蒂-科尔 23:20 (14)布瑞特妮-阿尔托马
(6)珍妮-申 23:30 (11)金-考夫曼
朱莉-英科斯特组
(1)田仁智 23:40 (16)劳拉-冈萨雷斯-艾斯卡伦
(8)莉泽特-萨拉斯 23:50 (9)魏圣美
(4)杰茜卡-科达 0:00 (13)金楚笼
(5)莫-马丁 0:10 (12)玛丽娜-亚力克斯
(2)朴城炫 0:20 (15)冯思敏
(7)崔芸精 0:30 (10)桑德拉-盖儿
(3)史黛西-路易斯 0:40 (14)上原彩子
(6)朱迪-夏多夫 0:50 (11)殷安琪
朴世莉组
(1)朴仁妃 1:00 (16)钱珮芸
(8)安琪拉-斯坦福 1:10 (9)贝斯-艾伦
(4)卡洛塔-希甘达 1:20 (13)加比-洛佩兹
(5)凯瑞恩-尹切尔 1:30 (12)林希妤
(2)金世煐 1:40 (15)莫德-艾米-勒布朗克
(7)康晟训 1:50 (10)吴秀贤
(3)查莉-赫尔 2:00 (14)内莉-科达
(6)伯纳隆 2:10 (11)梅甘-康
标签: LPGA奥查娅高宝璟冯珊珊对阵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