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社:观众举报何错之有? 球员应当自我约束

2017年04月30日12:39 新浪体育 微博
全日空锦标赛汤普森被观众举报

  最近一些赛事中发生的违规行为,让“电视裁判”再次成为人们瞩目的焦点,许多人对他们的作用表达了质疑,可是美联社记者道格-佛格森(Doug Ferguson)就撰文为他们叫屈,以下就让我们来读一读这种观点是否合理——

  那些打电话举报违规行为的电视观众绝没有让任何人输掉一场高尔夫比赛。

  罪责到最后——也总是——属于球员本人。

  电视观众不是那个粗心大意,奇怪的在果岭错误地点放置球的人(莱克西-汤普森)。他们也不是在球道上错误抛球的人(老虎-伍兹)。他们没有在准备击球的时候在障碍中搬动石头(保罗-阿辛格)。他们也没有在小球要滚过来的时候在打痕前边扫走散置的草(卡米罗-毕耶加斯)。

  这份名单很长。

  根据估计它还会增长,甚至USGA和R&A星期二出台了一份新的判例,限制——并不是排除——视频证据的使用。

  可是判例34-3/10并没有将座椅裁判踢出局。

  这并不是一件坏事,无论瞧上去有多么坏。

  新的判例基本上排除了视频证据,只要球员肉眼合理地没有注意到犯规的发生,又或者裁判委员会相信球员在将球放回到比赛之中的判断是合理的。

  肉眼标准也许应该被称之为安娜-诺德奎斯特(Anna Nordqvist)例外。

  安娜-诺德奎斯特在去年美国公开赛的延长赛中从球道沙坑中救球。电视回放,以慢速度放大,显示她的球杆在开始挥杆的时候刮到了沙子。诺德奎斯特被罚了两杆。在新的判例下,她不会被处罚,除非她知道自己的球杆碰到了沙子。

  卡尔-佩特森(Carl Pettersson)或许希望将自己的名字放入判例之中。2012年基洼岛的PGA锦标赛,他从最后一组出发,落后麦克罗伊3杆。在第一洞,他处于障碍线之内,当他球杆收回来的时候,一片很小的树叶移动了。美国职业高尔夫协会审查了视频,几个洞之后告诉他:帕现在变成了双柏忌。

  虽然看上去不公平,可是他们就触犯了一条规则(13-4)。

  裁判对于信息的来源不关注——球童,球员,现场观众中的某个人又或者在家里看电视直播的人。一旦他们有证据,他们会要求参赛的每位选手按照规则来行动。

  在高尔夫之中总是如此,也应该继续如此。高尔夫在大约400英亩的土地上展开,正如高尔夫规则开篇部分提到的,绝大多数时候它是在没有裁判监督下完成的。

  这是为什么球员要自动举报,处罚自己,偶尔也会举报他人的原因。这并不是针对个人。这是高尔夫应有的玩法,也是高尔夫球员应该希望的玩法。没有人希望交出一个明知道包含违规的杆数。

  这是为什么新的判例,实际比字面看起来更好的原因。

  如果一个球员没有做错事情,不应该进行处罚。而现在,如果球员没有意识到他做错了事情,而仅仅因为先进的视频才知道,这里也不会有惩罚。

  他们上了电视,而其他绝大多数选手没有上,为什么要有关系?他们的目标应该是依据规则打球,对吗?如果他们因为不知道规则而被处罚,那是他们的问题。让人吃惊的是很多球员并不愿意花一天上规则课。要知道那可是他们的生命线。

  我们需要停止一种观念,觉得电视观众打电话举报违反规则是想让球员失去参赛资格。

  其中一个观众是戴夫-安德鲁斯(Dave Andrews)。

  他并不是规则专家,可是每年他将时间分散在佛罗里达州和新罕布什尔州的时候,会打100轮以上的球。

  安德鲁斯2011年正在看比赛,这个时候,卡米罗-毕耶加斯切球上了美巡现代汽车冠军赛15号洞果岭前的斜坡。当球滚向他的打痕之时,毕耶加斯扫走了松散的草叶,因此触犯了规则23-1。

  安德鲁斯不仅知道哥伦比亚人不能那么做,而且清楚如果他签卡的时候不将处罚包括在记分卡之中将被取消参赛资格。安德鲁斯在接下来一个小时努力找到该给谁打电话,他甚至给美巡赛和美国高尔夫频道发去了推特。他太晚了,毕耶加斯最终被取消了参赛资格。

  安德鲁斯仍旧会看电视中的高尔夫节目。他偶尔会看到一些行为好似犯规,可是他不再打电话或者写信。

  “我觉得我再也不会做了,”他星期二说,“我遭受了一些批评。球员,一些记者和球迷说了我一些坏话。我并不介怀,因为他们不了解我。可是一些言论很冒犯人。”

  USGA和R&A已经组成了一个工作组,其中包括了主要巡回赛的裁判,以检讨视频证据更广泛的应用领域。一个区域肯定会讨论,是否记分卡在每一轮结束之后应该成为历史。这是足够公平的。可是消除电视观众电话举报就是错误的。

  如果有人犯了错,就应该矫正。

  也许人们应该多注意在现代冠军赛的那一天,毕耶加斯是如何应对这一消息的。

  “如果某个人打电话进来,”他说,“那或许是因为我做错了什么。”

  (小风)

标签: 高尔夫LPGA汤普森伍兹高尔夫规则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