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女子赛朴仁妃逆转赢LPGA第18冠 冯珊珊T12

2017年03月05日16:12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朴仁妃以1杆优势逆转夺冠

  北京时间3月5日,奥运会金牌得主朴仁妃在复出的第二站精彩发挥,星期天凭借自述的“了不起”的推杆,打出球场纪录64杆,低于标准杆8杆,反超赢得第二顶汇丰女子冠军赛桂冠。

  【详细成绩】

  前世界第一因为受伤,自去年六月以来一直未打女子美巡,世界排名下滑到12位,可她在新加坡圣淘沙高尔夫俱乐部丹戎球场(Tanjong Course)表现出色,四轮交出269杆(67-67-71-64),低于标准杆19杆,就顺利夺取冠军支票22.5万美元。

  因为恶劣天气,比赛一度中断,可是在50分钟延迟期间,胜负早已明了。朴仁妃领先同组球员,世界第二阿瑞雅一杆取胜。阿瑞雅最后一轮打出66杆,以270杆(67-68-69-66),低于标准杆18杆,单独位于第二位。

  另外一个韩国选手朴城炫在比赛恢复之后于最后一个洞保帕,打出68杆,落后3杆,获得单独第三。

  而54洞领先者魏圣美最后一轮打出72杆,滑落下来,与卫冕冠军张哈娜(69杆)、加拿大姑娘布鲁克-亨德森(66杆)并列位于第四位,四轮成绩为274杆,低于标准杆14杆。

  另外,最后一组的世界第一高宝璟以72杆完赛,以276杆,低于标准杆12杆,获得并列第九名。

冯珊珊四轮成绩为277杆位于并列第12位
冯珊珊四轮成绩为277杆位于并列第12位

  中国选手冯珊珊前17个洞发挥平稳,抓到3只小鸟,可惜最后一个洞丢了一杆,打出70杆,最终位于并列第12位,四轮成绩为277杆(70-68-69-70),低于标准杆11杆。

  28岁朴仁妃2015年在临近的色拉逢球场(Serapong course)赢得过汇丰女子冠军赛,上个星期她在泰国LPGA赛复出的时候获得并列第25名。

  “我以为也许要两个月才能在巡回赛上重回正轨,找回自己的节奏。我觉得我还有点生疏。这就是我上个星期的感觉,”朴仁妃说,“这个星期完全不同。特别是最后一轮,真的是我想要的结果。”

  朴仁妃的开局相对平淡,在前四个洞只是保帕。可是在随后10个洞中,朴仁妃打了7个3杆,在随后13个洞中总共抓到9只小鸟。她成功地克制住了阿瑞雅,尽管泰国姑娘尽了全力。

  朴仁妃在最后一个洞吞下柏忌,不过仍旧迎来了个人第18个LPGA冠军。

  “十分明显,今天我的推杆相当了不起,”朴仁妃在标准杆上了17个果岭,总共使用27推,推入一系列长推之后说,“昨天我对推杆挺失望的。我昨天没有推入一个推杆,十分明显,今天我加以了弥补。

  “今天我看到的推杆,基本上都进洞了。整个星期,我的击球都很稳定。十分明显,这里有许多抓鸟机会,我今天能够把握住许多。”

  阿瑞雅大体跟上了朴仁妃的步伐,可是在12号洞,四杆洞吞下柏忌之后失守。虽然她在随后两个洞抓到小鸟反弹了回来,这样一个错误就被朴仁妃抓住,乘机拉开了距离。

  不过阿瑞雅表示很高兴最后一轮与朴仁妃同组竞技,她认为后者激励了她,另外今天她也大开眼界。

  “我对自己的球真的很开心,特别是这个星期。今天,我过得很愉快。你知道,与仁妃打球很愉快。她相当了不起。她是最好的选手

  ,”她说,“我从她身上学习到很多东西。她非常镇定。我感觉她把握住了每个推杆。我觉得她今天没有错失一个推杆。”

魏圣美并列第四名
魏圣美并列第四名

  魏圣美基本上也是被一个坏洞拖累的。魏圣美在二号洞和三号洞抓到小鸟之后,领先2杆,可是五号洞,五杆洞,她却在一个相对近的距离,四推吞下了双柏忌。不过并列第四名就是2014年以来她的第一个前五名。

  “总的来说,我没有抱怨,可是现在真的有点刺痛,”魏圣美说,“只是有几个推杆没有进洞。朴仁妃打得真的很好。十分明显,我希望带走奖杯,可是这个星期我向前大幅飞跃。

  “这样的事情有时候会发生。有时候你会出现四推,而你必须要向前看。”

  正好是魏圣美出状况的一个洞,朴仁妃抓到了全天第一只小鸟,而她再也没有停下来。

  当比赛最终结束,朴仁妃出来在家人面前举起奖杯的时候,她感谢了已经是耄耋之年的祖父。“今天他83岁,他非常热忱,”朴仁妃说,“丈夫和爸爸,他们总是走捷径。可是他从不走捷径。他就是这么投入到我的比赛之中。”

  相关链接:视频-朴仁妃新加坡夺冠采访 金牌球后谈笑风生

  朴仁妃职业生涯冠军盘点 新加坡累积LPGA第18冠

  视频-朴仁妃新加坡决赛第9鸟 长推终结冠军悬念

  视频-新加坡女子赛决赛轮集锦 朴仁妃大逆转夺冠

  视频-冯珊珊新加坡赛长推抓鸟 中国一姐精准命中

1/10
3月5日,新加坡女子冠军赛决赛轮因雷电暂停,奥运金牌得主朴仁妃以1杆优势排在会馆领先。目前尚未完赛的选手一洞待打,距离其尚差3杆,奥运金牌得主夺冠已十拿九稳。

  (小风)

标签: 朴仁妃魏圣美LPGA冯珊珊朴城炫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